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895
  • 回覆: 10
  • 分享: 2
+3




1982年6月3日(星期四),於長沙灣安安幼稚園發生的大屠殺,是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東頭灣道99號>曾親訪當年在校園內目擊慘劇的游老師,這件事對她,對受害者及其家人,都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創傷!

家住元州街邨(現在的元州邨)第四座某單位的李志衡,當年28歲,因為患上精神分裂症,曾在青山醫院居住了一段時間,「放監」後再回到家中,與家人同一屋簷下。

事發當天,有說他受到街外傳來的消防車響聲觸動,感到有人要來捉他,家人逼他服藥,他拒絕,還突然狂性大發,拿起家中的利刀,將母親梁麗娟(46歲)及妹妹李少芹(18歲)當場斬死。

但當時的他已進入瘋狂境界,殺得性起,沿樓梯直奔樓下,遇到任何「障礙物」便揮刀狂斬,當中一對姊妹花及一對母子,都不幸遭斬傷。

狂人亂跑亂斬,數分鐘後便朝向第四座地下的安安幼稚園闖過去。校園大門並沒有上鎖,他一推門便走進大堂,當時正有六十多名低年級生在大堂唱遊。失了常性的李志衡,向著天真瀾漫、正在唱兒歌的學生揮刀狂劈。當中有四名坐左排的小童不幸中刀,肚破血流嚴重受傷,最終魂歸天國。

慘劇造成6死42傷,而李志衡也被關入精神病院,接受無限期治療

電影「癲佬正傳」的劇本藍圖正是來自這宗重案,身為安安幼稚園畢業生的鄭文輝(甜筒輝),事發時正在附近的長沙灣天主教中學上課中。電影中秦沛斬學生的一幕最叫他難忘。而游老師正是劇中的音樂老師真人。

「我目睹突變,手腳都僵硬了,但我逼自己冷靜下來,先把沒大礙的小朋友通通推進洗手間,叫他們千萬不要出來,老師要出去看看發生甚麼事…..」

游老師後來也幫忙抱一些受傷的學生上救護車,但怕血的她後來也暈倒在醫院,療養了半年才能過正常生活。[/quote]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mobi.yahoo.com/home/安安幼稚園大屠殺-癲佬正傳-劇本藍圖-師生終身困在陰霾-110030784.html



RIP



應該把他槍斃,管他有病


noted


[隱藏]
當時好轟動自此所有幼稚園不可自出自入


rip


Rip


Rip


RIP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香港政府對精神病患者照顧嚴重不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