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10
  • 回覆: 157
  • 分享: 1
+9

(資料圖片)


【新增:梁頌恆回應】
香港民族黨今日遭政府正式刊憲禁止運作,相關港獨及自決等異見組織或面臨相同命運,青年新政、香港眾志、香港學生獨立聯盟,甚至支聯會都是高危組織。早前曾稱取締事件反映新興團體步上末路的青年新政梁頌恆,近日原來加入另一個提倡獨立的組織「香港民族陣綫」,並擔任發言人一職。

香港民族陣綫今早在facebook發文宣布,梁頌恆加盟該組織,並擔任發言人一職,指「此舉有利於雙方資源上、行動上、情報上的更高效整合」,相信「泛獨陣營各部的整全與合作,將是繼續推動歷史齒輪前進的先決條件!」

香港民族陣綫在文中指,過去幾年港人被「港共、支共」壓迫,政治權利、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以及法治公正性一併淪陷,又形容「泛獨派抗爭力量日漸散碎」,認為陣營需要壯大團結,互利合作,更自言「作為香港民族的領路人」、「絕無懷憂喪志、自暴自棄的本錢」,呼籲其他人加入。

翻查資料可見,香港民族陣綫是成立於2015年的本土派組織,提倡港人享有聯合國《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賦予的權利,提出「民族自決」,曾與「學生動源」等到學校外派傳單及設街站,宣揚「香港獨立」。

梁頌恆回覆《蘋果》查詢表示,加入民族陣綫是月前政府提出取締民族黨後,才開始討論及構思,形容「(提倡港獨陣營)被打壓時需要展示團結」。他又指,民族黨被取締的例子,反映公開做任何事或發言都會成為罪證,認為組織「地下化係必須」,他自言是「蒲咗面嘅人、冇得救,成本較輕」,故加入民族陣綫擔任發言人,希望「(民族陣綫)其他人繼續做可以做到嘅事」。

他又指,今日公布加盟消息並非針對政府取締民族黨的回應,「我都好驚訝(取締民族黨)」,並擔心消息同日公布,或加快民族陣綫成為下一個被政府取締的對象。他指民族陣綫過去擺街站等行動都有警方「招呼」,但未來應會繼續擺街站,在校園亦有相關組織運作,但下一步行動再作公布。


他透露,民族陣綫有數十名成員,沒有申請社團或公司註冊,並一直與其他陣營內的團體商議合作,但他拒絕透露有何組織,暫時亦未有聯繫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商談加盟或合作。他又指青年新政暫時只有他一人加入民族陣綫,「(青政另一成員游蕙禎)暫時未有呢個動作」,他強調民族陣綫並不是要搞選舉政治,「唔使拉牌面好大堆頭」。至於青政,梁指會繼續運作,亦無法預計政府會否同樣作出取締,但相信對相關組織已有檔案正在跟進。



新舖頭將會愈開愈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924/5871746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屢禁不改 於 2018-9-24 01:19 PM 發表
「泛獨」與「販毒」同音~
同流合污



廢埋佢


[隱藏]
快d取締支聯會民主黨公民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社團開分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自凟陣綫?
輸陣唔輸人,
一齊去自凟!



好,順手封殺埋仲撚


班無知靚仔攪攪震!


引用:
原帖由 藍巴勒海盜王 於 2018-9-24 01:39 PM 發表
班無知靚仔攪攪震!
又可以眾籌撈私己錢



奶媽真係冇西用,咁耐都仲未搞掂條仆街含。


[隱藏]
佢地點解唔去公海獨立,然後自生自滅,幾個儍仔只代表佢自己立場,唔好將香港以為佢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