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846
  • 回覆: 324
  • 追帖: 4
  • 分享: 14
+10
中國“基建狂魔”港珠澳大橋硬抗山竹16級風安然無恙2018-09-17 12:04:20 從昨天開始,整個朋友圈、微博都在刷“山竹”。今年第22號超強颱風“山竹”,是一個半徑達500公里、可以把整個廣東省福建和海南都裝進去超強颱風。
說風級大家可能沒概念,畢竟在大陸上七八級就算大風了。十五六級的颱風有多強呢?
深圳,大樹傾倒瞬間


山竹號稱地表最具破壞力風暴,廣東全省停課停學2天,首次全省高鐵停運,全民嚴陣以待。這個超強颱風已經在昨天下午(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了。
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抗住了16級颱風
有的人擔憂,有些人恐懼,還有一些人在調侃:
“剛驗收的港珠澳大橋,颱風山竹也來驗收,這能抗住嗎?”
按照港珠澳大橋設計建設,是能抵抗16級颱風的。但是今年最強颱風“山竹”在登錄菲律賓的時候,風力已達17級。
颱風路過港珠澳大橋時,監控信息顯示大橋安全、正常,監控數據顯示橋上測到瞬時最大風速55m/s,也就是瞬時最大風速達到了16級。此時港珠澳大橋的索力、位移、震動監測都還在設計範圍內。
港珠澳大橋成功硬抗了肆虐的“山竹”。


可能有人還不太了解港珠澳大橋,這個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連接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其中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35.578公里,海底隧道長約6.75公里,今年3月份剛建成交付。
百科目前已經記錄的,港珠澳大橋施工創造了多個世界之最。
1. 最長
港珠澳大橋全長5664米的海底隧道,由33節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沉管對接而成,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沉管隧道。
2. 最大
沉管隧道浮在水中的時候,每一節的排水量約75000噸,而遼寧號航母滿載時的排水量也只有67500噸。
3. 最重
沉管預制由工廠化標準生產,使用鋼筋量相當于埃菲爾鐵塔。在這75000噸重的沉管下面,是預先安裝好的256個液壓千斤頂。……

就是這么個高難度的橋,我們不僅建成了,還抗住了16級颱風!
為中國制造點讚!
“基建狂魔”震驚世界
中國制造正在變成中國質造
世界橋樑建設,20世紀70年代以前看歐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紀看中國。目前世界上所有高難度、創紀錄的橋樑,大部分由中國建造。
在已建成或在建的最高橋樑排名前15座橋樑中,有13個是中國建造的。
橋樑建設,也只是中國“基建狂魔”的其中一面。
基建,就是基本建設。指的是國家增添固定資產的建設,如建設鐵路、公路、橋樑、水利,以及安裝機器設備,購置船舶,車輛,機車等等。
近幾年我國被稱為"基建狂魔",主要源于近年來中國一系列大規模基建建設和超級工程。
2017年,中國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達123000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和中國國土面積差不多的發達國家老大哥美國,以103020公里排名第二。


還有中國的另一大名片,高鐵。2016年世界上共有16個國家和地區運營高鐵,運營總里程為37343公里,其中中國就有23914公里,約占全球高鐵里程的64%,其次分別是日本(約占8.1%)、西班牙(約占7.7%)。
不光是高鐵,中國造地鐵能力也是一流的。這是近幾年中國造地鐵的速度。
還有很多,比如中國的水泥產量、鐵路里程、通訊業發展、港口建設等等。這些數據都能看出中國的制造能力日益強大,“中國制造”已經撐起超級工程諸多的“世界之最”。
中國是目前世界上基建能力最強的國家,這是毋庸置疑的。
我們國家正在逐漸發展壯大,國力強盛,背后也離不開全國人民的辛勤勞動和堅持。聚惠企業小編提醒大家,狂風暴雨雖然已經離去,但是大家外出還是要注意安全,現在外面多是癱倒的樹木,大家要遠離危險區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917/16511149_0.s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16級風驗收合格, 讚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港珠澳大橋向世界展示香港魅力既一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利害了我的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中國基建質量過硬
班假西應該好失望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有西16級風咩
山竹登陸前已減弱為強颱風了
黨報又狗up呃班弱智信徒



港珠澳大橋,係中國當今之世第一流基建工程
肛毒L個個哭喪面口,冇得抽水



引用:
原帖由 cannabisbaby 於 2018-9-17 12:48 PM 發表
咁死啦,班反中毒L同果班話條橋亂9咁起班19磚家必定激到吐血血流成河啦,有無人好心幫佢地叫白車呀?史上最強既 颶風都吹唔斷喎……
直接叫黑車同班肛毒L打包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