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1




【本報訊】政府即將發表《施政報告》,醫學界及教育界促請政府全面禁止新興煙草產品。有家長組織早前進行調查指,逾八成家長期望政府盡快全面禁止電子煙,亦有醫生指不應只比較電子煙及傳統煙兩者的壞處,應着眼電子煙對整體社會的禍害。

中小學議會、校長會及全港十八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日前一同促請政府盡快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興煙草產品。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指,家長難以察覺子女是否吸食電子煙,有些包裝成鉛筆、原子筆模樣,對學生來說,電子煙的包裝和味道十分吸引。

醫學組織聯會第一副主席張文勇表示,電子煙氣味較傳統煙少,家長更難察覺,而吸食電子煙在外國成為潮流,亦變成嚴重的年輕人問題。他又指,電子煙傷害不及傳統煙屬誤導,電子煙可能會少一點燃燒化合物,但有其他化合物,更可擺放軟性毒品,對吸食者造成更大傷害,建議政府將電子煙如藥物般管制。

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則認為,電子煙比吸食傳統香煙更容易吸引年輕人,從而令更多人從年輕時已開始吸煙,長遠吸食更多有害物質。他又指,美國規管電子煙不能售予未成年人士,但全美國有三百萬名中小生吸食電子煙,對社會影響甚大。他補充指,電子煙成分有尼古丁,有些化學物可能會比傳統香煙更多。

不過,聽眾莫小姐指,她本身有十多年煙齡,她和父親近年亦轉吸加熱煙,認為父親少了咳嗽,吸食量較以前少,亦較不影響他人。她認為本港應規管電子煙,而非禁止。張文勇指未有醫學證據顯示電子煙對身體影響較少。





全面禁止新興煙草產品?咁煙民點算先!雖然食少啲真係對身體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1003/00176_013.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