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47
  • 回覆: 74
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兩國不斷互加關稅。中國對部分美國農產品加徵25%關稅,嚇怕不少出口商;當中,出口至中國的美國大豆數量大幅減少。分析指,中國作為全球最大大豆進口國,將面臨嚴重威脅,有指國內大豆庫存恐在2019年耗盡。 


中國一直依賴美國供應大豆。據指,去年美國的所有出口大豆之中,60%供應至中國。以大豆加工為主要業務的中國九三糧油工業集團早前接受訪問,其副董事長郭彥超預計:「中國大豆的庫存量將於今年11月降至最低位、到時大豆價格會非常高。到明年2月至3月,所有庫存或將耗盡。」 

郭彥超指,中國去年從美國進口約2785萬噸大豆,但受關稅影響,預計今年會降至70萬噸。而中國進口大豆總量將比去年減少1079萬噸至8467萬噸。巴西將取代美國,成為中國的主要大豆來源地。阿根廷、加拿大及俄羅斯等亦有出口大豆至中國。然而,郭認為巴西大豆的供應量有限、不能媲美美國。因此,中國或會面臨「大豆危機」。 


「大豆君」已經完稅啦 天朝大豆庫存
仲唔夠?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cnnews/20180905/mobile/bkn-20180905033025168-0905_0095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國又斷狗糧,d狗要食屎


又係吹中國無大豆,全世界只得糜蟈有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他們太可憐了罷


「中國去年從美國進口約2785萬噸大豆,但受關稅影響,預計今年會降至70萬噸」


睇下邊個死先 



重新發展農牧業


[隱藏]
郭認為巴西大豆的供應量有限、不能媲美美國。

真係好能死人
巴西大豆出油率重高過美國豆嘅
而且巴西豆宜家係進口第一位



我相信這是杞人憂天,因為到時大陸啲豬都已經發非洲豬瘟死鬼晒,根本唔需要再買美國大豆,反而需要大量入口美國豬肉就真


誰怕誰丫, 咱們可種豆,
增加強柝收地, 反正業主只有租權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18-9-5 11:58 AM 發表
又係吹中國無大豆,全世界只得糜蟈有
到時老美又會出限豆令,禁止全世界賣大豆畀中國啦!

[ 本帖最後由 ntworks 於 2018-9-5 12:25 PM 編輯 ]



又話可以自給自足既


[隱藏]
中國甘大,自己研發替代品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