• 瀏覽: 431

何志平與路祥安多次代表基金會,與各國官員交流。(中華能源基金會網頁圖片)
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官員案,在紐約聯邦法院續審。轉為污點證人的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繼續作供,控方呈上加迪奧的電郵內容,揭露身為中華能源基金會副秘書長、曾任前特首董建華高級特別助理的路祥安路祥安,一直知道何志平送贈200萬美元給乍得總統,並遊說加迪奧接受華信開出酬勞。
加迪奧今日繼續作供。他提到,在2014年為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牽線,與乍德總統代比商討採油權,但一直無收到酬勞,於是多次發電郵向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志平追討。
2015年2月,何志平向加迪奧提出,可以提供40萬美元酬勞,其中10萬美元是他為作為牽線的報酬。但加迪奧不滿金額,於是兩日發電郵給何志平,並將副本抄送給基金會副秘書長路祥安,認為華信曾經向代比贈送裝有200萬美元現金的禮盒,無理由只給他10萬美元,要求增加至50萬美元。路祥安則勸加迪奧先接受目前的安排,管理層會商討他的要求,加迪奧最終答應。
路祥安今年2月疑因感染流感入住瑪麗醫院,短短兩日間病情急劇轉差病逝。路祥安被視為前特首董建華的「家臣」,在董的家族企業東方海外任職多年,1997年後隨董加入政府,涉及2000年港大民調風波,為董建華出手施壓干預港大民研計劃的民調工作,在董健華離任特首後返回東方海外工作,及後任職的中華能源基金會。
除了路祥安之外,現為香港齊心基金會董事、前為政府新聞處助理處長麥國華,亦曾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副總裁。麥國華在2012年曾協助梁振英參選特首選舉。現為香港齊心基金會董事、前為政府新聞處助理處長麥國華,亦曾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副總裁。麥國華在2012年曾協助梁振英參選特首選舉。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 ... 得總統洽購中石油油權-涉2億美元及武器

蛇鼠一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