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8
  • 回覆: 1
+3
【超強颱風玉兔】硬闖南海 威力料降5級 路徑呈3大可能



天文台預計,昨晚(28日)仍屬超強颱風的「玉兔」,在後日萬聖節進入南海後,會拐彎轉向北移,惟拐彎的幅度和時機未明,至於它將在本周中硬踫南下的東北季候風,減弱似乎是較為肯定的結局,當然最終它減弱多少,仍有變數。據天文台預報圖指,玉兔最大機會5日後在本港東南300公里左右拐彎掠過,其中心風力會由昨晚的時速185公里,減弱至掠港時的時速僅75公里;即由超強颱風的下限降5級至熱帶風暴。

路徑方面,民間氣象網站「台灣颱風論壇」則歸納出當玉兔進入南海、拐彎北移後,有3大潛在走向:一、繼續拐彎向東北移,對台灣影響最大;二、遲一點才轉向東北移,朝香港一帶進發;三、不轉向東北移,反而重新西移,前往海南島一帶。論壇指,玉兔最終會怎麼走,轉向時間又如何,至少要到後日萬聖節才較為清楚,屆時會是關鍵。

聯合國氣象專家、民間氣象組織「地下天文台」台長方志剛則重申,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從這個緯度進入南海的熱帶氣旋,通常都是「死路一條」。他解釋,由於南海北部上空吹強烈西風,熱帶氣旋高層結構被吹離中心,強度迅速減弱,熱帶氣旋進入西風帶轉向東北,或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轉向西南,最後在海面減弱消散。

他又指,以往在11月顯著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都是在低緯度(例如北緯15°)率先橫過菲律賓,然後在南海轉彎移近華南沿岸,這條路線對熱帶氣旋的強度影響最小,反觀玉兔橫過菲律賓的路徑偏北,對其強度影響亦較大。事實上,從昨日日間的衛星雲圖及地面風場圖可見,玉兔的東北面與鋒面連接,並形成狹長的雲帶。受乾燥空氣入侵,昨晚結構已轉差,當它進入南海後,強度將進一步減弱。

專業氣象 Professional Meteorology 不用怕. 我從來不怪責天文台和睇相佬. 只係自覺冇得選擇. 所以也從來不睇相. 天氣預測也只作參考. 有總好過冇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xtmedia.com/realtime/a.php?i=20181029&s=6996647&a=58847292



引用:
原帖由 jfave3737 於 2018-10-29 11:06 AM 發表
【超強颱風玉兔】硬闖南海 威力料降5級 路徑呈3大可能

8939522 8939523 8939524

天文台預計,昨晚(28日)仍屬超強颱風的「玉兔」,在後日萬聖節進入南海後,會拐彎轉向北移,惟拐彎的幅度和時機未明,至於它將在本周中硬踫南下的東北季候風,減弱似乎是較為肯定的結局,當然最終它減弱多少,仍有變數。據天文台預報圖指,玉兔最大機會5日後在本港東南300公里左右拐彎掠過,其中心風力會 ...
每個經過呂宋嘅颱風都有呢三個可能啦。使鬼磚家講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