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87
  • 回覆: 14
+4
英國海軍因“缺錢”實力下滑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近日報道稱,受預算縮減和技術人才匱乏影響,英國皇家海軍序列中可攜帶“三叉戟”戰略核導彈的潛艇將陷入癱瘓,進而令其喪失海基核威懾能力。而且,這不是皇家海軍面臨的唯一隱患。

核潛艇維護拿不出錢

報道稱,英國政府近日宣布推遲對“三叉戟”核潛艇的維護,英國公共賬目委員會給出的理由是“不合時宜”。該委員會主席邁格·希萊爾在隨後發布的報告中稱,“三叉戟”核潛艇維護項目延期,是因為龐大的資金缺口和“脫歐”引發的後遺症。



除硬件裝備“不給力”外,英軍的士氣問題也令人擔憂報告稱,為確保“三叉戟”核潛艇的核威懾能力,英國國防部必須拿出至少25億英鎊進行更新和升級,但英國國防部不僅拿不出這筆錢,還有近30億英鎊的資金缺口亟須填補。

除資金困境外,英國海軍核潛艇維護項目還面臨使用材料和技術人才短缺問題。希萊爾指出,以往核潛艇大修或維護時,英國海軍都是從歐盟其他國家進口相關材料和器件,並引進工程師,但現在受“脫歐”影響,這些方法行不通了。

一半士兵整天垂頭喪氣

這還不是英國皇家海軍面臨的唯一隱患。報告稱,皇家海軍昔日輝煌的艦隊如今故障率高、出勤率低,已在北約盟國中淪為笑柄。

皇家海軍一直視6艘45型驅逐艦為“脊樑”,但這根“脊樑”挺不直了。報道稱,2017年這6艘驅逐艦有80%的時間在港口或基地內“趴窩”,即便偶爾“出巡”,也是故障頻發。比如,2017年年末,“鑽石”號驅逐艦隨北約其他國家軍艦在波斯灣執行護航任務時引擎停止工作,2018年7月又在英格蘭西南部海域“故疾重犯”。兩次故障均被隨艦電視記者記錄下來,讓北約夥伴們看了笑話。

英國武裝部隊狀態調查委員會指出,除硬件裝備“不給力”外,英軍的士氣問題也令人擔憂。該委員會調查發現,英國陸海空三軍均存在士氣下降趨勢,無論男兵女兵,幾乎有一半人整天垂頭喪氣。

士氣低落現象在海軍陸戰隊中尤為明顯。調查顯示,2016年海軍陸戰隊士兵中士氣高昂者佔62%,到2018年這一比例跌至23%。究其緣由,薪金過低是主要誘因。大部分士兵服滿3年兵役後,都選擇離開部隊去尋找高薪工作。



英國海軍陸戰隊(資料圖)



地位或將被法國取代


“衛星新聞網”稱,英國軍力下降的事實已引起美方注意。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7月曾給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寫信,對英國方面削減軍費開支引起實力下滑表示關切。馬蒂斯警告稱,若任由現狀發展,法國將取代英國,成為美國在歐洲“最親密的軍事盟友”。

馬蒂斯強調說:“法國和美國都已確認,是時候大幅增加在防務領域的投入。對我們來說,讓英國成為美國的合作夥伴是最佳選擇,但前提是對方必須擁有足夠實力。”





英國再次放風闖南海背後有何意圖?

7月下旬澳大利亞防長和外長與英國防長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談,討論了雙方在太平洋的聯合海軍行動。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計劃將其目前最大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派遣到太平洋,這是為了方便英國海軍在南海進行“航行自由”巡邏,以顯示在該地區的實力存在。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則稱,澳大利亞海軍受邀“陪同”英國海軍艦隊引以為傲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在南海展開行動。

早些時候,英國國家安全顧問馬克·塞德威爾說,由於護航編隊的規模縮減,“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在執行高端作戰任務時需要友軍的支持。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資料圖)

無軍艦可用,闖南海力有不逮

“澳大利亞護航英國航母可能並非兩國政府高層中“英澳友誼”的表現,實屬英國海軍糟糕現狀的無奈之舉。”環球時報評論稱。

資料顯示,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設計航母的國家,曾經擁有“光輝”級、“巨人”級、“半人馬”級等多種型號航母,在世界航母發展史上擁有不可忽視的地位。但二戰結束後,由於戰略收縮和國力衰退等原因,英國航母或退役拆解,或轉讓出售,數量一再被削減,甚至一度陷入無航母可用的尷尬境地。直到2017年12月7日,“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舉行服役儀式,英國才重新回到“航母俱樂部”。

而現在,英國海軍似乎又陷入了無軍艦可用的境地。據英國媒體介紹,英國原計劃將組成一個包括“伊麗莎白女王”號在內的航母打擊編隊,但現實是,英國海軍的主力艦,6艘45型驅逐艦由於發動機故障,不得不常年靠港進行維護,一年中出動天數少得可憐。在2017年11月末,6艘45型驅逐艦全部趴窩更是讓英國海軍的顏面盡失。而被寄予厚望的26型護衛艦,如今還在船台上建造之中,預計交付英國海軍的時間更是2020年之後了。環球時報分析認為,面對缺少驅逐艦和護衛艦等“帶刀護衛”保駕護航的“女王”來說,如今只能求助於自己的小弟澳大利亞了。

執着來南海,還幻想“日不落”?

有觀點稱,軍力欠缺的英國海軍回歸亞太只是形象工程,力有不逮。那麼,英國究竟為何要執意來南海呢?英國在南海有何戰略利益考量呢?

對此,上海社會科學院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胡志勇分析認為,英國最近因“脫歐”問題忙得焦頭爛額,提出希望擴大在南海的軍事存在,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轉引英國民眾視線,給國內不利的戰略困境以緩衝的時間。

胡志勇稱,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昔日的海上霸主仍在回味自己的輝煌。“英國總想保持大英帝國當年的餘威,固執地認為整個太平洋地區都應該是英國的領地和勢力範圍。”

這與不久前澳大利亞洛伊解讀者網站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的觀點不謀而和。

澳媒文章稱,英國皇家海軍歷來以自己持續的全球影響力而自豪。一些人認為,作為一支仍受尊敬的海上常規力量,英國或許能夠通過南海“航行自由”宣示行動、適度但是常規性的存在以及加強在該地區的能力建設等途徑來維持“基於規則的秩序”。英國政府大臣們急於維護一個“全球化英國”的形象,因此對上述想法報以微笑支持。

但是,有幾個問題。首先,考慮到皇家海軍的平台和人員數量均大幅減少,現在海軍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顯著加強存在真的可行嗎?其次,在該地區部署一支較大規模的海軍將真的有助於地區和平與安全嗎?對英國自身來說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可以看出,英國在國際事務中仍想繼續發揮老大的作用”,胡志勇分析稱。但澳媒給英國潑了冷水,“鑒於中國實力日益增強,在南海巡航對於距離遙遠、規模較小的英國海軍來說很危險。”

想法歸想法,實際行動或遇阻

中國南海研究院副研究員劉曉博認為,從現實角度來講,英國對南海的關注是源於美英關係的需要。不過,說英國是為了配合美國的“印太戰略”,可能還有一定的模糊性。英國正在為“脫歐”焦頭爛額,連出台一個歐盟戰略都難,更不用說印太戰略。從根本上講,印太地區的利益對英國來說相對次要,因此不大可能發揮核心作用。

劉曉博表示,英國追求的大概是一種基於“平衡”和“規則”的地區秩序,但英國採取的具體行動能走多遠,還是未知數。他舉例稱,英國購買的航母艦載機F-35六月份剛從美國飛回英國,而英國能否組織航母編隊到亞洲巡航,預計其軍費財政難以支持。畢竟一次巡航要耗費大量金錢,英國政府內部會有很大爭議。

中國南海研究院助理研究員丁鐸則對中國南海新聞網分析指出,英國在南海地區沒有急迫的戰略利益,但基於其傳統海上強國和海洋貿易傳統,對航行自由存在一定關切也在意料之中。英國拉澳大利亞在南海“互動”的出發點從實質上看也不是南海問題,而是出於加強雙邊防務和安全合作的考慮,但需要找一個抓手或者理由,那麼對於本地區而言最合適的抓手也就是南海了。

他還稱,從媒體披露情況來看,英國、澳大利亞當前海軍發展建設都存在一定問題,英航母來南海巡航拉澳軍艦“作陪”,想法歸想法,實際操作過程中的困難還是存在的。如果巡航活動對中國南海主權、海洋權益和安全造成威脅,中方也一定會有妥當的應對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丁鐸表示,當前南海形勢趨於平穩,域外國家試圖再度炒熱南海問題不得人心,相信不會得到南海周邊沿海國的積極回應。



又係得個up字, 俄羅斯衛星報喎, 英國佬衰衰地都買138架F35戰機呀


引用:
原帖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0-2 02:52 AM 發表
英國海軍因“缺錢”實力下滑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近日報道稱,受預算縮減和技術人才匱乏影響,英國皇家海軍序列中可攜帶“三叉戟”戰略核導彈的潛艇將陷入癱瘓,進而令其喪失海基核威懾能力。而且,這不是皇家海軍面臨的唯一隱患。

核潛艇維護拿不出錢

報道稱,英國政府近日宣布推遲對“三叉戟”核潛艇的維護,英國公共賬目委員會給出的理由是“不合時宜”。該委員會主席邁格·希萊爾在隨後發布的報告中稱, ...
原來換新潛艇中文叫做"維護"。又長知識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英國童子軍,祇可做做政治騷吧了!打第3世界仍可慘勝,祇怪阿根庭太爛。
若跟中國挑機,未動手便要速逃!

[ 本帖最後由 Ivyman1688 於 2018-10-2 07:22 AM 編輯 ]



英國東印度公司輸入鴉片,茶毒我個人民,北洋水師必需以李鴻章,李大人為首堅決反擊大不列顛帝國侵略!


黃瓜海葷收檔呀,又窮又想威


睇下特務on j.已經知道自己笑自己la不用俾人跟住拍


呢個議題令一眾香討港毒L, 羞愧到無地自容.


[隱藏]
地位或將被法國取代


“衛星新聞網”稱,英國軍力下降的事實已引起美方注意。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7月曾給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寫信,對英國方面削減軍費開支引起實力下滑表示關切。馬蒂斯警告稱,若任由現狀發展,法國將取代英國,成為美國在歐洲“最親密的軍事盟友”。

馬蒂斯強調說:“法國和美國都已確認,是時候大幅增加在防務領域的投入。對我們來說,讓英國成為美國的合作夥伴是最佳選擇,但前提是對方必須擁有足夠實力。”







英犬情何以堪?

哦 英犬還可以傍美主!反正這些殖民奴垃圾背叛一次主人,就隨時可以背叛新主人




附件

10.PNG(471.94 KB)

2018-10-2 10:48

10.PNG

英軍即將由2流退居3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英國窮到燶, 出次海要用咁多錢, 作用又唔大, 行動只係自欺欺人......


笑柄 


[隱藏]
有澳洲做水魚買佢幾艘貴價護衛艦,嚟緊銀根會鬆動D。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