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3
  • 回覆: 9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加拿大司法部門發聲明指,美國已經要求引渡孟晚舟,當局將會在明日設立保釋聽證會。當局同時發出「禁止報道令」(publication ban),司法程序或是聆訊期間不得報道案情。華為聲明確認孟晚舟被捕,但不知道她有任何不當行為。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強烈抗議,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環球郵報》引述消息指,孟晚舟被捕與其試圖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有關。路透社2013年的報道指,孟晚舟於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期間擔任總部位於香港的Skycom Tech Co Ltd的董事。該公司被指曾試圖向伊朗最大手機營運商售賣禁運的HP電腦,除了孟晚舟外,還有幾位前任或現任董事和華為關係密切。
華為的聲明指,當局就此事向華為提供的資訊很少,公司沒發現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但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得出公正的結論,強調華為遵守其運營地區所有適用的的法律,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是「嚴重侵犯人權」,中國已向兩國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並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https://www.post852.com/264890/華為cfo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 傳涉違美國對伊朗制/

中美貿戰中, 美國的子彈比想像的多.



只能先向香港的美狗開刀報復了
再不收手就捉美國間諜



//耿爽指出,中方已要求美方與加方立即對拘押理由做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並保證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在知悉該事件後,中方已向當事人第一時間提供領事協助。//

——不是不評論個別案件嗎?不是尊重他國司法管轄權嗎?不是不干涉別國內政嗎?加拿大外交發言人大可這樣回擊:

「關於加國法律狀況,沒有人比加拿大人民更了解,加拿大人民才是最有發言權和發言立場的。」
「你去過加拿大嗎? 你了解加拿大的法律嗎?」「知道加國與美國關係有多密切嗎?」「知道美國人均(GDP)59000美元,加國也有很大貢獻嗎?」「知道美加都把保護人權列入到憲法當中了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rump就話畀中國共產黨知,你班惡人以為乜都做得?我惡過你呀


引用:
原帖由 復活高貝利 於 2018-12-6 06:23 PM 發表


華為太子女有無犯加拿大法例先??
無GE話加拿大仲有咩發言權? 佢佢只係一隻狗
邊個惡打過先知,你條友造謠就即刻知,我國外交部證實係中國公民。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是「嚴重侵犯人權」,中國已向兩國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加拿大係加拿大境內拘捕一個持加拿大護照既人轉交去美國,因為呢一個加拿大人涉嫌犯左國際法,中國話美國綁架左一個中國人?


引用:
原帖由 蘋果轉貼員 於 2018-12-7 06:19 AM 發表
加拿大係加拿大境內拘捕一個持加拿大護照既人轉交去美國,因為呢一個加拿大人涉嫌犯左國際法,中國話美國綁架左一個中國人?
國乜際法呀。
你既老友樓主,
都係話【美國】對伊朗制裁乍,
唔係【國際】對伊朗制裁呀。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