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71
  • 回覆: 3
很多人心目中的俄羅斯,想必還是那個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白天鵝圖160的羽翼划破長空,數以萬計的坦克組成“鋼鐵洪流”,紅海軍的核潛艇和巡洋艦耀武揚威,無數斯拉夫男兒高呼“烏拉!”的戰鬥民族。

當然,他們對外還保持着硬漢的形象,普京面對西方集團橫眉冷對、嬉笑怒罵,俄羅斯的戰士們在敘利亞戰場上捨生忘死,飛行員在絕境中高喊“為了戰友們,來吧!”拉响手雷和恐怖分子同歸于盡,他們在戰場上開着音樂會,在死亡線上痛飲伏特加。

但是,他們不再是蘇聯了,他們沒有當年那個“掀翻資本主義堡壘”的勇氣了,態度和實力是成正比的,最直觀的就是——他們連僅有的一艘航母都修不好了。

今年10月29日的時候,正在對俄羅斯唯一現役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進行翻修的一座浮動船塢因故障沉入水中,一輛吊車砸落在航母甲板上,留下了一個4米×5米的洞。這次事件導致4人受傷。

俄羅斯官員承認,他們已經無法再對俄羅斯唯一一艘航母進行翻修了。雖然俄羅斯造船行業據稱仍在尋找其它辦法,但目前仍沒有及時有效的辦法能繼續對這艘航母進行翻修的工作。

“庫茲涅佐夫”號于1990年服役,1996年至1998年進行了翻修,是俄羅斯唯一現役航母。這艘航母去年部署在地中海水域,支持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近期在摩爾曼斯克附近科拉灣水域停泊,接受維修。去年它遠征敘利亞,駛過地中海的時候,全世界都看到它濃煙滾滾,銹跡斑斑的淒涼模樣。這艘航母,強撐了幾十年,為維護當年紅海軍的最后榮光。

現在,它的維修船塢居然直接沉入海中,其實不只是核心發動機的問題,整艘航母都已經老舊不堪,如果要將其升級的話,那么這將會是一個極大的工程,不僅發動機需要更換,鍋爐、攔阻裝置等一系列核心裝備更是如此,而很大一部分技術和設備,都需要烏克蘭的支持,而以目前與烏克蘭緊張關係來看,是沒有從他們那裡進口的機會了。

這裡要講個老故事,1991年蘇聯解體的時候,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陸續獨立,要知道,烏克蘭不只是蘇聯的糧倉,還是蘇聯的兵工廠。烏克蘭許多企業和科研機構與國防工業有關,主要集中在機器制造業、冶金、燃料動力業及高技術部門,主要生產火箭裝置、宇航裝置、軍用艦船、飛機和導彈等軍工產品。蘇聯六大造船廠,三個在烏克蘭,其中“黑海造船廠”是蘇聯唯一能制造航空母艦的造船廠。俄軍最大的67000噸級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就是該廠建造的。

而當年未完工的“瓦良格”號航母,蘇聯解體的時候,還躺在烏克蘭的黑海造船廠。

1993年,黑海造船廠廠長馬卡洛夫對俄羅斯總理說:“‘瓦良格’號不可能再完工了。”俄羅斯總理問道:“為了將艦完工,究竟需要什么?”他回答道:“我需要蘇聯、黨中央、國家計劃委員會、軍事工業委員會和九個國防工業部,600個相關專業、8000家配套廠家,總之需要一個偉大的國家才能完成它,但這個偉大的國家已不復存在了。”

后來的事情你們知道了,我們把這艘完工68%的航母和設計圖紙要了回來,歷盡千辛萬苦,在西方的眼皮子底下,重新設計、改裝成了我們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現在,我們的國產航母也下海海試了,電磁彈射國產第二號航母,也在緊鑼密鼓地建造中,偉大的蘇聯不復存在了,這個事業,就由我們來做了。

大國和小國不同,小國可以依附于強大的超級大國,成為它經濟和軍事的附庸,只做產業鏈上的一環,只生產糧食,只出口石油,只做半導體,甚至只搞娛樂產業,只做一個海港都可以;但大國不一樣,大國沒有辦法帶着數百外平方公里的國土,億萬的人民去做他人的附庸。人家也不要,人家只想粉碎你,蹂躪你,肢解你,剝削你,讓你永世不得翻身。

從蘇聯到俄羅斯和烏克蘭,就是前車之鑑,當年戈爾巴喬夫巴巴地去討好西方,去迎合他們的價值觀,去自廢武功,搞垮自己的金融和工業,換來了什么?換來了北約的落井下石,在蘇聯的屍體上狂歡。1992年,白、烏、哈三國分別宣布放棄核武器,烏克蘭甚至卑躬屈膝到在美國的監督下,自己銷毀了所有的核彈頭,拆解了當時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圖160。

葉利欽執掌的俄羅斯,“民主”了,“自由”了,摧毀共產主義了,西方世界就肯接納他們了嗎?不,西方世界要他們自我閹割,摧毀自己戰略武器,挑動民族矛盾,獨聯體各國紛紛獨立,北約東擴,顏色革命,咄咄逼人,一步一步蠶食俄羅斯的生存空間。車臣戰爭、烏克蘭顏色革命、格魯吉亞戰爭、克里米亞爭端、烏克蘭內戰、敘利亞內戰......西方會放過俄羅斯嗎?世界會和平嗎?做夢!

現在的俄羅斯,唯一的航母修不好了,五代機遲遲不能上線,陸軍的“鋼鐵洪流”也不復存在,除了悍不畏死的東正教精神,和世界第一的核彈頭數量,其實已經沒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軍事硬實力了。

現在的前蘇聯軍迷,只能在電影和文學作品中,回憶那個曾經代表着共產主義希望的超級大國了。那確實是個偉大的國家,他們打破了資本主義的堡壘,做出了人類歷史上“在一國建成共產主義”的首次嘗試,從一個手扶犁的農業國,一躍而成加加林漫遊太空、核潛艇遍布大洋、鋼鐵洪流威懾歐洲、GDP達美國70%的超級大國。在二戰中,他們更是擊敗納粹的主力,是文明的守護者。

當喀秋莎火箭彈在柏林呼嘯,紅旗插上國會大廈的時候,當無名戰士在殘垣斷壁上寫下——“我來自布列斯特!”的時候,誰都知道,那是最光榮的蘇聯,就連資本主義世界也心悅誠服。二戰之后,甚至很多歐美國家的有識之士,都把蘇聯當作了人類文明的希望,把共產主義當作了人類文明的希望。你知道當年蘇聯能夠研制原子彈,其實得益于美國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們,他們自願把秘密泄露給了蘇聯,當年的因間諜罪而判死刑的羅森堡夫婦,是笑着坐上電椅的。




其實咪大把港燦仲FF緊歐洲係毛子鐵蹄下瑟瑟發抖

http://m.cwzg.cn/history/201811/45604.html



毛熊, 快啲搵你老友, 老共幫手啦.


中國可以幫助俄羅斯


敍利亞戰場前線俄軍表示不在意,並宣佈消滅敍戰場南部恐怖分子,已到戈蘭高地邊沿俯視以色列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