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3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領袖!

豬頭手下無弱兵,的確沒有說錯!個個都係豬!


******************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領袖!



重慶高考要政審,引起大嘩,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是響噹噹的習近平親信,沒有他的首肯,重慶教育局豈敢往後倒退五十年。重慶風波尚未了,周日又傳出福建也要搞政審,一查,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也是習近平的舊部。有分析人士指,習近平的幾個親信,做事都有點任性。

明鏡總主筆高伐林評論:“幾年來‘核心’的幾個親信不斷惹事,夏浙江狂拆教堂,蔡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現又有陳重慶宣布高考政審,後改口‘思想政治考核’,湯換藥不換,不合格就剝奪人家受教育權利。現代國家連服刑囚犯都能受大學教育甚至申領助學金呢! 當了親信就任性,我一點也不奇怪;有點奇怪的只是:越是任性,越是親信”。

“蔡北京”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深得習近平信任,十九大一舉當上政治局委員。然而去年11月他在大冬天下令“驅逐低端人口”,把數十萬幾十年來參與建設北京的民工,以消除危房安全隱患為名,統統趕走,激起輿論憤怒。後來他把公開驅趕變成悄悄驅趕,北京街頭不少鋪子都找人做工都很難了。

蔡奇近來發起的砌磚運動也令人吃驚,老北京的形象已經被破壞得差不多了的時候,他忽然想起要讓北京恢復“古舊”之貌,怎麼個恢復法,很多地方,工人們在外牆上貼一層薄薄的灰色瓷磚,不識真相者看起來真以為老北京,或者“民國北京”再世呢,只是這件事動作也很大,拆了挖,挖了補,整個街區的人們的生活都被打亂了。有人乾脆把蔡書記改名“蔡砌磚”。

紐約時報日前有一篇報道形容這件事:“今年夏天,北京最新的城市保護運動像一台揮舞着落錘的破碎機,掃蕩了雍和宮大街一路上五彩繽紛的商店,這條綠樹成蔭的道路位於這個城市的兩個地標之間:孔廟和雍和宮。工人們揮舞着撬棍、風鑽以及市政府的拆除令,將紅燈籠和西藏經幡裝飾的磚檐和木柱拆毀。然後他們將那些曾經是門或窗的地方用磚圍堵並掩蓋起來。”

北京幾十年做着一件事,當局一點點地拆除這座古城的歷史街區,把一條條古老的胡同抹去,現在,他們忽然想要恢復剩下的東西。一些市民把這件事歸咎於習近平。2014年他到從小住過的這一帶參觀,激起了懷舊之情,說了一句:“要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保護好城市歷史文化遺產”,蔡書記遵旨,今年大刀闊斧幹了起來。

至於前面提到的“夏浙江”,他就是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2003年11月,夏寶龍調任中共浙江省委副書記,成為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副手。從履歷上看,他和“陳重慶”,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都屬於習近平的浙江派,也有叫做“之江派”的,習近平2002年調浙江接任省委書記,陳敏爾是他手下的宣傳部長。

2014年初,浙江在夏寶龍主導下,發起一場拆掉教堂頂部十字架,甚至夷平整座教堂的運動,至2015年7月,浙江省已有一千二百到一千七百間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拆走。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彈。

重慶高考政審這件事風聲太大,引起了憤怒,還在為自己“用詞不妥”辯解之際,那邊傳出福建繼重慶之後,也推出高考政審。福建教育考試院11月9日公布規定,要對高考考生進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對考生的政治態度和道德品德作出全面鑒定,列明“有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言行或參加邪教組織,情節嚴重的”不得高考。

福建是什麼地方?是習近平起家的地方,有評論形容是習近平的政治老巢。福建主政的是誰,于偉國,是習近平舊部。福建似乎比重慶更來得直接,明令反對憲法言行者不得參加考試。

不知道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知道不知道高考政審這件事在網絡引發了聲討,其中最嚴厲者,是一篇題為“政審你大爺”的檄文,審查官們在秒刪,這篇網文還在秒轉,現在已經廣泛流傳開來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trad.cn.rfi.fr/中國/20181112-越是任性-越是親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