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791
  • 回覆: 224
  • 追帖: 4
  • 分享: 25
+4
沙地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兩周後,可能是他被殺經過的恐怖細節,首度曝光,據指他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地領事館內受到殘虐七分鐘,手指被剁斷下慘叫不絕,兇徒最後邊聽音樂邊把他活生生肢解。沙地王儲穆罕默德矢言全不知情,但美媒以多個途徑確認「暗殺行動組」15人都是沙地官員,...



沙地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兩周後,可能是他被殺經過的恐怖細節,首度曝光,據指他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地領事館內受到殘虐七分鐘,手指被剁斷下慘叫不絕,兇徒最後邊聽音樂邊把他活生生肢解。沙地王儲穆罕默德矢言全不知情,但美媒以多個途徑確認「暗殺行動組」15人都是沙地官員,包括多次伴着王儲露面甚至訪美的親隨。

土耳其親政府的《新曙光報》有記者聽過卡舒吉遇害經過不只一段錄音後,昨天報道指,一年前自我流亡美國的卡舒吉為了領取結婚所需文件,本月2日進入伊斯坦堡的沙地領事館後,遭嚴刑逼供,不只一隻手指被剁斷。其間領事奧泰比跟眾人說:「要動手就到外面去。你們會給我惹麻煩。」但隨即有人斥他說:「如果你想回到沙地後有命活,就靜一些!」沙地昨證實奧泰比返回沙地後已被解職候查。

打毒針停止尖叫


英國網媒「中東之眼」亦引述聽完「全部錄音」的土耳其消息人士指,卡舒吉本來在領事辦公室內,兇徒突現身,「領事被送出房間」,卡舒吉則被拖到隔壁書房,放到書桌上施刑,據指館內有人聽到他厲聲慘叫。消息人士說:「他們沒打算逼供,一心幹掉他。」報道說,卡舒吉在被注射不明針藥後,尖叫聲止。消息人士說,之後被指認出是沙地首席法證官員的圖拜吉,拿起骨鋸,「把活生生的卡舒吉肢解」;殺人過程全長七分鐘。圖拜吉動手前先帶上耳機,還跟其他人說:「我習慣邊聽音樂邊做這件事。你們都該學我。」

兩疑兇為王儲親信


除了圖拜吉,美國《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前天稱已透過面孔識別軟件、手機號碼資料庫、沙地官方文件、社交網、傳媒和目擊者指認,辨出15人小組中多人身份。《華郵》指當中11人跟沙地安全部隊有關連,《紐時》則指至少九人是沙地保安、軍方和其他政府部門人員,有兩人隸屬王室衞隊,有兩人更是王儲穆罕默德的親隨,其中一個多次隨他出訪,有相片為證。這名親信亦曾在2007年派駐倫敦的沙地使館。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則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整個行動是沙地情報總局的高官安排,其中一名據稱是王儲親信。多名官員認為這種殺人行動,無可能是在王儲不知情下進行。另一名消息就說卡舒吉是被懷疑勾結沙地宿敵卡塔爾。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日則向記者指,調查人員周一進入領事館發現部份地方新髹上油漆,正研究是否為「掩蓋有毒物質」。不過,沙地仍極力表示清白,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都繼續予以力撐。特朗普稱前日跟沙地王儲穆罕默德通話,對方表明對事件毫不知情,推文批評不該未審先判:「我們該先查出真相。」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抵土耳其,跟土國總統埃爾多安商討事件。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諗起都覺得好恐怖...活生生被人肢解。點解可以咁凶殘?!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1018/20524680



想知聽緊邊隻音樂


啱佢嘅就叫人吾好“未審先判”, 佢哋夠先判中國學生做間諜!
反正卡舒吉本身又吾係白人,都算係沙地嘅內政,最後以雷聲大雨點小,不了了知!



有特朗普撐唔緊要,肢解多幾個都得。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ingkong_hk 於 2018-10-18 09:33 AM 發表
想知聽緊邊隻音樂
https://youtu.be/c6PGKV0C-Ok



不是暗殺是明殺


引用:
原帖由 lttsang888 於 18/10/2018 09:47 AM 發表
有特朗普撐唔緊要,肢解多幾個都得。
中國幾時派特工支解侵侵?



引用:
原帖由 kingkong_hk 於 2018-10-18 09:33 AM 發表
想知聽緊邊隻音樂
男人最痛



引用:
原帖由 歐支桑 於 2018-10-18 09:53 AM 發表
不是暗殺是明殺
是殘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華爾街狼狼 於 2018-10-18 10:03 AM 發表



中國幾時派特工支解侵侵?
搞掂立法會幾隻黃狗好過啦



引用:
原帖由 lttsang888 於 18/10/2018 10:11 AM 發表



搞掂立法會幾隻黃狗好過啦
咁又係,易搞好多,用德州電鋸就得。



點支解老美都唔敢郁沙地,廢到無輪!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1018/00184_004.html

筆下風雲:虛偽真面目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後人間蒸發,最新消息是他已遭沙特人員殘酷肢解,歷時僅七分鐘。手法之駭人聽聞,本港反對派口中天理不容的強力部門與之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


事件中最尷尬的肯定是美國。一個沙特異見記者被殺人滅口,對於新聞自由大過天、人權民主掛嘴邊的世界第一大國來說,就算不即時動手制裁,也必須動口譴責,但特朗普至今只擺出和稀泥的態度,不是叫人勿太早定奪,就是胡謅卡舒吉被「流氓殺手」幹掉,觀乎副總統彭斯惡形惡相批評北京不人道打壓新疆,態度有如天壤之別。
說到底,還不是利字當頭錢作怪。二戰結束後,美國在中東的戰略思維就是圍繞能源供應而制訂,沙特作為全球最主要石油出口國,正是美方所需的地區利益代理人,只要能有效掌控中東能源供應鏈,世界霸主的地位便不容動搖。相反,若沒有沙特配合,華府在中東的影響力必然大減,故此沙特是以色列以外,美國在中東最重要的盟友,不僅能起壓制伊朗和穩定油價之效,沙特近年推行的自由化改革亦能為美企帶來巨利。
再說,沙特是全球最大的軍火買主之一,進口軍火之中,超過六成來自美國,兩國去年更簽訂一千一百億美元軍售協議。可見沙特財大氣粗,殺一個美國記者根本不能動搖與美國的盟友關係,倒是山姆大叔言必人權民主、普世價值,現在再次將虛偽真面目暴露人前,都可謂始料不及。

傳媒人 程萬里
自由、新聞自由、人權,原來都係段斤秤,有價格,有得傾架。

[ 本帖最後由 yeungph 於 2018-10-18 10:27 AM 編輯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1018/00184_005.html
雪地鴻爪:普世價值得啖笑
沙特異見人士兼《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卡舒吉疑遭殺害,全世界都將眼光投向美國。結果特朗普非但不譴責及嚴懲兇嫌,反而千方百計為對方辯護,一時說是黑社會殺手所為;一時附和沙特官方所謂國王對此「絕不知情」的說法;一時說案件正在調查中,疑點利益歸被告,不能輕易下結論;一時說無論實情如何,都不會取消對沙特的軍售案。
特朗普全力為沙特辯護,正好說明西方在人權及新聞自由方面存在雙重標準。沙特是美國的中東盟友,對於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而言,富得流油的沙特輕易得罪不得,去年沙特與美國簽訂一千一百億美元的軍售合同,樂得特朗普為對方獻上自己的處女首訪。對於如此富貴老友,特朗普當然捨不得懲罰,他指派國務卿蓬佩奧到訪沙特肯定不是問罪,而是商量如何善後,相信沙特將很快宣布再購買一批美國軍火,此事最終將不了了之。
換作是美國的對手敍利亞,情況將絕對不同,西方必然大肆渲染,特朗普隨時會下令出動軍機轟炸。大家也不會忘記俄羅斯叛諜在英國中毒事件,未有確切證據下,西方就眾口一詞指控俄國是兇手,經濟制裁並驅逐俄國外交官,令對方百口莫辯。
卡舒吉事件恰如一面照妖鏡,照出西方的所謂人權是多麼虛偽不堪,「普世價值」云乎哉。

評論員 香桐仁
呢個普世價值真係好駛好用架,又免費又有好多被洗腦西奴幫你免費宣傳,不過係用係人地身上。自已?岩用時咪用,唔岩用咪例外囉。

[ 本帖最後由 yeungph 於 2018-10-18 10:34 AM 編輯 ]



[隱藏]
仲未見邊個西方國家話制裁沙地?果然係雙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