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21
  • 回覆: 44
對於香港民族黨這個組織,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如同筆者一樣,覺得有點摸不着頭腦。首先,民族黨鼓吹「香港必須獨立」,能夠得到幾多香港人認同,本身就很值得懷疑。今天,部份人對港獨有幻想,主要是中共對港政策長期錯誤及治港代理人的無能與傲慢造成。但絕大部份香港人都是現實主義者,在政治、經濟及基本民生上,很難想像香港可以脫離大中華。因此,把爭取落實《基本法》承諾過的高度自治與政治發展,與獨立畫上等號,基本上是沒必要的。                                                                                                                                                                                             
現在的問題反而是除了香港有部份年輕人及組織堅持以港獨作旗號以宣洩對現實政治的不滿之外,似乎北京當局也刻意把港獨這個議題咬住不放,以港獨這個由當權者自編自導自演的政治稻草人,作為掩飾其政策錯誤及言而無信的遮羞布,也以此作為壓抑香港人政治訴求的藉口。當權者別有用心的刻意誤導,才是令港獨議題揮之不去及令香港內部政爭不斷升級的真正原因。

其次,民族黨的命題是認定了香港人本身已構成一個具有獨特民族性質的社群,這一點就更難引起共鳴。香港固然有獨特的社群特性,但並不構成獨特的血緣及民族特殊性。香港與中國大陸主要分別不在於種族的構成,而在於香港社會經過百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一個外向形的國際城市,在生活方式、社會價值、社會制度上都與內地有差異。97回歸及重新融入大中華主體過程中,其中一個主要的着眼點,在於如何保持香港的國際性、尊重香港人的生活方式、維持香港既有的制度,而不是要把香港人與中國人從血緣上區分出來,實際上也區分不了。
正因為民族黨與其他所謂港獨組織的起點有所不同,其宣示港獨的立足點,是建立在香港人具有民族獨特性這一命題之上,因此就算這個組織搭上了港獨意識被刻意挑起這一輛政治順風車,民族黨在整個政治光譜中其實是立足點模糊,也引不起多大共鳴的一個邊緣小組織。每一次大型的示威遊行,都很難見到這個香港民族黨的身影。它發表的言論,又曾經往台灣出席過甚麼研討會,如果不是這一次政府要把它封殺,也根本沒多少人知道。

最有趣的是政府自己搜集的資料,也說不準這個組織有幾多人。公眾能夠見到的,其實來來去去就只是那一個。就連那些被標籤為港獨組織的政治團體,也不見得曾經與這個香港民族黨眉來眼去過,更遑論進行甚麼具體合作了。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看不到這個組織在政治上有任何吸引力或殺傷力,也實在看不到這個組織能夠有甚麼政治前途。

如果說這樣的一個組織也能夠危害國家安全,這個國家在宣揚「大國崛起」及「民族復興」的口號下,未免顯得太脆弱了吧?特區政府及那些政治嘍囉竟然這樣說,如果不是洩露國家機密,就肯定是對國家的矮化及惡意抹黑了。

其實,這一方面只是反映這個國家、這個政權、這個特區政府心胸之狹窄。如此作為,除了抬舉這個邊緣小組織,更暴露當權者要利用這個小組織來抽水搵着數。所謂危害國家安全只是藉口,真正的理由只是老大哥容不下多元的意見及政治取向,連一個引不起共鳴的政治命題也要封殺。而背後還包含了要扼殺言論自由的極權政治意識。在這種威權政治之下,此等行為只是政權要向人民展示肌肉,就是要顯示以後只許政府講廢話,不許平民發謬論。平民百姓就算要講一些完全沒有殺傷力的謬論也不能見容於當權者,政府就是要連法律賦予的基本人權也隨意剝奪。

為了達到這個卑劣的目標,作為幫閒的特區政府,竟然要大費周章,把這個組織的一言一行作鉅細無遺的追蹤與記錄,現在更把這個連一個普通青年心中的自務小組也可能比不上的組織描繪成危害國家民族的洪水猛獸。更可笑兼可恥的是,那些唯當權者馬首是瞻的政治幫閒,完全不理自己的身份,有些更是貴為大律師的,竟然也刻意混淆言論自由與行為,要為政權藉此進一步破壞香港制度及法治做幫兇。

香港人就算不認同港獨,甚至是對民族黨高舉的旗幟感到反感,也絕不可以就此接受政府這一次渾水摸魚,刻意製造話題來破壞香港法制,以致長遠扼殺香港言論自由的政治圖謀。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80724/20458374

冇槍冇炮幾丁人,如危害國家安全?



其實法律拎黎托咩,取消左它啦





如同玩鳩梁游一樣

殺泛民幾狗



自我制造政治迫害,咪等外國收留


[隱藏]
但係民族黨依家真係有行動去攪港獨,你當然可以話人咁少,又點點點,但係國家層面佢無可能承認你囉。人少唔係借口吧,佢地班人講明會一路宣揚,到有事先禁,到時毒果作家又唔知有咩借口。如果有一天讓他們成功發動顏色革命,毒果會否助慶呢?


引用:
原帖由 丁猛 於 2018-8-21 06:04 AM 發表
對於香港民族黨這個組織,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如同筆者一樣,覺得有點摸不着頭腦。首先,民族黨鼓吹「香港必須獨立」,能夠得到幾多香港人認同,本身就很值得懷疑。今天,部份人對港獨有幻想,主要是中共對港政策長期錯誤及治港代理人的無能與傲慢造成。但絕大部份香港人都是現實主義者,在政治、經濟及基本民生上,很難想像香港可以脫離大中華。因此,把爭取落實《基本法》承諾過的高度自治與政治發展,與獨立畫上等號,基本上是沒必 ...
以港獨這個由當權者自編自導自演的政治稻草人,作為掩飾其政策錯誤及言而無信的遮羞布

即係話民族黨係政府嘅? source?  

冇槍冇炮幾丁人做吾到野?  你敢吾敢冇槍冇炮一個人去紐約時代廣場喊一次希望ISIS做野修理下香港?



迫乜撚嘢害??呢個垃圾黨根本唔應該存在


毒果評論..次次用言論自由當擋箭牌。咁個個唔使負責任啦。

係度恐嚇話殺人又言論自由,話姦人又言論自由,話放炸彈又言論自由嗎

煸動,散播港毒已經不只是在說了,他們是正在做了。

毒果不要誤導港人傷害香港。

陳浩天他們想講句言論自由就可以零成本將我們(香港)當賭注嗎



民族黨去信傻普,企圖取消香港關係法。
呢種行為唔係直接危害香港咩?
言論自由唔等如言論放任。
香港政府幾時有扼殺過言論自由?
陳先生嘅言論係外國可能已經以顛覆國家罪名入獄。



[隱藏]
屌  毒果唔撚駛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支持言論自由,但唔支持危害香港嘅言論。
言論自由都要有界線。唔係噏得就噏。
更唔支持結黨結社搞港獨嘅言論。



咁叫民族黨過美國叫加洲獨立囉,睇下毒果點寫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am-yeung 於 2018-8-21 07:59 AM 發表
我比較想知道在美國開記者會宣揚鼓吹紐約獨立,美國政府會點處理?
唔洗鼓吹紐約獨立,剩係高叫拉登係英雄就己經夠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