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8
  • 回覆: 24
  • 追帖: 1
  • 分享: 1
為何有這么多中國人討厭土耳其?

第一宗罪:朝鮮戰場上的“土耳其旅”

上世紀50年代,當美國控制的聯合國發出向韓國提供軍事援助的第83號決議后,土耳其在美國之后第二個響應,並決定向派遣一支由5000名部隊組成的旅。

在第一批先遣隊登陸仁川並進入戰場后,土耳其人居然完全分不清朝鮮人、韓國人與中國人。把好不容易從志願軍的包圍圈中逃脫出來的韓軍第6師殘兵當成了志願軍,雙方一番激戰,各有死傷。西方媒體大肆報道了這場戰鬥,稱它是土耳其人對中國人的“勝利”,甚至在有人向美國人泄露事實之后,媒體也沒更正報道。

在烏龍事件后第二天,土耳其旅受命與美軍第38團一起撤退,命令卻晚了兩小時才被正確送達,不得不在亂鬨鬨地情況下緊急掉頭,並陷入志願軍伏擊。阿齊茲摘下軍帽高喊撤退者殺,抽出長刀與志願軍展開白刃戰,約400名土耳其人在此役中傷亡,失去了大部分裝備,車輛和火炮,第1營幾乎被全殲。戰后美國人對土耳其“英勇”大吹特吹的主要理由,志願軍也評價土耳其人“戰術比美軍機動,韌勁很像當年的日軍。”

在整個朝鮮戰爭中,土耳其旅陣亡741人、受傷2068人,另有244人被俘。到1950年底,該旅作為一支成建制部隊實際上已經失去了戰鬥力。血腥的“投名狀”換來了成果,1952年,北約決定接納土耳其和希臘。


第二宗罪:攔截“瓦良格”號航母

1998年,澳門一家名叫創律的旅遊娛樂公司通過競標,以2000萬美元買下瓦良格號,準備把它改造成一處海上綜合旅遊設施。有土耳其啥事?接下來就有了。

要把瓦良格號拖回中國,基本路線是離開黑海進地中海,再經直布羅陀海峽出大西洋,輾轉到中國領海。在此途中,土耳其扼守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是必經之地。1999年7月,當創律公司雇來的拖船拖着瓦良格號離開黑海港口,緩緩駛向博斯普魯海峽時,土耳其已經做好敲竹槓的準備。

它拒絕放行,理由是瓦良格號船體過大、影響博斯普魯斯海峽其他船只航行,等等。行程受阻的瓦良格號無奈地在黑海上飄蕩很長時間,一度還返回原來的海港。既然是敲竹槓,當然會提條件。在中方出頭談判后,土耳其政府提出要中國開放對土耳其旅遊,承諾輸出武器裝備技術,另外還要提供經濟援助。土耳其政府坦白承認,這次攔阻,是事前“收到第三國的提醒。”一些分析文章直指,“第三國”就是美國。


第三宗罪:和“東T”曖昧

中國民間還流傳着一種說法:土耳其是“東突”的大本營。前些年,土耳其明里暗裡,對一些新疆外逃分裂分子,提供了幫助。這讓中國人非常反感和警惕。

然而,被很多人忽略的是,情況已經有了變化。2015年,埃爾多安訪華明確表示,反對“東伊運”等針對中國的恐怖主義行徑,土耳其政府堅定支持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土政府在“東伊運”問題上最公開、最清晰的一次表態。

https://www.toutiao.com/a6589925526025011716/


前面兩件事都係老美搞鬼
火雞國近年亦改變對東突態度,今年年初土耳其酒吧恐襲更加係東突所為
中土關係改善唔係冇可能,但唔會係一朝一夕既事



中國統戰一般著眼戰略目標

某些"仇"可以埋在心裏,慢慢來。

我們都不會忘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滷味派出NGO花大錢滲透火雞國,下至平民上至將軍國會教會政府等部門(如香港教會教協霉體等部門),但暗殺總統叛亂失敗,火雞國沒爆發戰亂資金沒外流,反被清理火雞國滷味殘黨。窮困潦倒的滷味現在發脾氣直接關門打火雞,就如跟中國玩貿易戰,打劫全球中。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aws168 於 2018-8-15 11:00 PM 發表
滷味派出NGO花大錢滲透火雞國,下至平民上至將軍國會教會政府等部門(如香港教會教協霉體等部門),但暗殺總統叛亂失敗,火雞國沒爆發戰亂資金沒外流,反被清理火雞國滷味殘黨。窮困潦倒的滷味現在發脾氣直接關門打火雞,就如跟中國玩貿易戰,打劫全球中。 ...
FCC就係其一



火雞國出名反骨,之後跟滷味拍心口當兄弟,強盜般扣押中國第一艘航母屈中國大筆錢及某武器技術,甚至支援東突在中國無差別斬殺中國人事件,而滷味就派出大量NGO去火雞國。


引用:
原帖由 自脫胸圍屈非禮 於 2018-8-15 22:47 發表
冇錯,話之佢火雞被閹割都唔好救佢,話之佢死。
唔好
救左佢先
等鷹醬多個敵人都好



火雞一向是花旗狗,和兔子結下樑子自不待言,
但政治是要向前看的,火雞對兔子有沒有利用價值,是重要考量,
當然要提防是否鷹雞合作的一個坑,或者水性楊花的火雞再投鷹醬懷抱,
所以就算合作都要有所保留



土鷄請遞交投名狀!                      逐……東伊運…………出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崖上的快樂羔羊 於 2018-8-15 23:55 發表
土鷄請遞交投名狀!                      逐……東伊運…………出境!
交老女人個頭都得



沒有必要空降在土耳其呢個搖擺國,沒甚麼可以爭取。
海路已經在希臘租了海口碼頭,緊貼歐州。
陸路直達哈蕯克丶吉爾斯坦這些能源糧食國家
設廠和開發消費市場在非洲更化算。



美國暗殺埃爾多安 土耳其作反
中俄出面 土耳其伊朗停戰聯手收拾以色列
以色列死後
土耳其伊朗生死決戰哈米吉多頓
翻版國共聯手抗日後 國共決戰



美國把耶路撒冷歸以色列 動了全球穆斯林死線
沒有回頭路 猶太美國提供坦克導彈化武給ISIS
伊朗逐ISIS去以色列
土耳其操控ISIS去以色列
ISIS用化武殺死迦南地一半zionist
穆斯林圍攻以色列 美航母救以色列全軍覆沒
一帶一路成真 中俄波斯3分天下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8-8-15 10:22 PM 發表
為何有這么多中國人討厭土耳其?

第一宗罪:朝鮮戰場上的“土耳其旅”

上世紀50年代,當美國控制的聯合國發出向韓國提供軍事援助的第83號決議后,土耳其在美國之后第二個響應,並決定向派遣一支由5000名部隊組成的旅。

在第一批先遣隊登陸仁川並進入戰場后,土耳其人居然完全分不清朝鮮人、韓國人與中國人。把好不容易從志願軍的包圍圈中逃脫出來的韓軍第6師殘兵當成了志願軍,雙方一番激戰,各有死 ...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隱藏]
第四宗罪 : 近年搶了大陸工廠很多訂單 

歐盟國因為免稅,從土耳其購買大量輕工業和紡織品。再加上北約因素,所以歐盟點都吾俾佢死。
食花生睇呢個大古惑點遊走歐美俄和中東地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