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0
泛民在補選慘敗,是自取其辱. 竟然而香港拒絕公投,來做藉口!

好想知道公投的作用, 是否如此神效!

做個比喻! 在今次補選前, 請問黨內的公投,以一人一票,選出誰人可以參加補選?

根據某大學講師解釋,泛民主派若然內部進行公投,就算馮檢基只有30%支持,他亦誓不罷休!變相造成泛民主派分裂!

這個論據, 完全理解. 道理就是, 公投不代表黑白, 公投極有可能引致分裂! 偏偏泛民主派, 要求內地政府公投, 要求香港政府公投, 但自己卻害怕公投!

口中的公平選舉, 自己 正正害怕公平, 明知道公投會引致分裂!

公投這一概念,環顧世界之中,可以進行的事實上不多,原因就是他的局限性! 根本公投的手段,不是做決定的最佳做法! 最少,在經濟學上他不是產生最大效益的手段!

以英國脫歐做例子,就是因為有些微分別,導致需要脫歐! 但是脫歐的影響,佢打擊了49%的人口!公投打51%人的理想,建築於49%人的痛苦上!

究竟公投時代表民意,還是代表強姦少數人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