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70
  • 回覆: 165
  • 追帖: 1
  • 分享: 7

成為「新台灣人」,大家都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將來。


【有個台灣家】
「你們香港人是怎樣可以移民來台灣的呢?」在台灣的教會中,有台灣朋友忍不住向我們查問。

我們就簡單解釋給他聽,最常見是用投資移民身份來台灣定居,投資金額是六百萬台幣,需要在台灣做生意,如無意外一年後就可以取得身份證。「你們來一年就可以成為台灣人?才六百萬就可以?原來移民台灣的門檻這麼低,怪不得現在到處都是香港人!」那台灣朋友驚訝地回答。「也是,我們之前還有在台灣投票呢!我們移民一年後取得台灣身份證,半年後便可享有台灣的投票權!」 這次我們的台灣朋友更驚訝得嘴巴也合不上,然後問的第二個問題更是老實不客氣:「你們在台灣有交稅嗎?」

移民門檻低 「港人社區」漸成形

曾幾何時,我們在香港的時候,都經歷過給「外來人入侵」的日子。坦白說,很多香港人對那些「新香港人」,都是嫌棄的比歡迎的多。時移世易,風水輪流轉,近年香港人都紛紛往外跑,很多人口中都是說着:「走到的就快些走啦!」台灣的確是香港人移民門檻最低的其中一個國家,而且又近水樓台,文化總算相近,生活成本也遠低於移民歐美國家,所以很多台灣朋友都告訴我們,現在不只是在台北會遇上香港人,就連高雄、台中,甚至在我們桃園的小社區,也開始有越來越多香港人移居。有時候我們接孩子放學,在學校大門外遇上幾個香港家庭,一時間廣東話在學校門外此起彼落,彷彿一個香港人的小圈子慢慢形成了。

其實有時我們也會擔心,究竟台灣人是怎樣看我們這些「移民台灣的香港人」呢?無論如何,我們心底裏都時刻提醒着自己,不要做人家眼中那些沒有貢獻的蝗蟲,我們也要尊重本地的文化,努力融入台灣的社會當中,不但要奉公守法,還要準時交稅!希望可以和本地人和平共存。當我們移民後,都明白其實最後選擇飄洋過海、移民外地的人,心底裏都需要經過一輪掙扎和適應,面對着香港九七年後的第二輪移民潮,無論我們這些香港人最後選擇移居到地球上哪一個國家,背後都需要擁有無比的勇氣和決心,近年興起的移民台灣潮中,更不時引發港台互相批評對方的國家/地方不是,尤其在台灣選舉過後,更有不少還在香港生活的香港人,會取笑移民去了台灣的港人,又一次誤上賊船。其實面對着風風雨雨,對我們這些已經出走的香港人來說,心底裏往往都是一笑置之。世界上哪有一個完美的地方?選擇留低的並沒有錯,選擇離開的也不見是逃避,這本來就是一種人生的選擇,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忙碌,面對着有越來越多香港人的台灣,我們都是抱着積極的態度歡迎這些同路人,因為彼此那份離鄉別井的心情,我們都懂……

支持,好波,民主台灣再次完勝赤共
不過禾浄係想移民大日本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special/daily/article/20181206/20561975



黑色班點花面貓
如果你話美加生活好過香港我認同,台灣算把啦同菲律賓差唔多


唔怪得蔡英文輸得條氣好唔順,原來全部在台香港人投票俾韓總,睇來蔡英文就快禁止香港移民赴台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移民台灣,先要適應呆頭呆腦生活模式,努力做呆子呆女,否則無法溶入台灣特有呆緣腦袋民主制度,加油啊新台灣人,要努力學呆。


攞多一球出黎可以申請Tier2去英國,去台灣為乜


到時台灣本土人會話垃圾蝗蟲,過來搶資源同福利,感受下新移民比人話


移民門檻低,GOOD,啱晒「本土」
引用:
原帖由 鍾震唇 於 2018-12-7 01:07 AM 發表
9082100
成為「新台灣人」,大家都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將來。


【有個台灣家】
「你們香港人是怎樣可以移民來台灣的呢?」在台灣的教會中,有台灣朋友忍不住向我們查問。

我們就簡單解釋給他聽,最常見是用投資移民身份來台灣定居,投資金額是六百萬台幣,需要在台灣做生意,如無意外一年後就可以取得身份證。「你們來一年就可以成為台灣人?才六百萬就可以?原來移民台灣的門檻這麼低,怪不得現在到處都是香港人! ...



去果班友都係好辛苦先籌到 600 萬台幣㗎,連換個台幣,利率都要左諗右諗㗎。
好可悲㗎
引用:
原帖由 出得黎行 於 2018-12-7 02:48 AM 發表
攞多一球出黎可以申請Tier2去英國,去台灣為乜



[隱藏]
作者加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你哋去台灣佔領人地的資源後,仲要唔要講普通話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港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