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ommerce 以經有13年,ebay Amazon 淘寶 速賣通 platform 都用過,現在有不少中型訂單(1000-3000美國)都不會在ebay出現,以往美國人有不少的;反之,現在越來越多在淘寶速賣通出現,而且更多是不同國籍的人出現在淘寶速賣通作採購,再多五年十年,這個情況只會更加普遍,同一件貨品在ebay跟淘寶的差距有10-20%,聰明的消費者會怎樣選擇?

最近有個交易了半年的客戶,他在國內採購送貨地址是上海,一直都不知道他採購回去的商品是放到那個國家售賣的,最近因為他想嘗試用別的方式收貨,最終知道他是哪一個國家的,估計很多人都會估不到,我也跌眼鏡!原來他是一位烏克蘭的買家!

一帶一路這個方案主張,在我看來,真正的開始有反應了。

西方經常說大陸不跟遊戲規則玩,是的,就是因為西方設計的遊戲規則太食水深!中國崛起,多給了選擇,做同一件事成本下降了,買賣雙方成本也下降,何樂而不為?

好戲還在後頭!

[ 本帖最後由 Ha_Ha_Shadow 於 2018-11-8 09:14 PM 編輯 ]



被引用(1)
這正正是西方和中國對事件本質不一樣,E-bay是嚴重傾向保護買方,但同時又不大力去扶植賣家,因為其法規是保護既得利益者,而其經營思維只是用一個企業去管理,但淘寶之可以流行,其實就是將小企推向國際,換句話說是將人的數據作為其個人整體的一份履曆,重點是政府支持,因為這些數據如果只是作為一家公司擁有,這是嚴重錯判,外界經常有人批中國政府不支持阿里或騰訊,其實是認知問題,所以當一個人有良好的信用、長期的金錢往來,整個商品貿易流程,這已經可以和地球任何一個有同樣資訊交換的人做生意,這些在十多廿年前是無法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