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031
  • 回覆: 1,299
  • 追帖: 2
  • 分享: 17
+41
更新:
瑞典檢方:已將中方投訴視為上訴,將提交更高級別檢察官評估


15日,環環(ID:huanqiu-com)獨家報道了曾先生及其父母在瑞典遭到警方暴力執法事件(☞外交部突發安全提醒原因氣炸!瑞典警察竟將中國老夫婦半夜扔墳場!),隨后引起國內輿論的關注。隨着事實的逐漸披露,社交媒體上也對此事出現了一系列質疑:當事人是否貪圖便宜預定了青旅?是否在旅店大廳賴着不走?是否面對警察“撒潑”“碰瓷”?整個事件是否是中國遊客把“惡習”帶到外國導致的衝突?
16日,事件當事人曾先生接受了環環的採訪,在採訪中他回述了事件全過程和此前未被報道的細節,並對網絡輿論和瑞典媒體提出的質疑做出回應。

旅店中到底發生了什么
曾先生16日對環環介紹稱,他與父母在當地時間1日晚近12點的時候從挪威首都奧斯陸乘火車抵達斯德哥爾摩,並前往距離斯德哥爾摩中心火車站不遠、提前在網上預訂的“斯德哥爾摩發電機(Generator Stockholm)”旅店。


“斯德哥爾摩發電機(Generator Stockholm)”旅店是一棟8層樓高的建築。

但曾先生訂酒店時出現錯誤,本來計劃預訂1日入住的酒店,但訂成2日入住的酒店。雖然有網友質疑“斯德哥爾摩發電機”旅店是一家廉價青旅,但環環16日看到了曾先生出示的預訂信息,在上述旅店用人民幣831元訂了一間房間。
根據旅店規定,曾先生2日下午才可以辦理入住,當日旅店告知沒有空房。曾先生在向前台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后,被允許暫時坐在大堂。“此時旅店工作人員的態度還不錯,還主動調低了大堂的背景音樂音量。”


“斯德哥爾摩發電機(Generator Stockholm)”旅店大堂。

曾先生向環環披露了此前沒有提到的一處細節:將父母安排在酒店大堂靠里的座位后,曾先生外出尋找周圍是否有酒店可以入住,此時,他在路上遇到一位同樣沒有找到酒店的中國女留學生。由于深夜室外氣温僅有9度,加之附近有難民和醉漢不太安全,曾先生就帶着她一起回到旅店暫時取暖。
“這時旅店工作人員的態度突然變得惡劣”,曾先生表示,工作人員要求這位中國留學生“必須離開”。留學生離開后,曾先生在旅店內搜索附近的酒店,但幾分鐘后,旅店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員過來要求“你現在必須帶着行李離開”。
有社交媒體上的言論質疑稱,曾先生此時試圖強行“賴”在旅店,引發衝突並招來了警察。據曾先生介紹,他向酒店工作人員解釋稱,正在查找附近的酒店,並向酒店提出多種方案:是否可以呆到天亮、在吧檯購買一些食物以換取多待一會、用2日的預訂來換在大堂呆幾個小時,或者允許待到2日下午登記入住。曾先生還向工作人員表示,兩位老人身體不好,請考慮一下他們的情況。
對于曾先生的各種請求,上述工作人員都表示“與他無關,必須立刻離開”,並叫來旅店保安,此后又報警叫來2名瑞典女警察。曾先生向警察解釋了情況,並強調自己是遊客並非難民。

警察究竟如何執法
對于曾先生的解釋,兩名警察沒有過多回應,而是指示旅店保安將曾先生弄出去,曾先生也配合着出去了,然后就看到父親被兩名警察一前一后抬了出來。但曾先生的母親告訴曾先生,警察在旅店內先是將曾先生父親從沙發上拽下來,然后倒着將其拖出來,到旅店門口才換成兩個人抬着。此時,曾先生的母親也從旅店出來,並哭着給躺在地上、已經有些意識不清的曾先生父親喂藥。

中國遊客曾先生的父親被瑞典警察抬出旅店。


曾先生及父母被警察放在路邊。

“這時我已經崩潰、失去理智了”,曾先生承認,當時他就和網上流傳的視頻中一樣,把背包向地下一扔,然后向前扑倒在地上嚎叫,“我當時沒有辦法思考這種方式是否妥當,我只是想控訴警察的作為,並向路人求助。”也正是在此時,曾先生喊出了類似“快來看,瑞典警察殺人了”等語音,試圖吸引路人注意。
不久后,又有4名警察乘着兩輛警車趕來。兩個警察架着曾先生上了一輛警車,又分別將曾先生的父母各帶上一輛警車。曾先生稱,他的母親在車上被要求保持反背雙手的姿勢,由于堅持不住,曾被警察打過。而曾先生的父親是被抬上車的,在車上被警察打醒了。曾先生也向環環出示了父親肋骨附近有瘀青的照片。不過,由于三人分別在三輛警車上,曾先生沒有照片或視頻可以證明瑞典警方的暴力執法。

曾先生父親被打后的瘀傷(照片于事發三天後拍攝,淤血痕跡仍未消除)

曾先生在車上要求警察將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當地時間凌晨2點半左右,曾先生三人被帶到“林地公墓(Skogskyrkogarden)”附近。曾先生向環環形容稱,“當時周圍一片漆黑,打開地圖一看是片墓地。我認為這對于中國老人而言是一種侮辱,是警察在捉弄我們。”

墓地的名稱:林地公墓(Skogskyrkogarden)




環環15日來到“林地公墓”,這是晚上的時候這裡的景色。

最終,曾先生在過路的一位瑞典人幫助下,在凌晨4點多回到了斯德哥爾摩中心火車站


如何回應網上各種指責?
先生在瑞典的遭遇15日由環環報道后,在國內社交媒體上引起了強烈反响,也引起了瑞典《晚報》的報道。瑞典《晚報》16日援引一位目擊者的消息稱,“瑞典警察沒有任何粗魯行為,他們只是試圖平息整個事態,但中國遊客卻一直大聲哭嚎,拒絕配合。”上述目擊者還稱,“中國人分明是在演戲,沒有人對他做什么,她就扑倒在地上了。”
對于瑞典媒體報道的內容,曾先生承認他在街上確實有大聲抗議、喊叫,向前扑倒也是在“失去理智情況下的舉動”,“但這不是撒潑”。
先生表示,他本人有多次出國經歷,英語交流也沒有問題,瑞典媒體稱中國遊客“拒絕交流”,很可能是在自己出去找酒店期間,完全不懂英語的父母沒有回答旅店工作人員的問題。
“對于這件事,我希望得到瑞典警方的道歉”,曾先生認為,瑞典警察的執法行為不合規、不合理,在他已經表明遊客身份,並且強調了父母的身體狀況后,依然在深夜將他們丟到偏僻的地方不管。在曾先生看來,即使他犯了錯誤,警察也應當問清楚情況進行調解,或者帶到警察局處理。“為什么不顧我們的請求,把我們一家人丟到墳地。”
據曾先生介紹,他在離開瑞典前已經向當地警方投訴,提供了相關情況。截至環環發稿,瑞典警方及其他有關方面沒有對此事件作出回應。16日,瑞典駐華大使館通過官方微博稱,“每當收到針對瑞典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有違法嫌疑的投訴后,瑞典方面都會指派專門的檢察官對案件進行獨立調查以確定警方是否有失職或違法行為。對于這幾位中國公民聲稱遭到警方暴力對待的情況,瑞典方面同樣已採取上述措施。”↓


曾先生對環環表示,要求瑞典警方儘快公開當晚的執法錄像以及警車上的錄像,並得到瑞典方面的道歉。


真相的99%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c36dc8/7GgnF0o0QJa?agt=20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8-9-19 12:52 AM 編輯 ]



咪睇埋瑞典警察有咩回覆


西方人權....民主.........你信1X都on 9


這時我已經崩潰、失去理智了”,曾先生承認,當時他就和網上流傳的視頻中一樣,把背包向地下一扔,然后向前扑倒在地上嚎叫,“我當時沒有辦法思考這種方式是否妥當,我只是想控訴警察的作為,並向路人求助。”也正是在此時,曾先生喊出了類似“快來看,瑞典警察殺人了”等語音,試圖吸引路人注意。





[隱藏]
對于瑞典媒體報道的內容,曾先生承認他在街上確實有大聲抗議、喊叫,向前扑倒也是在“失去理智情況下的舉動”,“但這不是撒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yifeifei2 於 2018-9-17 08:53 AM 發表
咪睇埋瑞典警察有咩回覆
x2
主要係警車到場後既事



引用:
原帖由 打雜天使 於 2018-9-17 09:05 AM 發表
對于瑞典媒體報道的內容,曾先生承認他在街上確實有大聲抗議、喊叫,向前扑倒也是在“失去理智情況下的舉動”,“但這不是撒潑...
佢老豆病發訓係地度,仲受到咁既對待,家屬情緒激動可以理解



問題應該係出喺,後尾 曾先生 帶去酒店嗰條 女 嗰度。

[ 本帖最後由 waikey 於 2018-9-17 09:32 AM 編輯 ]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8-9-17 09:07 AM 發表


x2
主要係警車到場後既事
都唔會寄望警察會車佢去揾酒店,車返警局都好合理,點解會車去墳場呢?
又唔見香港警察會車班黃人去堆田區

[ 本帖最後由 yifeifei2 於 2018-9-17 10:04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8-9-17 09:09 AM 發表



佢老豆病發訓係地度,仲受到咁既對待,家屬情緒激動可以理解
所有事情 由他們預計行程錯誤開始!!!

要唔要我貼番他們ㄧ家唱遊既合照。

帶老人家遠遊歐洲 係咪應該制訂行程要預算時間多D呀?  早D訂好下榻酒店 咁就唔發生咁既情況!

今次青年旅館做法 我可以理解!
至於瑞典警方車左佢到去教堂既係咪ㄧ貫常做法, 我都覺得等埋報告。

一個人旅遊 訓火車站都冇問題 。
帶埋老人家去玩 係咪搞到出事先至後悔?



引用:
原帖由 waikey 於 2018-9-17 09:12 AM 發表
問題應該係出喺,後尾 曾先生 帶黎嗰條 女 嗰度。
女←關鍵詞



引用:
原帖由 clipperwood 於 2018-9-17 08:59 AM 發表
西方人權....民主.........你信1X都on 9
盲反。

你真係見到視頻中有瑞典警察正在殺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打雜天使 於 2018-9-17 09:28 AM 發表



女←關鍵詞
同條女取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