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0
  • 分享: 1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來再度成為他控制下的中國媒體所宣傳的無所不通、無所不能的萬能領導人,對各行各業發出英明的最高指示。與此同時,習近平對中國眼下所面臨的一系列涉及公眾利益的重大事件保持沉默。

在再度強調「東西南北中,黨政軍民學,黨是領導一切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要「定於一尊」、一尊就是習近平的當今中國,官方媒體近日來有關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在看似降溫了一段時間之後又開始升溫。
「習近平引領中國經濟行穩致遠」(央視網)
「習近平推崇的那些奮鬥者」(新華網)
「青年習近平的人格力量」(中國教育新聞網)
「無信不力習近平為何在重視誠信」(中新網)

「國士無雙風骨流芳:習近平何以對這些知識分子念念不忘」(中國青年網)
從習近平所掌控的中共官方媒體的這些宣傳報導來看,習近平依然是當今中國的偉大領袖和超級能人。
然而,在中國國內外的一些分析家們看來,對不透明的中國政治進行大致靠譜的分析和判斷,不僅要看中共所掌控的官方媒體在宣傳什麼,而且更要看中國官媒在迴避什麼。
貿易戰令習近平當局進退失據
大多數分析家都認為,對40年來一直宣傳經濟「發展才是硬道理」的中共當局來說,習近平上台以來所奉行的高調宣揚民族主義,以及通過網絡安全法等法律強迫外國公司轉移技術、交出商業機密的做法引起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的強烈反彈,導緻美中貿易戰爆發。面對美國川普政府為改變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而採取的貿易懲罰措施,習近平當局顯示出明顯的被動狼狽。北京政府一度在外國記者追問對美國步步緊逼的攻勢有何應對措施時無言以對。
美國先是對中國340億美元的輸美產品加徵25%的關稅,近日再對來自中國的16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併計劃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習近平當局先是聲色俱厲,聲言「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把貿易戰跟美國打到底;有報導說,習近平甚至親口說,要對美國「以牙還牙」絕不示弱;但中共當局隨後放軟身段,不再提「不惜代價」或「以牙還牙」,而是規勸美國要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不要再跟中國打貿易戰。
近日來,習近平當局又開始宣揚要在貿易問題上準備跟美國打持久戰,由幾個星期前的令人感到意外的突然柔軟變為現在的半硬半軟的狀態。與此同時,自美中貿易戰在7月6日正式打響以來,對中國經濟舉足輕重的美中貿易問題、尤其是美中貿易戰問題成為中國官方媒體顧左右而言他竭力迴避的問題。
中國官媒緣何迴避美中貿易戰話題
觀察家們傾向於認為,中國官方媒體之所以迴避這個問題,主要是兩個原因。一個是美中兩國走入貿易戰在很大程度上,是頭腦明顯發熱的習近平所主導的高調,強調中國要在國際舞台上取代美國成為霸主的政策和宣傳、甚至推出毫不掩飾的《厲害了,我的國》這樣的宣傳影片,導致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的警醒並決心與中國對抗,導致中國陷入被動,這種事情無法對中國公眾交代,因此官方媒體選擇迴避這個話題。
在觀察家們看來,中國官方媒體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迴避美中貿易戰這個話題的另一個原因是,習近平以及他所掌控的中國官方媒體和中共民意監控部門發現,習近平上台以來所頻繁使用的煽動民族主義的手法如今已經變得不好用了,甚至是有反作用了。
在當今中國的互聯網上,中國網民在廣泛普及中共當局所謂無法阻擋的公民教育,這種教育以如下的對話為代表:
——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跟美國把貿易戰打到底。

——得了吧,你以為你屬於「我們」?想得美,你是那要被犧牲的代價。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顯然還沒想出如何應對中國網民所進行的這種自發的公眾教育。
觀察家們認為,民族主義的牌之所以被習近平如此迅速地玩壞,是因為習近平上台以來毫不隱諱地展示出他對損害中國公眾利益的權貴資本主義的強力支持和保護,這種保護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其中包括選擇性反腐令公眾看到他所謂的反腐敗並不是要反腐敗而是政治權力鬥爭;堅決抵抗和封殺公眾要求中共官員公示財產以杜絕貪污腐敗的呼籲;禁止談論權貴資本主義這個話題;對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這樣的被曝在國外銀行有大筆來源不正的巨額存款和習近平的姐夫在國外隱藏資產的消息竭力封殺。
習近平當局迴避一系列問題
儘管習近平掌控下的中國官方媒體,近日來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在相對冷卻一段時間之後,再度回升,習近平又開始被宣傳為萬能領導人,好似對當今中國方方面面各種問題都有指示,但習近平卻對中國以及中共政權眼下所面臨的一系列嚴重問題一言不發。其中在中國國內引起公眾不安的議論並得到境外媒體報導的問題包括:
——一度得到習近平政府提倡和支持的P2P網絡理財平台近來大批倒閉,血本無歸的投資受害人到北京維權抗議,受到當局的強力「維穩」,維穩的手段包括當場抓捕維權者遣送回原籍,威脅維權者假如再抗議將剝奪其工作;
——新疆多達100萬人被關進再所謂的教育營,中共當局在新疆實行的無所不用其極的鎮壓手段,包括軍警密布大街小巷、動用人工智能臉部識別系統監視和跟蹤公民、維吾爾族人到中國內地旅行被禁止投宿,為他們提供住宿的人或商家被罰款、外出的維族人將被抓捕遣送回新疆,這些極端措施導致大批中國公眾切身感到一種唇亡齒寒感,擔心維吾爾族人的這種遭遇很快會降臨自己的頭上;中國媒體對此沒有報導,中國網民在網上的議論也被隨時刪除;
——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韋州當局試圖拆除那裡擴建完工不久的大清真寺,受到當地回族穆斯林的強烈抗議和反對,並得到來自全國各地的穆斯林的聲援;在當局擺開一定要拆除的架勢並與決心守護清真的穆斯林對峙幾天之後,當局宣布將暫緩拆除;這是中共當局在拆除清真寺和教堂方面罕見的讓步。
習近平是否在北戴河捲土重來
眼下外界普遍猜測,中共最高領導層正在避暑休假地北戴河聚會。在那裡,中共現任領導人和前任領導人將舉行私下的、非正式的會議或意見交換,據信中共許多重要的決策將在這種非正式的會議和意見交換中決定。
外界普遍猜測,習近平上台以來所展示出的在很多批評者看來是剛愎自用、治國無方的種種做法在中共高層引起了不滿,並導致前一段時間中國官方媒體對他的個人崇拜宣傳一度明顯降溫。然而,在過去的今天裡,對習近平的宣傳又明顯升溫。
現在外界不清楚這究竟是習近平大勢已去的大形勢下的迴光返照,還是習近平過去幾天在北戴河重新在中共最高層奪取了主動權。
許多觀察家認為,不管是那種情況,習近平作為中共領導人的無能是眾所周知,已經使他喪失了民心,包括一度對他抱有好感的中國底層民眾的民心,也使他喪失了中共的黨心,導致中共內部很多人擔心中共會毀在習近平的手上。
與此同時,只是接受了完整的小學教育的習近平掌控的中共媒體在繼續大力宣揚習近平是文韜武略的全才。8月11日星期六,中共的黨建網發表題為「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的文章。文章的第一段是: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政治、經濟、軍事、科學、文化等方面的思維和決策,表現出系統思維方法的科學性與系統性。黨建網微平台摘錄了習近平關於系統思維方法的部分論述,以饗讀者。」

http://www.storm.mg/article/476035

賢臣擇主而侍,
各位愛國者,過主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