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751
  • 回覆: 150
  • 分享: 38




本地登革熱疫情一爆不可收拾,感染源頭或至少三個。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長洲再多一宗確診個案,令短短六日全港個案增至十六宗,最新一名患者未有踏足被確認為感染源頭、正緊急關閉的獅子山公園,其感染病毒更與長洲首宗個案屬不同血清型。長洲播毒源頭或多於一個,當局承認長洲多適合白紋伊蚊孳生的山林,滅蚊難度高,加上先後感染不同血清型病毒或致較嚴重病情,長洲更岌岌可危。

最新一名患者為居於長洲西面贊端路的五十二歲男子,有長期病患的他上周三出現病徵,比早前公布的長洲首名患者遲約一星期,而兩人在潛伏期同樣未有到過獅子山公園。衞生防護中心稱,最新的患者每日由長洲到荔枝角上班,潛伏期中也有上班,暫未能百分百確定感染源頭,但他透露曾於長洲被蚊叮,故在當地感染機會較高,他目前情況穩定。

更令人憂慮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稱,新個案患者感染血清三型登革熱病毒,與長洲首宗個案及其他十四宗本地個案患者感染的血清一型不同。如新個案在長洲感染,首宗長洲個案患者潛伏期又一直在家中,即意味長洲播毒源頭不只一個,同時至今的本地登革熱疫情感染源頭或至少達三個。

長洲兩宗個案患者的居所相距兩公里,但新個案患者潛伏期時曾經到過長洲中部及東面,與首宗個案患者的居所山邊路的位置接近。

雖然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昨稱上月已增加誘蚊產卵器擺放點,全港有差不多三千個產卵器,但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稱,新個案患者居所附近暫未被覆蓋,並指長洲民居大多有栽種植物,地理環境多山林,枯葉及樹窿也可孳生白紋伊蚊,控制蚊患有難度。他呼籲,遊客到長洲要做足個人防蚊措施,以防染病。

對於長洲有兩個不同血清型個案會否令該處更險峻,黃加慶解釋,一四年至今的本地個案及每年約百宗外傳個案,四種血清型個案也曾出現,即使以一型及三型為主,但相關風險相若,感染不同血清型病毒或致較嚴重及出血病情,因此曾經染病人士更要注意個人防蚊措施。

在當局公布新一宗個案前,徐德義指當局上周已宣布會進行全港密集式防蚊滅蚊行動,由跨部門合作,目的是密集地在容易孳生蚊子地方進行霧化處理,而透過不同局、部門及區內人士合作,可盡快在當區一些高風險、多蚊聚集和多蚊媒地方進行處理工作。至於需否擴大封閉範圍至獅子山公園周邊路徑,徐指若疫情有新發展須研究會否需要做多些工作,當局必積極跟進。





唔係啊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820/00176_006.html



蚊無可能殺得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今次大鑊了


[隱藏]
不再單一源頭,疫症終於擴散,點算好。


又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反而在元朗錦田新田的村屋區未有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封鎖長洲吧


大獲


蚊怕水有用?


大鍋,要封島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18-8-20 09:56 AM 發表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820/photo/0820-00176-006b1.jpg

本地登革熱疫情一爆不可收拾,感染源頭或至少三個。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長洲再多一宗確診個案,令短短六日全港個案增至十六宗,最新一名患者未有踏足被確認為感染源頭、正緊急關閉的獅子山公園,其感染病毒更與長洲首宗個案屬不同血清型。長洲播毒源頭或多於一個 ...
封完獅子山公園,準備封埋長州



[隱藏]
衛生局長外訪都要趕住回港,疫情是否好嚴重。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