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1


【環球網綜合報道】蔡省長上任僅兩年,就有五個“邦交國”與台“斷交”。日前,有台媒爆料,為穩“邦交”,台當局委託“對外貿易協會組”采購團,赴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采購海鮮,2018全年采購金額高達4600萬美元。對此,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在受訪時,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是否因台“外交”松動才以此方式出手鞏固,黃急忙否認,聲稱采購是幫“友邦”發展經濟最快的方法。

據中評社報道,台“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外交部”昨日舉行記者會,黃志芳手中舉著一只龍蝦笑稱,他吃過很多“邦交國”的龍蝦,尼加拉瓜出口的熟龍蝦,台灣占其出口額的46%,是尼國最大的熟龍蝦出口地,若是整只冷凍龍蝦,台灣則占其出口的22%,是尼國第二大的出口地區。


龍蝦外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c36dc8/7GoSpW8y7mw?agt=20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