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73
  • 回覆: 88
+6
法國《費加羅報》網站9月14日發布了題為《北京以海軍展現雄心》的文章,現將全文編譯如下:

中國海軍只守衛沿海地區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北京如今通過現代化改革彰顯了雄心,也有意讓中國走上國際舞台。

一隊戰艦護送着“遼寧”號航空母艦。今年4月份,中國海軍在南中國海舉行海上閱兵式。這次閱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在亞洲巨人完全自主設計和建造的首艘航母,也即中國第二艘航母下水試航的數周后就出現了此次海上閱兵。



圖為參加海上閱兵的中國海軍艦艇圖為參加海上閱兵的中國海軍艦艇



它所傳達的信息很清楚:中國海軍只局限在沿海防禦任務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從2000年代開始加速的中國海軍的現代化自2012年以來以高速在繼續。力量對比的變化讓美國擔心,美國現在看到其在亞太地區的霸權遭到挑戰。尤其是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島礁捍衛領土主權的行動。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菲利普·戴維森在3月時宣稱,美國沒有任何保證可以在未來打贏一場同中國之間的衝突。他認為中國目前可以控制南中國海。



圖為中國海軍052C型驅逐艦圖為中國海軍052C型驅逐艦


不過,一些專家認為,目前中國還沒有能力在一場同美國之間的大規模海空衝突中獲勝。在核潛艇方面的力量不均衡成為規模上的缺陷。中國的戰略因此在於威懾美國不要投入一場會給他們造成嚴重損失的戰爭。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亞洲和中國項目副主任馬蒂厄·迪沙泰爾表示,隨着中國的軍事工業的發展,尤其是在導彈領域的發展,中國正在不斷加強阻擋對手進入亞太的能力。根據五角大樓近期的報告,目前美軍尚無法攔截的東風-26型導彈可以壓制艦船,射程則可涵蓋關島的美國基地。



圖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



中國希望在大洋海面上的投射距離越來越遠,從而保衛中國在海外的經濟和外交利益。

作為這一實力提升的象徵,中國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但是,中國的進展並不止於此:它在以令人驚愕的速度充實自己的艦隊。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數據,在近10年來,已經有約150艘艦隻和潛艇下水。前美國太平洋艦隊情報部門主管詹姆斯·法內爾在5月份的美國國會聽證上稱,中國現有的艦艇數量比美國海軍還多。最近剛下水的055型驅逐艦配有讓人生畏的火力,可以和西方艦隻一較高下。

詹姆斯·法內爾強調,他認為如果美國什麼都不做,將會帶來“海戰災難”。他警告說,現在留給美國的時間不多了。到2030年,中國海軍規模可能將兩倍於美國海軍。已經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或地中海參加演習的中國海軍的擴張讓世界第一大國擔心。五角大樓的報告認為,中國在2017年還決定擴充海軍兵員。去年,中國為位於吉布提的海外首個基地揭幕。美國認為,這是在合作夥伴國家的未來部署的第一步,西方對此一直在擔憂。

[ 本帖最後由 西奴末日 於 2018-9-19 04:58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點會呢,美帝至係宇宙之王


默默耕耘,中國人加油💪🏽💪🏽


[隱藏]
 
廢柴老美以前已經打唔贏乜柒都冇嘅老共, 將來更加冇可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狼群戰術!以量勝質!


多有用咩打得先得呀


等拾幾年,邊個保證到。


[隱藏]
 
2030
中國海軍實力比得上美國太平洋艦隊+日本海上自慰隊



引用:
原帖由 西奴末日 於 2018-9-19 04:53 PM 發表
法國《費加羅報》網站9月14日發布了題為《北京以海軍展現雄心》的文章,現將全文編譯如下:

中國海軍只守衛沿海地區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北京如今通過現代化改革彰顯了雄心,也有意讓中國走上國際舞台。

一隊戰艦護送着“遼寧”號航空母艦。今年4月份,中國海軍在南中國海舉行海上閱兵式。這次閱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在亞洲巨人完全自主設計和建造的首艘航母,也即中國第二艘航母下水試航 ...
在中國陸基反艦導彈射程範圍內,美國艦隊沒戰勝的優勢。



肯定作大,係兩倍喎?


又嚟中國威脅論!


引用:
原帖由 talkabouti 於 2018-9-19 05:47 PM 發表
默默耕耘,中國人加油💪🏽💪🏽
中華兒女當「自強不息」!



[隱藏]
 
9UP都有個譜
10年點嘔廿隻航母出來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