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698
  • 回覆: 204
  • 追帖: 5
  • 分享: 17
+9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在即,再遭爆料指一周前的車站及隧道仍是處處水漬!有聲稱高鐵工程人員向政黨踢爆,指西九龍總站月台層及隧道、城門至大連排段、石崗段、南昌段及米埔段隧道嚴重漏水,地下水如開水喉般湧入隧道,牆身疑長青苔,喉管驚現狀似「鐘乳石」柱體,路軌更疑被地下水礦物質膜覆蓋及生銹。公民黨批評港鐵勘探不足,低估地下水量導致嚴重漏水,促請港府押後高鐵香港段通車日期。港鐵否認高鐵隧道嚴重漏水,機電署則強調高鐵香港段安全良好,可以投入服務。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聲稱收到港鐵資深工程人員提供最近一星期拍攝的相片和影片,顯示高鐵香港段沿線多處漏水。其中,西九龍總站B4月台層有三至四個位置出現一大潭積水,甚至有懷疑是信號系統設備箱的底部被積水淹及。譚又指,西九龍總站附近隧道有喉管呈生銹跡象,牆身有喉管之間出現形狀如「鐘乳石」柱體,他質疑是由地下水所含的礦物質積聚所致。

其他路段的隧道,城門至大連排段中牆身的逃生指示牌,部分位置被白色物質所遮蓋,譚文豪懷疑是地下水的水垢。從影片所見,隧道牆身有粗如手指般的裂縫,地下水由裂縫中猶如開水喉般不斷湧出,繼而像小溪般流到路軌旁邊;該段隧道的路軌表面覆蓋了一層黃色薄膜,拍片者亦嘗試用手指將薄膜刮走,譚稱不排除薄膜是由地下水所含礦物質積聚而成。

石崗段隧道方面,影片所見天花板有最少十處疑似灌漿痕跡,但兩邊牆身仍有多處水漬。南昌段隧道的影片則顯示路軌及固定路軌的基座疑似生銹。米埔段隧道內亦見到有水漬。

譚文豪引述提供相片者指出,過去一年多高鐵香港段沿線持續漏水,甚至有石屎剝落。他質疑港鐵當初勘探不足,低估沿線地下水水量,導致設計未能抵禦地下水滲漏,他擔心長期漏水會令高鐵香港段維修成本大增,認為港府應該押後通車日期,並委託獨立專家進入隧道視察漏水情況,做好灌漿補漏。另一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指,已去信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要求加開特別會議討論高鐵漏水及營運安排問題。

港鐵昨安排傳媒試坐高鐵列車由石崗車廠往西九龍總站,本報記者沿途未有發現隧道內有水漬,但港鐵現場向傳媒展示的照片卻能看見隧道牆身內有水漬。港鐵總經理(高速鐵路)鄧維勇表示,高鐵設計有防滲漏措施,但難做到百分之百防水,隧道內有系統能將累積地下水排走,強調隧道內可能有輕微滲水,屬規範及標準所容許,但現時無嚴重漏水情況,「隧道大致上乾爽」,若維修團隊發現有明顯漏水會即時灌漿處理。

機電工程署表示,署方聯同相關港府部門評估後,確認高鐵香港段安全良好,當中包括會相關結構符合法定標準,車務系統、列車車廂及車站設施等可正常運作,港府會繼續監督高鐵香港段通車前的最後準備工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則指,路政署已現場勘察隧道和西九龍站漏水問題,確認不會影響鐵路運作安全,而過去數月相關漏水情況已有改善。





咁都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817/00174_001.html



咩又系香港的建築水平低。


香港高鐵懶勁要全走地下,而家搞到一鑊粥,邊界政府拍板大家心知肚明,果條友真係算坐得小,之前仲想係西九搞個天幕,好大喜功!


相片是一年前影??


[隱藏]
價底者得既後果係底價只能請庸才


dklmch,毒粉老妓好柒低能,腦裝屎,水是奶白色的。

地鐵路軌都不時見有水

[ 本帖最後由 chaolininin 於 2018-8-17 09:37 AM 編輯 ]



fake news??


果啲係用黎止水的物料 D wall 漏水好正常


據呢
引用:
原帖由 謝老4發脾4 於 2018-8-17 08:45 AM 發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在即,再遭爆料指一周前的車站及隧道仍是處處水漬!有聲稱高鐵工程人員向政黨踢爆,指西九龍總站月台層及隧道、城門至大連排段、石崗段、南昌段及米埔段隧道嚴重漏水,地下水如開水喉般湧入隧道,牆身疑長青苔,喉管驚現狀似「鐘乳石」柱體 ...
跟劇呢處班土共及所為 [大漢民族主] 意份子來講:  意大利都可以塌橋啦~!  我國這麼偉大呢d事只不過係小事.. 你班泛民見識小唔好亂黨亂港搞事. 唔係就當你地所有人都搞 "港獨" .



[隱藏]
起呢條鐵好多都係外勞,輸入專才


唔識的比佢嚇死,識既就比記者佬笑死

呢d情況普遍過普遍,呢d叫鈣化現象,當一些水從石之間流出,慢慢水份中的鈣就會固化變成咁,你屋企外牆,或廁所牆壁,唔多唔少都會有。只要不是開水喉咁沖出來,就是正常。

沒辦法,比毒果毒得多,好多人變成腦殘



引用:
原帖由 ning2005 於 17/8/2018 09:52 發表
唔識的比佢嚇死,識既就比記者佬笑死

呢d情況普遍過普遍,呢d叫鈣化現象,當一些水從石之間流出,慢慢水份中的鈣就會固化變成咁,你屋企外牆,或廁所牆壁,唔多唔少都會有。只要不是開水喉咁沖出來,就是正常。

沒辦法,比毒果毒得多,好多人變成腦殘 ...
毒粉係建築工程磚家,大家都懂的



地鐵玩撚完


之前我果度做過  仲有好多野未出現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18-8-17 09:21 AM 發表
相片是一年前影??
可能收左錢幫飛機C議員影相 ,  飛機C議員 專係有好多唔同部門 內部運作既相 .... 飛機C議員 唔做機C唔做議員 轉行做私家偵探仲好搵

[ 本帖最後由 lrr174 於 2018-8-17 10:09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