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416
  • 回覆: 132
  • 追帖: 1
  • 分享: 15
+2




消防員爆集體「秘撈」,管理層視而不見。上環消防局有消防員疑在沒有申報下兼職,在紅磡區一間冷氣工程公司,負責維修及安裝冷氣。涉事消防員最少六人,輪流「賺外快」,每人每月可多賺近六千元。據了解,秘撈事件已持續一年,惟消防處仍「隻眼開,隻眼閉」。立法會議員促嚴肅處理事件,擔心兼職會涉及私相授受及有利益衝突。

「拿拿聲食完早餐,就過海開工。」上環消防局每早九時換班,記者早前直擊,該局其中一隊十多名消防員下班後,集體到附近茶餐廳開「早餐會」,其中兩人趕快填肚,便乘港鐵到何文田站,在差館里一間冷氣工程公司外候命。記者看到他們收到電話後,即前往該公司附近另一舖位會合他人,提取手推車、水桶、木梯及喉管等清洗冷氣工具。一行人推着工具穿梭行車路,步行至蕪湖街一屋苑單位開工。逾兩小時工作後,眾人先行食午飯,再將工具放上輕型貨車,到其他地區開工。

該冷氣工程公司生意不俗,消防員兼職時「單接單」。翌日早上,記者在店外等候,看見同為該局的另一名消防員準時兼職,他曾在「早餐會」中出現。他們一行人先將工具放上輕型貨車,駛往大環道東的一個豪宅屋苑,經過三小時工作及午飯後,由於貨車未能泊入該屋苑停車場,眾人便手推沉甸甸的工具,步行十五分鐘返回差館里。之後,他們在該公司運載一部新冷氣機,推往黃埔花園住宅安裝,四十五分鐘後,四人折返該公司,再乘坐一架白色私家車外出工作。

「返一放二」的消防員趁放假秘撈,而在當值的日子,記者在上環消防局外觀察,亦證實部分人駐守該局。日前早上有數宗個案需開緊急警號外出,當消防車執勤後回局,有涉嫌兼職的消防員便落車「睇位」,協助消防車泊入局內。

據悉涉及集體兼職的消防員,部分人仍在試用期內,但兼職已維持至少半年。他們在冷氣工程公司上班,時間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以日薪計算及支付,每日約可賺六、七百元。兼職班底起碼有六人,若每人每月兼職十日計,便可多賺逾六千元。據知情人士透露,該批消防員秘撈已是局內公開的秘密,部分人更持續近一年,卻無人理。

「冇,我唔知道。」記者曾致電該冷氣工程公司,接聽電話的人否認有聘請消防員兼職工作,並匆匆掛線。而該店客源多為附近居民,收費亦較其他公司便宜,例如清洗三部分體式冷氣計,收費一千六百元,較其他公司收費二千一百元便宜。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消防員「返一放二」的制度是要讓消防員工作後有足夠休息時間,以應付廿四小時當值時繁重工作,若有人認為下班後還有多餘精力而做兼職工作賺錢,理應循正確渠道向部門申請,否則有關行為屬不恰當。他促請消防處檢視有關個案,若情況普遍甚至是大規模,要嚴肅處理,因為公職人員在外兼職恐涉及私相授受及利益衝突。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早前已收到相關投訴,並正展開調查,如發現有任何違反紀律行為,會嚴肅處理,惟對於該消防局是否有職員申報上述工作,該處沒有正面回應。發言人補充,據公務員事務條例,公務員在接受任何正常工作時間以外擔任的受薪工作,均必須事先向處方申請批准。

圖/文:專案組





但其實消防員又真係好得閒嘅...可以返一放二...咁多時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1119/00174_001.html



因此消防員成為成日拎假的代名詞


20年前已經part timeING la


學多門手藝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thanks橋 於 2018-11-19 08:15 AM 發表






消防員爆集體「秘撈」,管理層視而不見。上環消防局有消防員疑在沒有申報下兼職,在紅磡區一間冷氣工程公司,負責維修及安裝冷氣。涉事消防員最少六人,輪流「賺外快」,每人每月可多賺近六千元。據了解,秘撈事件已持續一年,惟消防處仍「隻眼開,隻眼閉」。立 ...
離晒罩…………



個記者以為發現新大陸,消防員秘撈已係公開秘密🤫


一個星期返足五日!咪解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洗冷氣機點私相授受及利益衝突?


一係包二奶,一係做兼職,無計,時間多精力夠



返24放48,完全係反醫學物理既神秘安排




.




.

[ 本帖最後由 launch_date 於 2018-11-19 11:33 AM 編輯 ]



正常人每日八小時工作
一日做足三更廿四小時
自然之後放返四十八補數
關休唔休息咩事
啲議員成日倒轉個故仔嚟講



無人穿針點會有集體秘撈


如果無申報做pt 就炒得


[隱藏]
「拿拿聲食完早餐,就過海開工。」上環消防局每早九時換班,記者早前直⋯⋯

呢句擺明老吹⋯⋯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