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這個進口博覽會的睇頭和解讀
這個博覽會是一個常態性的博覽會,應該是每一年舉辦一次,首先我們要了解中國為什麼將進口採購變成一個常態性博覽會。
這其實重心是放在中國作為領導體的一個轉化,當然中國口頭並不會這樣講,而這個博覽會同樣是將國際以往的商貿不平等變成常態性和公平性,其實這是打破長期以來西方商貿的遊戲規則,而且還有一些跨過國家主體的作用。
如何打破國際商貿模式,當任何國家裡面的任何商品,只要在這個進口博覽平台上找一個位置,首要找自己國家幫忙,亦可找中國幫忙(中國的確在這次博覽上面無償或減免一些國家和商貿團體的擺攤費),在互聯網的配合下(11月2日亦是世界瓦聯網大會在烏鎮舉辦日)故此,我們只要想想,在中國上海擺了一個攤,在互聯網的配合下,一帶一路,陸路和海路的配合,中國務必搶5G的主導權,當任何一個國家(落後國家計)想將商品賣給中國,中國甚至會在該地區搞基建、網絡、物流,這職能交給一帶一路去做。如果是發達國家,發達國家者就是當今國際貿易的既得利益者,中國這種崛起方式,或多或少會影響他們長期的利益,但這是無奈的選擇,一就是繼續奉行美國的鼻息,一就是在中國找一個出路,當然如果可能,就主導出擊吧!
********
但宏觀國際,現在中國前面只有美國一國獨大,其他都是跟風或在兩極經濟體裡各自下注以保平安,是不可能作出一個主導能夠帶領的條件出來,所以在這些博覽會上,我們看到德國館、看到英國館等這些是西方既得利益者都設立國家館(國家館和其國家內的企業在博覽會設館是兩回事,國家館是政治大於經濟),但領導人並沒有出席,這些其實都是現實問題,中國崛起就是西方國家未落的開始(我這是廢話,西方不未落中國那可能崛起呢?所以順帶就拿一些漢奸走狗消費一下,中國之所以能夠崛起一半功勞是西方未落)
************
而這個博覽另一個操作空間就是當一些外國產業想將某些產品賣給中國,但又會違反當地國家的稅項和政治取態!那怎麼辨呢?
這就是為什麼要設進口博覽會而不是中國派員直接到其國家商談,其操作大概是這樣,當一個法律問題出現,中國官員可以介入並且作出一定程度的安排,這個大家意會一下就可以,,這種操作其實是繞過特朗普這種國家單邊主義,因為現在的商貿已經不是單一個國家可為,而是地球村的分工,所以特朗普的舊式思維其實一開始就走錯路。
當進口博覽變成只要將商品在展覽會展示,就等同全中國的買家都會理解得到,
這個商品是否能夠成功,其實就變成另一個驗證場所,互聯網是國際平台,公平公正看到訊息快速傳達,意思是價格其乎是透明,再加上運輸成本(這個中國國內的基建交通網相應發達,這是前瞻性)剩下來就是市場份額問題,任何國家任何企業發明或生產一種產品,當其量大時成本就會降,如果將一些尖端科技又可賣錢的產品因國家法律不賣給中國時,這亦代表其商品在全世界亦賣得不大好,因為一些發展中國家更沒有能力去買,而這種產品亦因銷量問題,價格長期不能降低,這後續影響就是賺了錢的再發展經費不足,這是用一個時間值去打擊高新科技的方式,反之當一些尖端科技賣給中國,即使其生產國家有一些限制條款,一就是將稅項加重,一就是不能出口,這在中國戰略立場是將一個外國長期對手壓縮其後續發展的可能性,換句話講,現在世方很多高端科技發展得很好,但長期沒有市場去配合,故此還是在紙上談兵階段,或是不能量化,而高新科技是一門持續性的發展,開了一個頭,就要繼續放錢再發展,而錢從何來,就是要賣產品再投資,這是一種循環性的結扣,所以如果將這博覽會的舉辦,其實某程度上是中國在博覽會上去開導某些外國企業。



被引用(1)
資料詳盡,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