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838
  • 回覆: 1,258
  • 追帖: 8
  • 分享: 16
+74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布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政策措施,包括提出一個耗資達五千億元的「遙遠的計劃」——明日大嶼,惹來各界嘩然及批評。立法會昨日舉行特首答問大會,跨黨派議員齊炮轟林鄭,其中議員郭家麒直斥「明日大嶼」是「明日大鑊」,林鄭燒錢填海是敗家騙子;議員范國威直斥明日大嶼計劃是「燃燒儲備」,施政報告評分不合格即應考慮辭職;身為建制派的行會成員兼飲食界議員張宇人亦炮轟林鄭「唔好發夢」。

「明日大嶼」填海建人工島計劃,料填海造地造價涉款最少四千至五千億元,有議員憂慮工程超支或令造價高達一萬億元,相等於政府目前的財政儲備。郭家麒指,林鄭「賣口乖相當之叻」,在港人活在水深火熱處,急需房屋居住之時,卻選擇沉迷基建、倒錢落海。他坦言市民認為計劃是「明日大鑊」,問林鄭「係敗家定騙子?抑或兩樣都係?」,質疑她如何向對施政報告有熱切期望的市民交代。

范國威就批評報告以「堅定前行,燃點希望」為主題,但當中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是耗盡香港儲備,直斥是「燃燒儲備」,又指今份施政報告的措施全屬「炒冷飯」,對民生問題不聞不問,樓宇炒賣問題亦不議、不決、不行,對安老、醫療及退保問題更是一毛不拔,未能急市民所急。范更稱,現屆政府出現港鐵沙中線等工程造假的醜聞,質疑市民如何能對林鄭提出的基建有信心,並質問林鄭會否考慮辭職。

林鄭回應時指,新界東北發展到現在改名古洞北等,至今連一塊棕地都未能收回,而社會熱議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當中涉及祖墳、古樹要搬遷安置等,相信不能於短期內騰出土地,相反填海則能以較快速度供應土地。她強調,明日大嶼計劃是滿足未來二、三十年發展,耗盡儲備之說只是坊間揣測,反駁稱龐大投資並非一日用盡,相關工程涉及十多年時間。

此外,張宇人關注輸入勞工問題,認為政府應如推動土地供應一樣,要以大刀闊斧推行,直指林鄭與工會討論輸入勞工是「與虎謀皮」,坦言「唔好發夢」,因工會代表慣性貪得無厭,他們會指上屆政府走數,反要求今屆政府兌現承諾。張又稱,取消強積金對沖是很大件事,而「產假又嚟喇」,認為給予勞工的福利不需要一次過推行。林鄭則澄清自己並無與虎謀皮,推行多項措施是為了改善香港營商環境,做好勞工權益。

至於建議延長法定產假至十四周,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質疑,當局為何不透過行政指令,讓醫院管理局或其他公營機構的員工亦可提早享有十四周產假,批評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時,不少醫院管理局員工被扣鐘、扣假,「係咪政府行政指令唔夠牙力?」

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就向政府追數,問及何時成立文化局。林鄭承認有設立文化局的需要,但指進行架構重組是勞民傷財,將會先研究分拆運輸及房屋局,坦言不能承諾於現屆任期內成立文化局。



成份施政報告對醫療、安老、退休保障,只係一毛不拔,過半數措施都係炒冷飯!

唔係明日大嶼,係明日大鑊,你(林鄭)係敗家定騙子?抑或兩樣都係?

你(林鄭)話做多啲嘢,令工會覺得環境好啲可以傾輸入外勞,你真係唔好發夢喇!

上次(颱風)山竹你(林鄭)話互諒互讓,醫管局仲有人扣鐘、扣假,係咪行政指令冇牙力?





燒錢施政報告 林鄭敗家全城怒罵?睇尼今次又激起民憤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1012/00174_001.html



最怒應該係炒地皮等收購嗰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樣樣唔俾郁,又要求多多,又想要平樓,d人唔知想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克羅斯* 於 2018-10-12 09:03 AM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布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政策措施,包括提出一個耗資達五千億元的「遙遠的計劃」——明日大嶼,惹來各界嘩然及批評。立法會昨日舉行特首答問大會,跨黨派議員齊炮轟林鄭,其中議員郭家麒直斥「明日大嶼」是「明日大鑊」, ...
為屎民做實事增加正苦民望嘅野犯文垃圾反中亂港蕉牌當然會反對唱衰到底



很多幾十年前的樓可以拆掉重建,為什麼花咁多錢,設計可像新加坡祖屋,地下可以通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版煮報夢 於 2018-10-12 11:20 AM 發表

去睇咗急症都要九個鐘喎 , 什麼事情配套都未做得好,就走去發掘土地增長人口
公家醫院迫爆,其中一個原因係被濫用,你流晒血就死唔通唔救你先,有分流啊,仲有好多犯民拉布,乜七都做唔到






1989年財政儲備615億,香港機場核心計劃完工用1533億(支出大約是1989儲備2倍多)!!

2018年財政儲備10000億,明日大嶼計劃非官方估計用5000億(支出大約是現在儲備一半)!!

坊間有關「燃燒儲備」、「敗家」、「騙子」等評論……請問係咩邏輯思維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原來唔係毒果, 難怪愛黨愛國評論員收晒聲啦
冇計啦~主人唔罵得架~唯有寫下18歲仔跳樓呀劉小麗入唔到閘呢D囉



睇唔到港獨犯民如何為民生?
只見美奴為主子聲嘶力竭地叫"推倒高球場,推倒禮賓府"...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