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364
  • 回覆: 250
  • 追帖: 2
  • 分享: 6
+8
距亞運會開幕不足一個月,但至今仍沒有本港電視台公布計畫直播賽事,疑因版權費太貴。

耶加達亞運會將於下月中舉行,香港將派出歷來最多的七百人參賽團隊,但市民卻未必可以一睹運動員風采。據悉本港三大電視台,礙於今屆賽事版權費較高,製作費亦估計達到六百萬至一千萬元,至今仍拒出價競投,極可能出現三十年以來,首次沒有本地電視台直播亞運賽事的局面。消息指,近期有體育界人士已向民政事務局官員「預警」,游說當局「出手」,動用資金購買賽事直播權,讓市民分享運動員的努力成果。


距離耶加達亞運會舉行不足一個月,仍沒有本港電視台公布計畫直播賽事。媒體近日分別向近年有直播不同類型體育賽事的三家本地電視台查詢,其中電視廣播對外事務科直接表示,無綫並沒有購買耶加達亞運會之播映權,而有線電視和Now TV均表示,就本屆亞運會之播映事宜,暫未有任何消息公布。
消息指,自九八年曼谷奧運開始,曾連播五屆亞運賽事的有線電視,最初仍然有興趣直播今屆賽事,但當得悉版權費「叫價」後,認為「計唔掂數」,已決定放棄競投;負責為亞奧理事會銷售賽事版權的分銷商,繼而改向近年也曾直播大型綜合運動會的無綫「推銷」,但無綫考慮到即使不用付出版權費,也需要為賽事「包裝」,並派員到現場採訪,評估今屆賽事製作費用會高達六百至一千萬元,難以有利可圖,故同樣已回覆不會直播賽事。
至於近年也有直播英超、NBA等賽事的NowTV,業界指近年一直未曾直播大型綜合式運動會,加上在競投英超時已付出高昂成本,對於直播亞運料不感興趣。據業內人士指,由於市民對亞運重視程度遠低於奧運,本港電視台過去直播賽事,只有於九○年在北京舉行的一屆賽事中取得微利,而隨着轉播成本上漲,令電視台更加卻步。


消息指,隨着亞運逼近,有體育界人士近期已先後通過正式和非正式渠道跟負責體育政策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體育專員楊德強,提到仍未有本地電視台直播賽事的問題,更有人提出賽事的直播權並非一定由電視台購買,游說當局主動「出手」,讓市民可以分享運動員的努力成果,但暫時仍未獲當局積極回覆。
體院副院長蔡玉坤承認,留意到一直未有電視台直播今屆亞運,對此感到擔心,「本港今屆派出歷來最多運動員參賽,當然希望有電視台直播,讓市民可以親眼看到運動員的表現,並從旁打氣。」但他認為,近年經驗所見,大型運動會的直播往往在最後一刻出現轉機,但亦希望當局能夠從旁協助,包括考慮購買賽事直播權,於港台的電視頻道中播放。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政府非常支持香港運動員出戰今屆亞運,並為他們的備戰及參賽提供資助。至於亞運的轉播權,是由主辦機構以商業市場機制出售,有關事宜涉及商業決定,世界各地政府一般不會直接參與或介入。


不過,曾多次主持大型綜合運動會的無綫體育評述員鍾志光認為,若然沒有電視台願意購買,根本並不存在商業行業。他認為,政府若然購買亞運的直播權,可考慮將開幕禮、閉幕禮等受歡迎的賽事,「分判」給電視台轉播,更直言:「若政府今次不出手,我看也幾『忟』。」


曾多次替有線電視主持亞運會的另一資深體育評述員李德能承認,過去一年以來一直向電視台查詢會否再次直播亞運,但直至現在仍未收到需要主持亞運的通知。他指,本港有規模地直播亞運,最早由八六年在漢城(現稱首爾)亞運會開始,慨歎說:「距離不足一個月,仍然沒有聲氣,可能真是要破紀椂,三十幾年以來,第一次無得睇。」


歐鎧淳 游泳
「最好當然有電視台可以直播比賽,對香港運動員而言,將會是很大的鼓勵及支持。過去如奧運時有直播,家人或朋友無論甚麼時間都會觀看,亦可與他們有更多互動。近年可參與亞運的本港運動員人數,每一屆都有突破,亦有很多機會贏得獎牌,如有直播絕對是對本港運動員的支持。」


林嘉緯 足球
「跟上屆一樣,香港足球隊其實有力打入十六強,現在也以此為目標,電視台如作出直播當然是最好,因不少球迷也一直關注香港隊比賽,親朋戚友也是只能透過直播才看到自己比賽。如沒有電視台直播,當然希望政府可以作出協助,但相信要交由相關部門處理,作為球員只能專心比賽。」

陳銘泰 跳遠
「如果最終電視台沒有轉播,會感到可惜,但電視轉播始終是較為商業的決定,不太清楚政府的角色,但相信政府也較難積極參與。但如果市民大眾對亞運或體育界支持度、認識或關注度都比較高的話,雖然可能費用較高,但電視台亦會覺得值得做這件事,希望未來一個月會有轉機。」



亞運都唔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3300591



 
 
不重視體育


送都冇人轉播,
仲要天價,

邊有人睇亞運



亞運吸引力弱又的確係事實,
又冇歐美洋腸吸引女觀眾....



[隱藏]
 
亞運有人睇咩?


體育界人士已向民政事務局官員「預警」,游說當局「出手」,動用資金購買賽事直播權,讓市民分享運動員的努力成果。

慷他人之慨



馬會係時候盡一下社會責任,每年收波纜幾百億投注賺幾十億,應該攞返啲出來回饋社會,買下轉播權再交比幾個免費電視轉播。


引用:
原帖由 小稀 於 2018-7-23 12:59 PM 發表
送都冇人轉播,
仲要天價,

邊有人睇亞運
揾政府補貼電視台播亞運又是用納稅的錢幫電視台賺廣告費!



引用:
原帖由 莫耶斯領隊 於 2018-7-23 12:47 PM 發表
距亞運會開幕不足一個月,但至今仍沒有本港電視台公布計畫直播賽事,疑因版權費太貴。
8565328
耶加達亞運會將於下月中舉行,香港將派出歷來最多的七百人參賽團隊,但市民卻未必可以一睹運動員風采。據悉本港三大電視台,礙於今屆賽事版權費較高,製作費亦估計達到六百萬至一千萬元,至今仍拒出價競投,極可能出現三十年以來,首次沒有本地電視台直播亞運賽事的局面。消息指,近期有體育界人士已向民政事務局官員「預警 ...
近期有體育界人士已向民政事務局官員「預警」,游說當局「出手」,動用資金購買賽事直播權,讓市民分享運動員的努力成果。 <--又要香港人埋單?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肥仔0138 於 2018-7-23 01:13 PM 發表

近期有體育界人士已向民政事務局官員「預警」,游說當局「出手」,動用資金購買賽事直播權,讓市民分享運動員的努力成果。  
香港運動員有咩成果?

"ME TOO" ?



亞運近年已經變得中國一國獨大,不如阿爺比錢買版權,再"轉贈"香港各電視台播,又可做國民教育,又可令想睇的有得睇又唔使納稅人比錢。


辦奧運亞運都係蝕錢多,主辦國充大頭,只有辦世界盃係有錢賺,今屆亞運成本咁高咪焗住調高轉播費填氹……


無人肯做老襯,你地就叫政府做? 轉播中央台啦


邊個會睇亞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小稀 於 2018-7-23 01:14 PM 發表


香港運動員有咩成果?

"ME TOO" ?
叫Mr,  Fok自己贊助啦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