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8
  • 回覆: 2
好奇心日報http://www.qdaily.com/articles/7620.html
這是一份來自亞馬遜的調查報告,他們公布了全國不同地區人們的睡眠習慣,這是他們的發現:

最快睡着的上海人和最慢睡着的廣西人

在全國人民中,上海人是入睡最快的,四成被調查者僅需 10 分鐘就能入睡。而不知道為什么,近 20% 的廣西人需要 30 分鐘以上才能入睡,是最難入睡的省份;同時,廣西人的入睡時間也是最晚的,有超過四成的廣西人會在 24 點至凌晨 3 點入睡。另外,黑龍江人和天津人受娛樂活動的影響就遠遠高出了其他省份……可能是相聲聽太多了吧。

睡不好是因為壓力大和伐開心

近 80% 的被調查者平均每天的睡眠時間少于 8 小時,影響睡眠的主要因素包括:工作學習壓力(66%)、情緒波動(63%)、睡眠環境問題(43%)等,其中最讓人不開心的是,還有 18% 的人是因為白天睡眠過多才導致晚上睡不着的……這是多么幸福的煩惱!

睡不着的人,因為被打呼嚕影響的占到 73%

睡眠不好的人中有一部分是被伴侶或者室友影響,主要的影響因素是打呼嚕(73%)、夢遊(12%)、磨牙(9%)和說夢話(6%)。除了這么多人受呼嚕之擾外,令人驚訝的是夢遊發生的比率這么高!真是凶險的睡眠環境!

為了睡好,大家都幹了什么?

在“睡前最愛做的一件事”的問題上,毫無疑問大部分人睡前活動一定是玩手機或者iPad(70%),還有一些人讀書看報(17%),聽音樂或者廣播(7%)和敷面膜(1%)。為了改善睡眠狀況,大家做的最多的努力是睡前聽音樂(52%),還有一些人會改善房間布置、燈光、更換寢具(41%),另外還有人會做運動(31%)和吃點助眠的東西,比如核桃或者牛奶(30%)。其他……抱歉,沒有有關數羊的數據。



有20年是4小時,近十年終於出事,目前6小時,有機會就要休息。


引用:
原帖由 SandyBB1995_2 於 2018-10-27 08:15 PM 發表
有20年是4小時,近十年終於出事,目前6小時,有機會就要休息。
出咗什麼身體毛病,可否透露一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