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8
  • 回覆: 1
【晴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國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和黑客聯手,入侵歐美多間公司的電腦系統,竊取客機引擎的數據;這已是美方自9月以來第3次提出同類指控,有分析認為這或成美國制裁中國的新藉口。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周二通報,稱已起訴10人,包括中國江蘇省國家安全廳2名情報人員和其黑客團隊,懷疑他們入侵美國及外國公司的電腦系統,盜取敏感數據和用於民航機的渦扇引擎技術。  ...


航空引擎技術一向是各公司的高度機密。

【晴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指控中國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和黑客聯手,入侵歐美多間公司的電腦系統,竊取客機引擎的數據;這已是美方自9月以來第3次提出同類指控,有分析認為這或成美國制裁中國的新藉口。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周二通報,稱已起訴10人,包括中國江蘇省國家安全廳2名情報人員和其黑客團隊,懷疑他們入侵美國及外國公司的電腦系統,盜取敏感數據和用於民航機的渦扇引擎技術。
被入侵的公司共有10多間,包括洛杉磯的一間渦輪公司、一間在蘇州設有辦公室的法國航空公司和一間英國航空公司等。
9月以來第3宗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稱,「這只是開始,我們將與聯邦合作夥伴一道,加倍努力保護美國的創造力和投資」。
據悉,案中起訴人士並未落網,目前在美國以外地方。
報道指出,這已是9月以來,美方第3宗涉及江蘇國安廳的商業間諜指控,其中9月下旬,一名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持綠卡的中國公民被捕,原因是他為江蘇國安廳情報人員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到10月初,美國司法部又宣布逮捕了江蘇國安廳的情報人員,罪名是從事經濟間諜活動,試圖竊取航空航天公司的秘密。
有分析認為,美方近期屢次曝光涉及中國間諜案件,是要凸顯中國違反中美反商業間諜協議。在中美「新冷戰」或已展開之際,美方有必要開拓針對中國的新戰綫,這正可作為制裁中國的新藉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指控華情報官夥黑客竊機密-美為制裁找新藉口-225033728.html



想殺死ARJ-21和C919?
無需恐慌,要來的,始終要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