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0
  • 回覆: 2
今屆中學文憑試誕生9名狀元,全部來自傳統名校,包括就讀喇沙書院的「超級狀元」黃子衡;聖保羅男女中學則坐擁最多狀元,共有3名男生考獲7科5**;拔萃女書院則有2名女狀元;德望學校有1名女狀元;拔萃男書院、皇仁書院各誕生1名男狀元。

聖保羅男女中學狀元黃程灝有意入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士(法學)及法學,他強調社會大眾要捍衞香港法治。黃程灝的父親從商、母親是主婦,他自小是資優學童,完成小二便跳級至小四,因此目前只有16歲,比同屆同學年輕1歲。不過在用功讀書之餘,黃程灝亦喜歡看新聞、留意社會時事,他認為香港法治精神近年受到質疑,乃源於人大釋法、一地兩檢等爭議事件。

黃程灝直言一地兩檢「某程度上係違反《基本法》,因為香港土地,係唔可以由內地官員執法」,認為相關事件令港人對法治失去信心。除了法治,黃程灝亦關注房屋及土地政策,他認為在林鄭月娥班子上任後,政府已設立小組討論土地不足,但問題仍未解決、公屋輪候時間一再延長,談到對未來社會的期望,他最希望政府推出真正有效的房屋土地措施,幫助市民紓困。

一地兩檢法案通過後,《國歌法》或即將本地立法,皇仁狀元袁瑋謙形容《國歌法》立法為「下下下策」,認為政府應從改善民生着手,才能令市民尊重國家。另一位已獲牛津哲學、政治及經濟學系取錄的女拔狀元梁芷喬認為,強行立法將得不償失,「我認為呢份公民素質我哋需要有嘅,但貿然去立法,就會畀大眾認為係一啲強硬嘅手段,又或者中央強行對香港人洗腦教育」。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日前終於離開北京、飛赴德國,多名狀元祝願她獲得自由,展開新生活。女拔梁芷喬認為值得為劉霞高興,但更希望大眾深思中國人權,「維權律師以至佢哋嘅親屬都可能被迫流亡,雖然劉霞去德國值得我哋開心,但背後反映嘅問題值得我哋去關注」。聖保羅男女中學狀元藍正宏亦表明反對中國政府軟禁劉霞,認為每個人都有自由生存的權利。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80712/20447621

慶幸香港的高材生沒有被建制狗成功洗腦, 否則香港前景堪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極須要國歌法。對國家不尊重嘅人無須客氣。
對港獨及分裂國家絕對不能容忍。

[ 本帖最後由 mart1212 於 2018-7-14 02:40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