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83
  • 回覆: 10
  • 分享: 2
「抖音」是一款手機 App 讓用戶上載各式短影片,尤其是 15 秒的音樂短影片,兼具社交媒體功能,在中國大陸極為流行。這個 App 裏面誕生了不同拍片潮流,例如在扶手電梯上跳舞,另外涉及大量惡搞與低俗影片。在西班牙有傳媒指此 App 是「21世紀的鴉片」,而印尼政府近日更禁止此 App 在國內使用。


根據外媒消息,西班牙報章刊登一篇文章指「抖音」雖然是一個單純的娛樂工具,但事實上不少內容受到爭議,而用戶每天平均花超過 1 小時在此 App 上,容易沉迷,報章指「抖音就是 21 世紀的鴉片,是人類發展的障礙」。
事實上現時「抖音」App 並無年齡限制,一些年紀小於 12 歲的用戶都上載影片,用家上載的影片包括各式跳舞影片,如嘟嘟舞、樓梯舞、手指舞,還有對咀、其他各式惡搞影片,有人更直播「偷名車的車輛標誌」,中國主流媒體都對此 App 作點名批評。另一方面抖音以大量網絡紅人作招徠,其中一個「抖音女神」在 3 個月就多了 200 萬粉絲。網絡紅人上載影片,目的也只是希望吸引粉絲瀏覽,部份題材大膽。有統計指每位抖音用戶每日花 1 小時在此 App 之上,而抖音亦有自知之明,在用戶每天使用 1.5 小時後都會發出特別通知,建議用戶切勿太過沉迷,在使用 2 小時後更需要輸入密碼才能繼續使用。網絡創作並非壞事,但日前印尼發出了禁令,禁止在該國國內使用「抖音」App。

「抖音」結合音樂、濾鏡,令到創作的門檻大大降低,並且容易與同輩產生共鳴。但其實早前已經有 Vine 等 App 在做同樣的事,只是「抖音」強調「模仿」讓用戶自行進行二次創作。
「抖音」由位元組舞動公司負責營運,該公司旗下有「今日頭條」新聞 App,目前公司估值已達 350 億美元,屬於中國排名第 4 的獨角獸企業。根據資料,在 2018 年首季,「抖音」App 在蘋果商店的下載次數達 4,580 萬次,屬當季全球第一手機程式。
資料來源:商業周刊、聯合新聞網、抖音


又一個毒害青少年的app

新聞來源連結:

外媒指「抖音」App是21世紀鴉片 令人上癮印尼政府禁用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1640276



為什麼不是精神杜冷丁?


又唔知乜水發明 手遊呢..? 仿效又叫山寨..自創又叫 鴉片..反中無底線...


咁樓主不要用手機啦


[隱藏]
毒唔過fb I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印尼非常明智


無聊


你講大話~毒果都用抖音~d國民爆俾大少奶知架!!!


[隱藏]
禁埋facebook啦


外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