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1
  • 回覆: 9
+3



美國司法部星期三宣布,他們已將一名在比利時被捕的“中國情報人員”引渡到美國,並稱這名中國情報員“試圖竊取美國航空航天情報”。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美司法部稱,這名中國人叫徐延軍(音),他同時擁有另外兩個名字,是江蘇省安全廳第六辦公室的副處長。據美方描述,徐的主要“犯罪手段”就是邀請美國航空航天領軍企業的專家訪問中國並演講,包括通用電氣公司航空分部的專家。美媒的報道說,如果罪名成立,徐將最多獲得25年刑期。

幾乎所有分析人士都將徐的被捕與美國對華態度的急轉直下聯繫了起來。很顯然,針對徐的高調指控是在配合美國的對華戰略轉變,將中國描述成通過盜取美國技術崛起並威脅美國安全的戰略對手,華盛頓需要幾個具體的行動對美國社會開展動員,徐案就是這樣的一個步驟。



邀請一些美國專家到中國做演講,幫他們支付旅行費用,再給他們一點演講費,這是什麼大逆不道的事情嗎?美國幾乎每一位前總統都受邀來中國演講過,得到過大量演講費,他們都知道很多美國的秘密,難道幫助他們牽線來中國的人都是間諜嗎?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2014年7月在廣州“華佗論箭.七月盛典”發言

我們不知道美國公布的徐延軍的信息都有哪些是真實的,但是只要徐與美方專家的接觸方式是公開的,介紹他們來中國從事的活動是公開的,他就不應該被認定從事了間諜行為,美方對他的指控就於法於理都站不住腳。

美方不斷宣揚中國對美開展大規模間諜活動,認為中國的現代化是從美國“偷”來的,這是非常扭曲的心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近來聲稱中國是美國最廣泛、最複雜、最長期的情報威脅,這是基於對全球化時代錯誤認識而產生的對中美經濟及科技交流的嚴重誤判。

美方現在懷疑中國與美開展交流的學者普遍帶有間諜性質,甚至認為赴美留學生也是“偷盜”美國科學技術的有生力量,這是要把人類交流拉回到中世紀,美國應該把《科學》雜誌給關掉,防止中國人學會美式烤雞和炸薯條。

在徐延軍被抓之後,那麼多參加過中美科學交流和組織過這種交流的人,他們還安全嗎?我們不知道,這樣的不安全感是否就是美方刻意要製造並且擴散的,少數美國政治精英是否已經歇斯底里地認為,美國真的應該與中國進行切割,走向彼此的相互隔絕。

這是多麼狂妄的對現代文明規則的休克式重構,美國的當政者是否真的很清楚他們在做什麼,我們高度存疑。

非常令人遺憾的是,會有一些中國人,很可能也包括一些美國人在這個過程中遭到美國政府的迫害,還會有更多的人因為美國抓間諜運動的擴大化,職業生涯乃至個人生活受到負面衝擊。我們只能期望,美國這一波的極端表現不會變得比麥卡錫主義更加瘋狂。

看來美國要把徐延軍案搞成所謂“鐵案”,來給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對手”定位做註腳。而誰都知道,美國在全世界的情報網最龐大,美方從事真正情報活動的手段最為激進。華盛頓如此降低對情報活動定性的門檻,這是對美方在海外情報人員安全的一種破壞。作為情報大國,美方斷不該這樣胡來。



美國真係痴痴地. 遲早又來一次麥卡錫主義.


引用:
原帖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0-12 10:09 AM 發表



美國司法部星期三宣布,他們已將一名在比利時被捕的“中國情報人員”引渡到美國,並稱這名中國情報員“試圖竊取美國航空航天情報”。

https://i.guancha.cn/news/mainland/2018/10/11/20181011223920560.jpg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美司法部稱,這名中國人叫徐延軍(音) ...
Trump 都有被要請防華!



有強權無公理
滿口仁義道德,但係實際就仆街到一個點
做埋咁多傷天害理嘅事
請班垃圾西毛唱好自己有L用咩



[隱藏]
叫國民以後不去美國味得囉!邊個去邊個就係漢奸!


引用:
原帖由 阿聞 於 2018-10-12 10:44 AM 發表
美國真係痴痴地. 遲早又來一次麥卡錫主義.
估計當美國因貿易戰持續影響經濟..

特朗普等大美國主義人任為轉移視線..

定用華人作對象..

好似呢兩日跌市賴聯儲局,遲D中國5G發展快過美國後就會攪美國國內電訊工作既華人..

替好多在美國生活的朋友擔心..



佢真喺以為佢美國有寶,全世界人都靠偷佢嘢維生。吹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上帝要其滅亡,必先令其瘋狂,老美離滅亡不遠先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阿聞 於 2018-10-12 10:44 AM 發表
美國真係痴痴地. 遲早又來一次麥卡錫主義.
昨日TBB新聞, 話事主用錢利誘該美國人出賣公司內部資料, 在比利時交易
該美國人爆左畀被公司知,所以步署在比利時拉人, 再引渡返美國受審

所以唔係單純學術交流咁簡單, 當然,以上是否另有內情,或設局陷害, 就不得而知

[ 本帖最後由 伍皓昌 於 2018-10-12 12:36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