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




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空軍一號今早從首爾機場起飛,將繞飛黃海直抵平壤,預計上午10時許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之後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兩韓峯會。

南韓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哲周一公佈文在寅訪朝的具體行程,聲稱文、金二人在3天內會舉行兩次會談,包括討論改善兩韓關係、無核化和消除戰爭風險等三大議題。

今次已是金正恩、文在寅兩人半年內第三次見面,文在寅成為繼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之後,第三位在平壤與北韓領導人會晤的南韓在任總統。

任鐘哲公佈南韓當地時間上午8點40分(香港時間7時40分),文在寅乘坐專機出發,10時(香港時間9時)抵達平壤國際機場。文在寅將於午餐後與金正恩舉行首次會談,會談結束後安排了藝術演出和歡迎晚宴,然後周三上午將舉行第二次會談,會談後將召開聯合記者會,下午兩人將參觀北韓的主要設施,文在寅周四上午乘機回國。

任鐘哲表示,改善兩韓關係、促進美朝無核化對話、消除軍事緊張及戰爭風險是今次峯會的3大議題,雙方亦會討論解決離散家屬問題,這是文在寅一直重視的問題。

他表示今次峯會部份日程會作現場直播,強調北韓以往從未對在平壤舉行的活動進行直播,故南韓方面對這個安排亦感到意外。

唔知今次見面有冇成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80918/58691759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