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43
  • 回覆: 46
當地時間8月7日零時,美國將正式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在國際上點燃了一顆“巨大炸彈”的引信。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奧巴馬政府簽訂的暫停對伊朗制裁的伊核協議,這次重啟的首批制裁措施主要集中在金融、汽車、飛機等非能源領域,對伊朗經濟至關重要的石油業的制裁將於11月4日生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威脅稱,要讓“伊朗政權做出巨大變化”。

與此同時,伊朗媒體6日大篇幅報道伊朗革命衛隊正在國際原油運輸要道霍爾木茲海峽舉行的大規模海上軍演。革命衛隊發言人稱,這次演習的目的是“控制和保障海灣及霍爾木茲海峽的安全,同時應對敵人的威脅和潛在風險”。世界各國普遍對美伊對抗可能對中東乃至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感到擔憂。

“歐盟宣布抵制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德國、法國和英國的外長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6日發表共同聲明,反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聲明稱,“歐盟對美國恢覆對伊朗的制裁深感遺憾”。歐盟決心保護歐盟企業免受美國制裁的可能後果,歐盟修訂後的“阻斷法規”將於7日生效。“阻斷法規”旨在鼓勵歐盟公司無視美國的制裁威脅,它還規定歐盟將補償歐盟公司因為在伊朗進行合法的交易而受到的損失。歐盟的聲明還稱,“解除對伊朗的相關制裁是伊核協議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根據歐盟法律和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我們決定保護歐盟經濟實體與伊朗開展合法業務”。

美國近來還派高官前往世界各國,試圖說服各國支持其對伊制裁和削減伊朗石油進口,但大多遭到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伊朗在不違反各自國際義務的前提下,保持著正常交往與合作,這合情合理合法,無可非議。他稱,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這個立場是堅定明確的。中方的合法權益應該得到維護。

日本NHK電視台5日報道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新加坡參加東盟系列外長會時同伊朗外長紮裏夫舉行了會談。河野讚揚伊朗在維護中東穩定方面的作用十分重要。對於美國要求各國11月完全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一事,河野強調,日本將會和美國協商,今後日本“將繼續從伊朗進口石油”

“ 華盛頓和布魯塞爾之間的拉鋸戰又將開始”,德國新聞電視台6日稱,盡管歐美貿易戰暫時熄滅,但是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又讓歐美形成對抗。莫蓋裏尼強硬表示,盡管美國拒絕對歐盟企業實施豁免,但歐盟仍決心堅持到底。報道稱,在美國重啟對伊制裁前,伊朗購買的5架新的歐洲商用飛機周日已經交貨。

《華盛頓郵報》稱,制裁通常只有在盟友合作時才能奏效。報道引述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羅森伯格的話稱:“我們曾經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對古巴實施制裁的國家。但其他國家仍然與古巴有生意往來。顯然在伊朗問題上,美國可以退出伊核協議,但除非有所有盟友支持,否則制裁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美國又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73af740365f662a5/7FaaYTrj62Q?agt=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政府--------欺騙加訛詐,出爾反爾、言而無信,信不過、靠不住,“美國優先”注定變成“美國孤立”!!!


柒總統出招,就喚醒了世界各國,
美國而家係發窮惡,全世界都係佢嘅“食物”,
若不聯合起來,
會畀老美用增收關稅或其他招數如制裁等等,
讓你投降,任其魚肉!
若中國輸了貿易戰,跟著就係到歐盟...!
中國不輸,跟著都是歐盟....!

[ 本帖最後由 山上的天才 於 2018-8-7 07:10 AM 編輯 ]



[隱藏]
“阻斷法令”1996年引入歐盟,當年即為對沖美國“域外法權”。按此法令,如美國對別國制裁殃及歐盟企業,涉事企業無需遵守美國制裁規定。此前,歐盟委員會5月18日通報表示,美國總統5月8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后,定于8月6日起重啟對伊制裁,為此歐盟“阻斷法令”將于8月6日前正式生效,確保歐盟企業免遭美國制裁衝擊。


歐盟正常番了,多謝傻侵怪招


班奴才講就凶狠,最後咪又跟住主子行。


尾國跟本無盟友
只有狗同主人關係



連美國殖民的小日本都唔聽美國支笛。


[隱藏]
中歐日 在 伊朗問題啊, 一定要團結
不可以讓美國瘋子  一再得逞,不然 紅脖子 會越加變本加厲  肆無忌憚 



以為全世界都聽自己話,今以真係丟架


冇人睬9柒普,柒普即話可無條件同伊朗談判,柒普到爆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2017年12月01日 04:10 2017年12月01日 04:10 (全文見中時電子報)今年第3季之後,全球貨幣霸權版圖出現劇烈變動,自二戰之後獨大統攝全世界金融經濟霸位的美元,開始加速度禪位給人民幣,預見不出兩年時間,人民幣有可能成為全球經濟市場的第一關鍵貨幣。
美元曾爆發3次危機,第3次是1971年美國出現百年一遇的致命性貿易逆差,肇致全球質疑美元信用,大規糢拋售美元。G10強權國家集會達成史密鬆寧協定,尼克森政府宣佈美元對黃金貶值,同時停止36美元無限制兌換一盎司黃金的義務。布列敦森林體制為之瓦解。(即正式脫離金本位 美金廢紙時代正式開始)
石油美元霸權基礎
金本位美元終結,尼克森為挽救美元地位以及保障美國能源和財政安全,乃設想藉由「國際石油貿易」設計出一套「美元石油本位」的新貨幣體系,以鞏固美國貨幣金融全球霸權地位。時任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外交團隊先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室進行一系列談判,終在1974年達成協議,一方面,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軍事武器,同時確保沙烏地國土安全不受以色列侵犯;另一方面,沙烏地所有石油出口一律以美元作為計價和結算貨幣,奠立「美元-石油-美國國債」的經濟連環套制度基礎,並藉由沙烏地在中東地區的領袖號召力,到1975年所有OPEC成員國都跟進成為「石油美元」的堅實砥柱。
石油美元是美元與黃金「脫鉤」後,為進一步鞏固美元全球貨幣霸權的替代品,以石油交易為座標、美元為基準,在全球投資和消費過程中,主導「輸出美元」,致使能源產消國家都不得不儲備大量美元,有效支撐了美元的貨幣價值。
美國也利用流通量超過1.6兆美元的「石油美元」超級地位,變相向全球收取也稱為「國際貨幣稅」的「鑄幣稅」,吸納等值黃金等財富資產,創造出美元一貶值,持有國家的財富資產減少,美國則取得財富資產增加利益;也就是說,在這種體制運作下,當美國聯儲會Fed降息時,美元如潮水般湧向全球「價值窪地」,推高當地資產價格,加劇其通貨膨脹水準;Fed加息時,美元又退潮般返回到美國,刺破高通貨膨脹地區泡沫,肇致當地經濟一片狼藉,美國又拿美元來收割廉價資產,「石油美元」當然是近半世紀美國經濟霸權基礎。
石油人民幣新時代
美元這一國際貨幣霸權地位,不但綁架了全世界經濟,讓所有能源生產及消費國家悉數跌入克魯曼所謂的「美元陷阱」,但也讓美國自食其果,同步陷入了「低成本融資陷阱」,美國本國經濟也同樣被綁了架。美國可以更低利率借錢,也可以無節制的開啟美元印鈔機,造成美國國內儲蓄意願下降,投資和儲蓄間的缺口,全憑國際收支赤字彌補,間接導致美國國內產業外移,帶來製造業空洞化和失業,正是強勢美元帶來的惡果。
10月17日中沙《石油人民幣協定》及11月10日OPEC峰會決議,石油出口改以人民幣作為國際原油貿易計價和結算貨幣,已奠立了「人民幣-石油-中國內需市場」的新時代經濟連環套制度基礎,由於中國經濟已然成為海灣地區和俄羅斯原油的全球首要消費者,於是,過去44年來美元所擁有的貨幣霸權條件,現在已移轉到人民幣,「石油人民幣」取代「石油美元」正是肇致此一大勢轉變的核心關鍵。
今年第3季之後,全球貨幣霸權版圖出現劇烈變動,自二戰之後獨大統攝全世界金融經濟霸位的美元,開始加速度禪位給人民幣,預見不出兩年時間,人民幣有可能成為全球經濟市場的第一關鍵貨幣。
美元曾爆發3次危機,第3次是1971年美國出現百年一遇的致命性貿易逆差,肇致全球質疑美元信用,大規糢拋售美元。G10強權國家集會達成史密鬆寧協定,尼克森政府宣佈美元對黃金貶值,同時停止36美元無限制兌換一盎司黃金的義務。布列敦森林體制為之瓦解。

2017 10 04外媒:因為中國這一舉動 43年前的美元困境重演了
中國剛剛宣佈,任何接受人民幣作為石油結算的石油出口國,都可以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將石油兌換為黃金,並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對衝黃金的硬通貨價值。
這一協議有幾個部分,它們都意味著美元的末日。
第一部分是中國將用人民幣從俄羅斯和伊朗購買石油。人民幣不是主要的儲備貨幣,因此對俄羅斯或伊朗來説,它不是一種特別有吸引力的資產。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中國允許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將人民幣兌換成黃金。這種直接從石油到人民幣再到黃金的過程中削弱了美元的作用。
俄羅斯是第一個同意接受人民幣的國家。本月早些時候,其他金磚國家(巴西、印度和南非)在金磚國家峰會上也支持中國提出的計劃。
這標誌著,在尼克松總統放棄黃金後,由亨利·基辛格與沙特阿拉伯與1974年合作完成的石油美元體系的走向終結。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將很快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石油合約,而這個「人民幣」是可換轉成黃金的,即是金本位了。
在2016年4月,中國已推出了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合約(附相),這是去美元化的其中一個環節,但黃金期貨,遠不及石油期貨般重要。
於2016年中國平均每日入口760萬桶原油,佔全球原油份額不少,是大買家,就有定價權,更何況是變相以「黃金」交易,好過美元,這肯定會給美元帶來很大壓力。美國會罷休,不會。卡達非、薩達姆曾叫用歐元做石油交易,結果兩個都被人推翻了、捉了、殺了,但怎對付習大大?要看看。
中國推黃金合約 美元有壓力
黃金有甚麼反應?
現貨黃金已經上穿1,333美元阻力位,有可能進一步漲至每盎司1,345美元。
該阻力位是上升c浪的161.8%費波納奇預測水準。c浪是始於8月15日低位1,267.23美元的三浪週期的第三浪。當前的強勁動能料將拉動金價升至下道阻力位1,345美元。
就策略而言,當金價升至1,337美元,1,345美元的目標位將得到確認。日綫圖上,根據費波納奇預測分析,更加偏多的目標在1,374美元,此為上升C浪的76.4%水準,C浪是始於2015年12月3日低位1,045.85美元的三浪週期的第三浪、金價下檔或在1,325美元受限。
黃金會升至何水平?原來8,000美元1盎司的說法,今日吾道不孤。
在《貨幣戰爭》作者Rickards表示黃金價格在明年年初就能漲到1萬美元,聽起來是天方夜譚,但是Richards表示,在新的貨幣體系下,美元會被重新估價,黃金到時價格就是1萬美元。在很多投資者看來,金本位的回歸是很有可能的,貨幣系統重啟未必不能成行。
政經局勢續發酵 金價仍看漲
Rickards表示,在美國債務危機來臨,並且各國不斷拋售美元之際,特朗普政府可能會重啟貨幣系統,將滙率重新調整。直到黃金到達1萬美元。
從歷史數據來看,黃金價格的極值是在2011年的1,920.80美元。就目前而言,黃金價格雖然已經突破強阻1,300美元,但是1萬美元實在是太大的差距,要想在明年年初就達到,概率基本為零。
黃金價格後市怎麼走?
雖然黃金1萬美元目標比較遠,但是金價想要繼續上漲還是可能性很大的,接下來黃金價格上漲還有這幾大機會︰
1.美朝局勢︰朝鮮局勢目前仍在進一步升溫當中,在上週末,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引發市場巨震,避險資產全面爆發。目前美國方面已經採取措施,未來美朝局勢將如何發展,依然值得市場關註。
2.弱勢美元︰今年以來,美元就已經暴跌逾10%了,上週美元指數再次刷新自2015年1月初來的最低點,如果美元指數跌破關鍵支撐位置,那麼將要看向新的底部。近來美元指數的利空消息較多,美元要想上行還有一定的困難。
3.美股回調︰美股崩盤的市場言論一直甚囂塵上,在上週納指再一次創下新高,目前美股已經被過分高估,華爾街多位大佬接連發出美股崩盤的警告,也許這個秋天,美國股市可能就會迎來反轉。
綜上所述,黃金價格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繼續上漲。目前美元已經穩居1,300關口之上了,下一目標或將看向2016年的高點1,375美元。



【石油人民幣】「中國版」原油期貨終上線 
助增油市定價權該原油期貨將是中國首個向外國投資者、交易所和石油公司開放的商品合約。這種繞過美元的交易可以允許諸如俄羅斯、伊朗這樣的石油出口國通過人民幣交易避開美國制裁。
為了令這款人民幣計價的期貨合約更有吸引力,中國還計劃允許人民幣在上海和香港證券交易所兌換成黃金。

以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上市,被視作內地金融市場開放的重大舉措。除了有助增加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於國際原油市場的定價權,亦憧憬成為人民幣抗衡美元霸權的利器。
美國宏觀經濟研究公司FFTT創始人盧克-格羅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石油行業的規則可能開始發生劇變。”
據悉,為了令這款人民幣計價的期貨合約更有吸引力,中國還計劃允許人民幣在上海和香港證券交易所兌換成黃金。
一些潛在的外國交易商們一直擔心該合約將以人民幣定價。但是接受採訪的一些分析師認為,用黃金支持這款人民幣計價期貨合約產品,這將對那些是石油出口商很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想要避開美元交易的。
黃金服務公司Goldmoney的調研總監阿拉斯達爾-馬克雷歐德表示,“這是一個新機制,它可能吸引那些喜歡避開使用美元同時又沒有準備好在賣石油給中國時接受人民幣的石油生產商們。”
值得註意的是,在原油期貨推出初期,為了方便境外投資者參與交易,上海期貨交易所也會接受美元等外匯資金作為保證金。

目前,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已經確定中國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星展銀行(中國)作為從事境外客戶保證金存管業務的指定存管銀行。「亞洲溢價」被逼承擔更高價

人民幣金本位正式確立
在上海國際能源中心(INE)首日掛盤交易的共計15個合約,掛牌基準價分為三檔,分別為每桶375元、388元、416元。合約最大的亮點是以人民幣計價,並可轉換成黃金。
中證監主席劉士餘今早出席原油期貨上市儀式時表示,中證監將始終信仰科學,遵從法制,放眼全球,支持創新。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把有中國特色的原油期貨市場建設好,功能發揮好。

談及「中國版」原油期貨的功能,市場普遍認為:

一是建立反映中國自身原油供需的基準油價。目前,全球原油市場主要以WTI、布倫特兩種原油期貨作為期貨基準價,二者亦長期成為亞太原油價格走勢的標桿。中國去年躍居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但自中東地區進口原油時,往往因「亞洲溢價」而被逼承擔比歐美國家更高的價格。

國泰君安原油期貨研究總監王笑就指,上海原油期貨的意義和作用之一,就是反映中國原油市場的供需結構變化,從而得到一個更貼合市場的合理價格。

增人民幣儲備需求及對沖風險
二是促進人民幣在全球貿易中的使用。中國仿照「石油美元」建立自己的「石油人民幣」能源貨幣循環糢式,有望打破「美元-原油-美元計價金融資產」的壟斷。如未來俄羅斯、沙特、安哥拉、伊朗等均使用人民幣進行原油結算,將產生龐大的人民幣使用需求,並帶動人民幣對糧食、煤炭、礦石等其他大宗商品的計價結算功能加速發展。

人民銀行主管《中國金融》雜誌今日就稱,中國的原油期貨與「一帶一路」建設相結合,將大大提高人民幣在原油實際貿易中的使用率與認可度,讓人民幣不單作為原油的計價單位,而且通過貿易逐步完成向貿易結算貨幣的轉變。

三是為實體企業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工具,規避價格波動風險。

截止下午3時收盤,最近到期的9月份合約收報每桶429.9元,約合68美元,而全球兩大基準原油期貨WTI、布倫特9月合約分別報約68.72美元和64.37美元。

FGE石油市場分析師就指,中國的人民幣計價原油期貨用作購買杜拜相關實體油種的對沖工具最佳。而人民幣計價合約可以使中國買家以當地貨幣鎖定油價,降低外匯風險。如果取得成功的話,它會把一些重點從美元計價基準轉移,中國煉油廠將得以更密切地對沖他們消耗的油種。

老美玩鳩完

[ 本帖最後由 antiapple 於 2018-8-7 11:03 AM 編輯 ]



[隱藏]
糜蟈又贏了,連奴才日笨都反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