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52
  • 回覆: 4
  • 分享: 6
+3



超強颱風山竹採取較為偏西北路徑移向呂宋,對珠江三角洲一帶的威脅正在增加。天文台預測山竹會在星期日(16日)移近廣東沿岸 ,該區天氣顯著轉壞,有頻密狂風大雨及風暴潮。

天文台在一天之內兩度調升山竹的風力預測,預計本港周日風力明顯增強,將吹東北風8至9級,漸轉東南風10至11級,離岸(即長洲、南丫島及橫瀾島等)及高地達12級,屬最高風力的「颶風」級別。

下周一風力預測亦上調至8至9級
天文台本於昨日(13日)預測本港下周日離岸地區會吹10級暴風,至今早上調預測至11級。下午4時30分,天文台更新的「九天天氣預報」顯示,本港當日會吹東北風8至9級,漸轉東南風10至11級,離岸及高地達12級。天氣方面,會多雲,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有大至非常大浪及湧浪。此外,天文台亦上調下周一(17日)的風力至吹東南風8至9級,稍後5至6級。

天文台的風力是按「蒲福氏風級表」而定,從0級無風至12級颶風。12級颶風意味平均風速為每小時大於118公里。但在內陸很少見,若出現就會引起廣泛損壞;至於海面出現12級颶風,則代表海面空氣充滿浪花白沫,巨浪如江河倒瀉,遍海皆白,能見度大受影響。



周日八號波機會高 天文台不排除改發更高信號
若本港吹烈風8至10級時,就相等於八號風球風力。天文台助理台長 (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鄭楚明今午亦在記者會上預告,按目前預測,下周日(16日)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十分高,至於會否改發更高信號,則要視乎山竹橫過呂宋北面後的強度及移動路徑,天文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鄭楚明又指,一般而言,熱帶氣旋經過陸地後,就會減弱。不過,天文台預測山竹經經過呂宋後,仍維持最高的「超強颱風」級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達205公里,完全沒有減弱。鄭楚明解釋,這是由於山竹是一個相熟成熟的熱帶氣旋,進入南中國海後仍維持「超強颱風」狀態,對本港有一定威脅。


12級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35547/颱風山竹-天文台預測一日升兩級-周日離岸風力達最高12級颶風






等睇港🐷澳大橋


引用:
原帖由 fowlerkkm 於 2018-9-15 03:38 PM 發表
等睇港🐷澳大橋
你唔死嘅話大把機會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pmichael 於 2018-9-15 03:47 PM 發表


你唔死嘅話大把機會睇
我都希望你可以置身現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