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04
  • 回覆: 71
  • 追帖: 3
  • 分享: 7
+6
《紐約時報》在頭版做了個中國系列,計劃做5期,今天發布了第1期。



其實中國對於當今世界來說,一直就是房間里的大象。

小志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有一次和教授聊天。教授說,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美國如日中天,他和很多同事就掰着指頭算中國什麼時候會步蘇聯的後塵。

但是中國不但沒有想西方所想的那樣垮台,反而越來越好。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他們發現自己錯了,那個時候他們開始研究中國哪裡做對了。

不過對於更多的西方人來說,他們對於中國的理解並沒有越過1991,哪怕福山都已經修改自己的觀點了,但是他們依舊信仰歷史終結論。他們認為中國就好像一台沒有按照他們編輯好的程序運行的計算機一樣,所以他們不斷思考,到底是哪裡出幺蛾子了。



第一期的內容主要講述了中國目前有多麼強大,但是其中不忘添加自己的議程。但是這無非就是一些陳芝麻爛穀子,毫無新意。

比如中國有多麼不民主,中國街頭的監控攝像頭多麼恐怖,中國有多麼不自由。這些編輯描繪起中國來的時候,就好像他們不能真的來中國看一看一般。




中國幾十年的快速發展讓西方人不得不承認中國的成就,但是他們如何解讀這一經濟和社會奇蹟就成了東西方最大的分歧。

《紐約時報》表示,中國的房屋自有率,互聯網用戶總數,大學畢業生總數,以及億萬富翁的數量都遙遙領先於世界。極端貧困率已經降至1%以下,曾經的落後國家如今已經成為美國在蘇聯之後最重要的競爭對手。

雖然中國反覆強調不稱霸和和平崛起,但是美國人依舊提出了所謂的修昔底德陷阱,認為新興大國一定會挑戰老牌帝國。但是事實上,中美之間的合作遠遠大於分歧。



縱觀今日世界,美國兩黨惡鬥、英國路線鬥爭、歐洲移民衝突和債務危機、南非民族衝突、巴西政局動蕩、幾乎所有世界主要國家都陷入到了一種“找不着北”的困境之中。

在國際經濟局勢低迷,國際社會動蕩的大環境之下,中國社會穩定,並且依舊保持了一定速度的經濟發展,本身就是難得的創舉。這一創舉和中國獨有的體制是分不開的。

但是在西方媒體眼中,他們總是試圖將中國體制和中國經濟進行割裂,並且不斷試圖論證中國經濟發展而政治不發展的觀點。其實明眼人都知道,中國政治不是不發展,中國政治只是沒有朝着西方的劇本發展。



不過總是如此,《紐約時報》也不得不承認,中國民眾對於政府有着相比外國民眾對政府更高的支持率與信任。

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中國國民也期待政府在更多領域的出色表現,比如環境衛生、食品健康、醫療保健、教育公平、政治清廉,社會公正等。

在第一期的結尾,《紐約時報》不得不說,在過去的40年中,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是美國的10倍,現在依舊保持在2倍以上。中國政府依舊得到了公眾廣泛的支持。與此同時,世界各地人民都相信,特朗普正帶領美國退步,而中國才剛剛開始。



仇中反中廢青會問:到底係紐約時報定環球時報?


沒有按照他們設計的方向走,而且他們不知道怎麼贏得競爭——於是就抓狂了

按照他們設計的方向走,今天就成為俄羅斯(甚至更不如)他們可以隨便廉價購買中國的土地,人口,隨意在中國當老爺——幸好沒讓他們得逞。



以前美國人的工作時間系6個鐘 中國人的工作時間系18個鐘 工作時間比人長 未必系一件好事 但可以好肯定話比世人知 中國今日的成就系人民有血有汗 有努力有付出咁 賺返黎既


[隱藏]
Good china


他們理想中的中國應該跟現在的印度差不多
那就完美了吧
它們就繼續可以無憂無慮了吧 




引用:
原帖由 港式片皮鴨 於 20/11/2018 22:20 發表
仇中反中廢青會問:到底係紐約時報定環球時報?
可能會屈環球時報收購咗紐約時報



引用:
原帖由 x747x 於 2018-11-21 02:41 AM 發表


可能會屈環球時報收購咗紐約時報



使唔使叫中國跑慢D就一就尾國佬。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港式片皮鴨 於 2018-11-20 10:20 PM 發表
仇中反中廢青會問:到底係紐約時報定環球時報?
因為美國人係弱智。
人名都衰過人,唔係叫約翰,湯姆。反而叫小志,小東,小明。

小學寫作文,我次次用小明,小志。



引用:
原帖由 wingkaikwok 於 2018-11-21 10:14 AM 發表
使唔使叫中國跑慢D就一就尾國佬。
睇怕都要跑慢D就一就尾國佬, 而且早在兩房爆煲時已扶佢地一把, 美國房貸業兩大巨頭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面臨破產時, 表面上是由美國政府出手挽救, 但2008年美國政府根本是捉襟見肘, 那來那麼多資金去挽救全國過份投資的亂像, 背後是中國人出手去購買大量美國房債去拯救他們。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18-11-21 11:08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球麟麒 於 2018-11-20 11:59 PM 發表
以前美國人的工作時間系6個鐘 中國人的工作時間系18個鐘 工作時間比人長 未必系一件好事 但可以好肯定話比世人知 中國今日的成就系人民有血有汗 有努力有付出咁 賺返黎既 ...
因為佢地冇咁長遠既歷史,,
但中國人心目中,臥薪嘗膽,跨下之辱等典故..
易經上"潛龍勿用"既深意等等..



潛龍勿用


外國人不明白,但我們當然明白 這是 孔子 幾千年留下來的 儒家思想 做成的。

始終幾千年來 帝王政制 下, 人民習慣接受中央權力政策, 政策出d乜,大家就去做好了,不存在相反意見,就算有,亦會跟政府做住先,而且順從中央權力決定,亦相信權力核心本意為民為國為大家。

除非民不聊生,否則不會崩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18-11-21 11:07 AM 發表

睇怕都要跑慢D就一就尾國佬, 而且早在兩房爆煲時已扶佢地一把, 美國房貸業兩大巨頭房地美(Freddie Mac)與房利美(Fannie Mae)面臨破產時, 表面上是由美國政府出手挽救, 但2008年美國政府根本是捉襟見肘, 那來那麼多資金去挽救全國過份投資的亂像, 背後是中國人出手去購買大量美國房債去拯救他們。 ...
是當時美財長蓋特勒往中國見温家寶借錢渡難關,條件是交出20項先進武器的製造藍圖,所以有2個月後的奧巴馬在一次國會報告中說,有可能中國黑客曹經黑入美國國防部的電腦系統,被盜去20項先進科技,其實如果黑入到怎會20項,應該全部,所以斷定是賣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