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38
  • 回覆: 118
  • 追帖: 4
  • 分享: 10
+22




北美當地時間12月5日,加拿大多家媒體相繼報道稱,中國企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兼CFO孟晚舟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扣,且很可能被引渡到美國“紐約東區”法院受審。當天稍晚,加拿大聯邦司法部發言人麥克萊奧德(Ian McLeod)證實了這一報道,並稱美方系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禁令”的理由,要求加拿大方面逮捕並引渡孟晚舟的,鑒於孟晚舟本人在被扣時要求發布禁令,禁止公布有關此次事件的進一步細節並獲得批准,加拿大方面目前無法提供更多詳情,有關孟晚舟的假釋聽證會將於當地時間12月7日舉行。

孟晚舟被扣背後或是“五眼聯手排擠華為”

華為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扣事件,一經媒體報道,便迅速發酵,成為輿論熱點。而分析此次事件,其背後的國際背景不得不讓人考量。

近年來,美方借美、英、澳、新、加“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共享體系”活躍在國際政壇。而所謂的“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共享體系”,以“聯盟信息安全和國家安全”為由,多次排擠、打壓包括華為在內中國高科技企業,其中包括阻撓其參與聯盟各國移動通信設備、技術投標等行為。

對此,我們可以梳理一下時間線,就可以知道孟晚舟被扣並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

8月23日,澳大利亞政府以“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相關建設。11月28日,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宣布將華為剔除在其5G網絡設備、技術和服務供應商名錄之外。12月5日,英國電信集團表示,他們不僅將步澳、新後塵,還會把已在其3G、4G移動網絡中使用的華為設備移除。

如此一來,仍未明確在5G網絡建設中讓華為“出局”的加拿大就成為“五眼”的眾矢之的。



▲資料圖。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聯名致信加拿大聯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希望後者效仿澳大利亞的行動。

而作為呼應,今年8月下旬,加拿大情報局(CSIS)兩名前任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埃爾科克(Ward Elcock)和聯邦通訊安全機構(CSE)前負責人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聯名發表報告,稱“加拿大不應將5G設備合同給予華為”。

12月3日,CSIS現任局長維涅沃(David Vigneault)在演講中公開宣稱“警惕5G網絡安全問題”,並將“安全威脅”矛頭直接指向華為。

孟晚舟被扣事件曝光後,美國參院軍事和金融委員會成員、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則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做法表示“讚賞和感謝”,並指責華為是“中國國營公司”。

在這種情況下,不論持何等觀點者都很難相信,此次加拿大應美方要求所採取的措施,真的僅僅是針對“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禁令”,而非帶有“五眼聯手排擠華為”的意圖。



▲圖片來自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網站截圖。

用法律維護國家、企業及個人的名譽、權利和尊嚴

事件曝光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已發表聲明,抗議逮捕孟晚舟,稱此舉“嚴重損害人身權利”,並表示“中方已向美國和加拿大方面提出嚴正交涉,敦促其立即糾正不法行為”。

據當地媒體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等四名外交官將出席12月7日的孟晚舟假釋聽證會。當今世界已不再是霸者予取予求、個別國家國內法和政府意志可凌駕於國際法之上的時代。

孟晚舟事件發生後,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迅速依法提供了領事保護,並發表了旨在維護本國公民正當權益的嚴正聲明,可以相信,只要當事人及其企業“身正不怕影子斜”,國家及其有關機構會維護中國公民的正當權益。

早在事發前,華為加拿大公司副總裁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就發表聲明表示,華為並非國營企業,也不對加拿大安全構成任何威脅,加拿大華為將繼續與加拿大政府、運營商和其他該國利益相關方合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並保護加拿大國家電信基礎設施的完整性,包括提供5G服務。

事發後華為中國發表聲明,指出“關於具體指控提供給華為的信息非常少,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強調“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使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會最終給出公正的結論”。

“相信法律體系”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當事企業應積極主動地了解、調查和澄清整個事件真相,負該負的責任,據理反駁任何不實之詞,在國家領事協助和專業法律、技術人士的協助下正本清源,維護國家、企業和個人依法理應享有的名譽、權利和尊嚴。



深度告訴你什麼是“稜鏡計劃”


2013年美國國安局出了個糗事,自己的前員工——斯諾登帶着四台有絕密文件的電腦出境,結局大家都猜得到,該名員工成功泄密,而這些絕密文件恰好涉及的是“稜鏡計劃”。

1、“稜鏡計劃”涉及全球隱私

有些人也許已經忘記或許還不太熟悉這個計劃,那小編先簡單介紹一下“稜鏡計劃”咯~

自2007年起,布什政府在“9·11”恐怖襲擊之後開始對美國人和在美國的人採取監控舉措,奧巴馬後來上台也表示支持這種行為。這是一起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監控事件,正常人難以想象其侵犯的人群之廣、程度之深~

"稜鏡計劃"監控的主要有:電子郵件、即時消息、視頻、照片、存儲數據、語音聊天、文件傳輸、視頻會議、登錄時間和社交網絡資料的細節。



涉及公司


華盛頓郵報報道,Facebook、谷歌、微軟、蘋果、雅虎已通過媒體斷然否認為政府提供秘密服務。Twitter令人矚目地沒有出現在被監控的公司列表中。Twitter曾表示要特別重視保護用戶個人數據。報道稱,Dropbox下一步也將可能被納入"稜鏡"監視範圍中。

美國時代周刊報道,美國政府對公眾隱私的監控可能比媒體報道的更深入。"稜鏡"項目監視範圍很廣,包括美國人每天都在使用的網絡服務。FBI和NSA正在挖掘各大技術公司的數據。微軟、雅虎、谷歌、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AOL、蘋果都在其中。




代號為“稜鏡”(PRISM)的高度機密行動此前從未對外公開過,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通過稜鏡項目,國安局甚至可以實時監控一個人正在進行的網絡搜索內容。美國總統的日常簡報內容部分來源於此項目。

奧巴馬事後回應媒體時稱:“你不能在擁有100%安全的情況下同時擁有100%隱私、100%便利。”





官員在辯解時都會解釋道“阻止恐怖主義高於保護隱私權。





2、美被各國發難,引發政治危機

“稜鏡門”發生後,在當時引起了極大的轟動,爆料新聞被報道出後外界嘩然,保護公民隱私組織予以強烈譴責,表示不管奧巴馬政府如何以反恐之名進行申辯,不管多少國會議員或政府部門支持監視民眾,這些項目都侵犯了公民基本權利,老百姓是不會同意政客們這樣做的!

2013年10月23日,德國政府得到情報說總理默克爾的手機可能被美國情報機關監聽。德方質詢美方,要求美方立即全面地給予澄清,並警告美國此舉會損害兩國互信。





同一天,意大利總理萊塔,當面美國國務卿克里要求解釋美國監控意大利公民的問題。

而前一天,墨西哥外長表示,美對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和前總統卡德隆進行的這種間諜行為違反了基本原則,踐踏了雙邊夥伴國家間的互信!

法國外交部也就有關美國國家安全局在法國境內進行監聽的報道緊急召見了美國駐法大使里弗津。

巴西總統聽說自己與助手的通訊內容也被監聽後果斷推遲國事訪問,以此來表達對美國的抗議。

 從歐洲到拉美,從傳統盟友到合作夥伴,從國家元首通話到日常會議記錄;“稜鏡計劃”在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的揭露下,幾乎引發了美國外交政治地震,美國政府無非是搬起了石頭砸自己的腳。



3、百姓如何反應?

斯諾登究竟是叛徒,還是英雄?

美國國內湧現出兩種聲音:一些人指責斯諾登的泄密行為損害了國家利益,將其成為“賣國賊”;另外,不少民眾認為“凌鏡計劃”嚴重侵犯個人隱私,斯諾登為了保護群眾的隱私而不顧犧牲自己是偉大的,稱其為英雄。



兩天內,白宮請願網頁上要求赦免斯諾登的簽名就達到了約兩萬個。




而在中國香港他的支持者呼聲也很高,都在為他的英雄事跡喝彩。


4、二度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良知不容美政府侵犯全球民眾隱私”————愛德華·斯諾登在香港接受了《衛報》記者的採訪時答道。





被問到為什麼他會冒着被罵叛國者的危險泄密時,斯諾登說:“我願意犧牲一切的原因是:我的良心無法容許美國政府侵犯全球民眾隱私、互聯網自由。我的唯一動機是告知公眾政府以保護他們的名義所做的事以及針對他們所做的事情。




29歲的斯諾登在秘密披露五天之後主動向世界公布了自己的身份,可想而知他當時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站出來向美國政府說“不”。

2013年與2015年斯諾登都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 本帖最後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2-7 09:28 AM 編輯 ]



五眼聯盟



五眼聯盟(又名五隻眼睛),是指二戰後英美多項秘密協議催生的多國監聽組織“UKUSA”。

該機構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這五個國家組成的情報間諜聯盟內部實現互聯互通情報信息,竊取來的商業數據在這些國家的政府部門和公司企業之間共享。





歷史來源

“五眼聯盟”的前身是英美戰後多項秘密協議催生的多國監聽組織“UKUSA”(即United States Communications Intelligence Agreement)。

二戰初期,通信情報合作在盟軍之間幾乎不存在。為了改變這種單打獨鬥的局面,英、美兩國於1941年3月達成協議,考慮正式建立情報合作關係。“珍珠港事件”後,美國最迫切想要解決的問題是破解日本海軍的通信密碼。為此,美國軍事情報局於1943年4月派人前往英國布萊徹莊園,向英國密碼人員學習德國“超級”密碼的破解經驗和技術。一個月後,雙方簽訂協議,建立情報共享和人員交流機制,以共同應對日本、德國海軍的威脅。

戰爭結束後,成功破解日本和德國密碼的英、美雙方決定將合作延續下去。1946年3月5日,為了共同對抗以蘇聯為首的華約組織,英美兩國簽訂的“英美防衛協定”(UKUSA Agreement),確定共同搜集、分享蘇聯以及其他“華約”國家有關的通信情報,開啟了兩國的“鐵杆盟友”之路。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和美國國家安全局聯合操作,將這一系統以英美兩國的國名縮寫定名”優庫薩”(UKUSA),其高度機密的代號是“梯隊”。

為了增加討價還價的分量,英國於1948年開始拉來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英聯邦國家參會。最終,為英國站腳助威的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3個英聯邦國家都被吸納進英、美情報協定,“五眼”情報聯盟正式成立。


名稱來源

1948年,英國與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共同簽署了電子間諜網絡協議,旨在使這五個英語國家聯盟間進行情報分享與聯合攔截敵國情報。

每份聯盟情報不僅標有秘密等級,還標明了哪個國家具備閱讀權限。比如,一份加拿大人才能閱讀的情報上會蓋上“絕密——僅限加拿大眼睛”的紅色印戳:而一份五國都能閱讀的情報則會標上“秘密——澳、加、新、英、美眼睛均可”的字樣。在這裡,“眼睛”就是國家的代名詞。一來二去,五國情報人員開始在私下交流時使用“五眼”這個簡潔的名字,而不是又長又拗口的“澳加新英美情報聯盟”。





近來西方媒體出現越來越多有關中國間諜威脅以及西方情報部門需要加強合作以應對中國情報活動的報道。例如,路透社報道稱,所謂的"五眼聯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的情報部門開始針對中國加強互動,就反華以及同像日本、德國和法國等國家情報部門作鬥爭開展合作舉行了會談。衛星通訊社應邀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對這些報道加以評述。

西方媒體的報道中給人一種印象:中國針對西方國家的情報活動近來更加活躍,因此有必要做出緊急回應。但事實上一切遠非如此。


與動用武力的普通戰爭不同,情報部門的對抗具有永久性。沒有這種對抗,或者說,它在有一個明顯的領導人的分級系統中,會降至最低,而其他國家的主權會受到限制。例如,美國能竊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電話,但很難想象,德國的情報部門會決定在美國採取類似行動。對那些在國際體系種佔據大約平等地位的獨立國家來說,情報領域的這種對抗是它們關係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論是關係好時,還是壞時,各國都會搜集對方情報(雖然情報活動的活躍程度不同)。

當兩國關係穩定和積極發展之時,彼此間的間諜醜聞和矛盾都是閉門解決,不公開。如果關係不好,我們就會看到公開的指責、召回大使,驅逐大量外交官等。而記者也突然有了情報部門的消息來源,後者會告訴他們新的間諜案件。



“五眼聯盟”成員國在澳大利亞舉行會議。圖自澳媒

在上述情況下,可以說,改變的不是中國針對西方的情報活動,而是中美關係。中國情報部門活躍的增長實際上由來已久。從已公布的資料看,在本世紀初中國人就破獲過台灣在大陸的情報網,近年來中國人多次成功對美國實施網絡攻擊。本世紀第二個十年初,他們實際上已經能夠摧毀美國中情局在中國的情報網,2015年他們竊取許多美國政府機構的個人資料。

當時這些事件或者根本就未被報道,或者僅在中國軍隊和安全部門的專門文獻中出現過,並沒在全球引起廣泛興趣。現在中國間諜問題,就像此前的俄羅斯間諜問題一樣,成了世人關注的焦點。其目的很清楚。美國及其盟友企圖阻止中國獲得現代技術,阻礙科技交流和高技術部門的收購與併購等。同時為中國增強"軟實力"及對外政治影響製造困難。美國這樣做,是中美關係惡化的必然結果,而與中國情報部門是否採取了某些具體步驟無關。








美國智庫研究員:日本是時候加入五眼聯盟了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 發表觀點性文章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應尋求加入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且特朗普應該提供支持。冷戰時期,日本在情報領域就已與五眼聯盟有過合作,以至於有分析師已將日本列為“第六眼”。文章稱,日本加入五眼聯盟自身也會獲益匪淺,會擴大其與美國和其它五眼聯盟國家建立防務系統互操作性的機會。五眼聯盟的官員也表示日本加入該聯盟會受到歡迎。

[ 本帖最後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2-7 09:39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2-7 09:24 AM 發表
深度告訴你什麼是“稜鏡計劃”
2013年美國國安局出了個糗事,自己的前員工——斯諾登帶着四台有絕密文件的電腦出境,結局大家都猜得到,該名員工成功泄密,而這些絕密文件恰好涉及的是“稜鏡計劃”。
1、“稜鏡計劃”涉及全球隱私
有些人也許已經忘記或許還不太熟悉這個計劃,那小編先簡單介紹一 ...
其實斯諾登直到而家,都看不出佢為左個人利益而將事件公之於世,
佢背叛既係一個無恥,口稱普世價值,內裏充滿私利既政府..
佢洩漏既只係稜鏡計劃呢個侵犯每個人資料既行為..
最後亦表明己身..
幸好美國魔爪未伸向全球,才得以倖存...



[隱藏]
pk


一張罩向中國的情報大網:從五眼聯盟到新“八國聯軍”





今天(2018-10-18)中國外交部領事司的一則重要提醒:

根據美國邊境執法部門新規定,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無需懷疑即可搜查旅客的手機等電子設備,手段包括要求旅客告知電子設備應用程序密碼,備份電子設備中的信息,並可暫扣五天以內等。

請赴美中國公民留意上述情況,以避免不便和損失。



這意味着,屬於個人隱私的手機或電腦所保存的信息,將必須對美國海關人員無條件公開。看看是否藏有恐怖,非法打工,色情等內容?


長期以來親美人士宣傳的美國重視隱私權,人權的雞湯,美國親自動手打翻給你看,連碗都不要了。

當然,對於將美國視為精神圖騰的人來說,這一切,都可以找到角度洗地,實在洗不了,就怪自己咯!



與此同時,長時間沉寂的“五眼聯盟”正在浮出水面,並向法國,德國,日本擴張,頗有點新“八國聯軍”的味道。


嗅到氣味的台灣當局,甘效犬馬之勞。

“五眼聯盟”對中國人來說很陌生,它是冷戰產物,不過,我們並不是沒有跟它較量過。



五眼聯盟



1945年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刻意將情報系統搞得雜亂模糊,這樣有利於他的權力運用。杜魯門的能力和威望比不了羅斯福,所以他需要一個清晰的管理結構,一個合理的決策機制。

這樣專門針對海外情報活動的領導機構---中央情報局就產生了,1947年,國會通過《國家安全法》, 中情局(CIA)正式有了法律名份,它有兩項使命:

一,每天向總統遞交全球情報分析報告。

二,指揮協調美國情報人員在全球行動。


西方國家中,情報能力最強的當時是英國,因此,美國海外情報活動需要得到英國的幫助。

1946年3月,英美兩國簽定了《英美安全協議》(UKUSA),備忘錄寫道,雙方將共享:

一,通信流量收集。

二,獲得通信文檔和設備。

三,通信分析。

四,密碼演算。

五,密碼破譯。

此協議具有排他性,除英國,美國,英聯邦國家之外所有當局和個人都是不能共享的第三方。

當時主動權在英國手裡。後來美國翅膀硬了,變成了領導者。

作為英聯邦成員,澳大利亞一些軍用密碼跟英國一樣,但它的防諜能力很差,所以,1949年在英國指示下,澳大利亞成了安全情報局(ASIO)。

ASIO歸軍情五處管轄,而英國負責海外情報的是軍情六處,英國把袋鼠安全當自己內部事務。

美國覺得虧了,它想建一個國際情報聯盟得到平等地位。

1952年,澳大利亞成立秘密情報局(SAIS),1956年加入聯盟,直到1972年才承認該機構存在。

加拿大情報能力很弱,但它在1948年就加入了聯盟。因為對美國來說加拿大對準了它的後門,它不加入,美國沒有安全感。

加拿大只有一個通信安全局,直到1984年才有了國家安全局。

新西蘭更複雜,它跟美國關係不好,1951年加入了《美澳新安保條約》,因為美國非要把核武器運入新西蘭,就跟美國翻臉了。

它在1956年最後一個加入情報聯盟,然而它只跟英國合作,2001年911事件後,才重新跟美國合作。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這個五個英語系國家號稱“五眼聯盟”。

不過跟網上吹噓的不一樣,它還真是個草台班子。沒有正式多邊協議,聯盟基礎就英美協議。

其它三家跟打醬油差不多,英國一年情報預算二十多億英鎊,美國更多,新西蘭只有兩百萬多美無,怎麼合作?

小弟們幹嘛的?負責在輿論上,政治上配合美國,像2002年,美國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袋鼠情報部門就很“認真”地拿出一份調查報告,嗯,我們早知道伊拉克有大殺器,粑粑叔叔說得沒錯。

現在,美國瘋狂拒絕中國通訊企業,連智能手機都怕,袋鼠跳得有多高?它也拒絕跟華為合作。賤了幾十年,還五眼聯盟,就一個瞎袋鼠。



跟中國較量

五眼聯盟(算它成立了)跟中國第一次交手是在朝鮮戰場,主角是美國。

一開始,聯軍情報機構佔據絕對優勢,朝鮮的軍事通訊系統密碼,早被美國破獲。

因此,當南朝鮮軍潰敗,美軍退守釜山時,能守住陣地,主要就是因為掌握了朝軍的兵力部署情況。

守住釜山,9月15日,麥克阿瑟派軍在仁川成功登陸,朝軍一潰千里。直到來年春天,在中國和蘇聯的幫助下,朝軍才更換了通訊體系。

志願軍入朝作戰,美軍的對手變成了中國軍隊,突然出現的志願軍讓聯合國軍遭受了最慘不忍睹的失敗,幾乎要被趕下海。

美英情報部門沒有察覺到毛澤東決定參戰的任何蛛絲馬跡,失去了戰略預警功能,這次重大失敗,促使了後來美國情報機構的改革。

至於流傳的藍德智庫判斷出中國參戰,而白宮不採納,更像是蹭熱點的業務廣告。

1950年12月底,李奇微接管“第八軍團”,他發現情報部門對中國軍隊的規模和位置一無所知,重新組織的緊急偵察也一無所獲,只能靠空中拍攝圖片來分析。

遠東空軍中將奧托.韋蘭德稱,情報部門要麼把二戰中的功課忘光了,要麼就是沒有記錄經驗。

直到1952年,美軍才改善了情報能力。



中國軍隊由於缺乏空中偵察能力,在獲取情報方面,主要靠地面人力情報,但效果一般,由於語言障礙,需要朝軍配合,但朝軍情報能力的確不敢恭維。

然而,中國軍隊反間諜能力令美國不寒而慄,英美情報人員的小分隊和韓國突擊隊,無論是海上登陸,還是空中跳傘,相當於集體自殺,損失慘重。

朝鮮戰爭,對五眼聯盟產生了深遠影響,比如加大對華裔軍人培訓,加強與台灣當局合作等等。

不過,戰後主要目標是蘇聯,而不是中國,主戰場在歐洲。

60年代,美國對中國的偵察主要依靠U-2等高空偵察機,後來,美國下了血本搞人造衛星偵察,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力情報一度消停。

到了21世紀,美國對中國重新加強了人力情報活動,中國也摧毀了美國間諜網(《紐約時報》說得很恐怖)。



心理戰

除了傳統的科技和人力情報,心理戰也是極其重要的任務,所謂心理戰,就是信息戰,輿論戰,宣傳戰。

目前網上出現很多替美國鼓勁,恐嚇中國的文章,背後是誰在拉動那根木偶提線?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

心理戰,在中情局裡面,是由政策協調辦公室(OPC)負責的,它是獨立的,卻有三個管理部門:中情局,國安委,國務院。

真正領導者是美國國務院,OPC的設立,是由喬治.凱南提出,在朝鮮戰爭後得到了極大擴充,像美國之音,各種自由電台等,最終操縱者都是OPC。

同樣,蘇聯的宣傳力量也很龐大,雙方有很多攻防戰,像肯尼迪死於CIA之手的消息就是蘇聯通過意大利《國家晚報》釋放的。

197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際廣播法案》,把電台等工具與官方脫鉤,讓民眾相信這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這是美國宣傳上的一個轉折點。

從此,指揮者潛入水下,而白手套走到了台前,以民間聲音進入蘇聯和東歐,淡化意識形態攻擊,重心轉向文化引導。

如講講牛仔褲,時尚服裝,搖滾樂,電影介紹,生活小常識,外星人等等能引起興趣的事物,這樣既能得到商業利益,又能達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五眼聯盟擴大為八國聯軍,也是心理戰的一種,這個組織的權力結構是:

美國--粑粑

英國--麻麻

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兒子

德國,法國,日本--乾兒子

台灣當局--孫賊

默克爾曾經被美國監聽,日本情報體系是畸形的,法國有抗拒心理,大家無非是為站隊而站隊,要達到共享,還有很多障礙要克服。

對美國而言,從五眼變八國,它希望能以此破除中國與歐盟聯手對抗美國的局面,讓日本與中國劃清界限。

只要中國某些方面被認為威脅了美國安全,大家就要懂得該怎麼做?

包括在通訊行業,投資領域設置障礙,共同防範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的“擴張”等等。

但在利益面前,連英國都會反水,更何況歐盟國家?搞新八國聯軍無非給中國人施加心理壓力,撈取好處。像袋鼠這種賤貨並不多。

美國沒有叫上蔡英文,她是自己湊上來的,昨天台灣當局召開針對大陸的專案報告,硬扯五眼聯盟,說自己跟對岸交鋒多年,可以提供各種防統戰經驗給五眼聯盟,一臉作死的樣。

八國聯軍,是中國人苦澀的歷史記憶,今天,氣急敗壞的美國再拉這種草台班子,感覺是在提醒中國人不要忘了歷史教訓,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特朗普是位好教員,他既給大家展示了什麼是真正的美國,又不斷給大家上一堂又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五眼聯盟是一張罩向中國的情報網,但這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破網,只見幾隻蜘蛛在那爬來爬去噁心你。




英美等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發布聲明要求科技企業自願提供後門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政府發布聯合備忘錄,要求各大科技企業向政府提供其加密產品的後門,以供執法部門有能力獲得訪問權。如果企業拒絕提供,那麼這些政府會尋求技術的、執法的、 立法機構的或者其它手段,進入加密的設備或者服務。





這份聲明來自上周召開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會議,五眼聯盟,是指二戰後英美多項秘密協議催生的多國監聽組織,聯盟國之間互相分享敏感情報。在聲明中,五國政府向科技企業施壓,要求提供加密產品的後門以供在犯罪調查時“合法”訪問設備。該聲明鼓勵企業自願向政府提供後門,如果科技企業拒絕並且阻撓,政府將採用強制措施集中力量進行加密破解。目前階段,要求企業提供後門的請求更像是願望,而非強制命令或威脅。但聲明中提到政府和立法者在破解加密遭遇到了更大的反抗運動,則被視為對執法行為的阻撓。未來不排除將要求企業提供加密信息的請求直接升級為法律行動的可能。



樓主真係好俾心機!令我大開眼界


美國隻走狗加拿大政府有幾邪惡?
早在遠華集團走私案已可見一斑, 她為了覷覦大私梟賴昌星的巨額私賘, 竟以人道為由去包庇這個大私梟。
如今又以她們的惡法去制裁一個手無寸鐡的正當商人, 她們的骯髒技倆還可騙人多久呢?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18-12-7 10:41 AM 編輯 ]



[隱藏]
老共有本事咪以眼還眼囉,有朋友咪整番個屎眼聨盟

[ 本帖最後由 q5756667877 於 2018-12-7 10:27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18-12-7 10:06 AM 發表
美國隻走狗加拿大政府有幾邪惡?
早在遠華集團走私案已可見一斑, 她為了覷覦大私梟賴昌的巨額私賘, 竟以人道為由去包庇這個大私梟。
如今又以她們的惡法去制裁一個手無寸鐡的正當商人, 她們的骯髒技倆還可騙人多久呢? ...
佢而家已經唔顧面子



第一次聽到“五眼聯盟”呢個概念,應該唔係呃人


引用:
原帖由 q5756667877 於 2018-12-7 10:25 AM 發表
老共有本事咪以眼還眼囉,有朋友咪整番個屎眼聨盟
中國又沒有監控全球
稱霸全球的野心

中國只是維護自己國家安全
沒有惡霸那麼大的野心



引用:
原帖由 shingtung 於 2018-12-7 10:34 AM 發表
第一次聽到“五眼聯盟”呢個概念,應該唔係呃人
香港的西方奴才媒體人會自動會幫主人們遮掩醜聞吧
除非遮不住才報道一些不痛不癢的東西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kwok1985 於 2018-12-7 10:28 AM 發表

佢而家已經唔顧面子
出到綁架人質這一招, 而不是正式制裁華為, 簡直係丟臉。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