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發達國家對中國的定位就是世界代工廠,廉價商品提供地。妳給我老老實實做鞋子玩具牛仔褲,承接發達國家高污染低附加值的項目。他們再用高科技產品來收割妳賣血汗的成果,壹架飛機換8億件襯衫。於是他們自由民主大愛無疆,收銀員開小汽車,單親媽媽坐家裡吃福利,壹周工作35小時,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我們是農民工妻離子散,幾千萬留守兒童,勞作壹輩子沒有社保,每天吸霾。

中國當然不甘心給人世世代代做奴才,我們也要發展高科技,也要自己做芯片5G大飛機了,但對不起,佃戶自己都有地了,地主老爺吃啥去? 所以以前他們只是搞搞小動作,打着意識形態的旗幟扶持扶持反對派,搞幾個諾貝爾和平獎之類,指望着“堡壘從內部攻破”。但隨着中國自己會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接近人家的核心區域,而他們長期搞的“內部攻破”那壹套好像完全沒作用,那對不起,我不再裝模作樣了,旗號也不要了,準備妳死我活吧。為什麼拿華為開刀,因為妳要研究的東西是人家的命根子,是壹定要置之死地的。我懷疑如果不是有核武器,這幾年美國已經整軍備戰,再次率十七國聯軍對中國來個壹勞永逸了。

所以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意識形態的對立,有的只有赤裸裸的利益之爭。有了利益,肢解記者的人可以堂而皇之的參加國際峰會,左擁右抱。為了利益,他們也可以莫須有的罪名就把妳華為的高管抓了。區別是以前世界經濟形勢好,他還會給自己找塊遮羞布。現在蛋糕小了,吃糕的多了,他就赤裸裸的直接就要弄死妳了。這不是什麼壹時的貿易摩擦,經濟得失,是關係到千秋萬代的生死存亡。

再引申壹點,怎麼判斷壹個東西好不好,值不值錢?那就是好東西每個人都視若珍寶,絕不肯輕易給人,有人想要那就跟他玩命比如光刻機,比如半導體技術,比如飛機發動機技術等等如果什麼東西妳不想要,但有人天天纏着非讓妳要,不要不行,那妳就得留起十分的心眼來了。

現在還在各種法律條文里給美國找理由的××們,我奉勸妳們壹句,如果妳真有能耐就趕緊投奔妳的精神祖國,中國的興衰成敗跟妳沒關係。如果去不了,就該認識到哪天中國真的被人打垮了,被列強踩在身上喝血,中國人依然還是世代為奴,那麽那些被喝血的人里,肯定也有妳的孩子。



被引用(3)
承接祖先海盜性格
海盜個性是很難改



學得幾好,說到痛處!


寫得好。講出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