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爆發前所未有的大規模貿易戰,令在上屆大選中支持特朗普問鼎白宮的美國農民首當其衝。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數據顯示,截至上月二十八日,中國已有三周未新增採購美國大豆,同期累計取消美方61.5萬噸訂單。身在比利時的特朗普周三首度就中美貿易戰開腔,強調自己心繫美國農民,且一定會贏。但他同時承認,短期內無法紓解農民的困境。
內地官媒引述國家糧油信息中心專家透露,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進口關稅,將令每噸美國大豆的進口成本增加700至800元(人民幣‧下同),較巴西大豆高約300元。由於加徵關稅後失去競爭優勢,國內企業大幅減少美國大豆的採購。該專家表示,今年巴西大豆豐收,預計明年南美大豆種植面積將大幅增加,中亞「一帶一路」國家也可能增加大豆種植面積。
中國轉向南美入貨
專家指,中國亦可以通過增加國內大豆產量,拓闊大豆、粕類進口來源等措施保障供給,同時加強飼料配方的研究,減少對豆粕供應的依賴,降低進口需求,彌補美國大豆退出市場後的缺口。專家稱,過去二十年全球大豆貿易增幅的85%來自中國,未來中國需求依然是推進全球大豆貿易增加的主要來源,但美國豆農將無緣分享中國紅利。
報道又引述中儲糧集團公司負責人表示,自今年四月以來,該公司未再採購美國大豆,轉而全部採購以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為主的南美大豆。據稱,目前以南美為主的大豆已經佔到中國大豆進口量的60%以上,且增長穩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712/00176_006.html



被引用(18)
果幾個國家應該好多謝川普,佢哋又有一單生意做


支持中國打美國狗


繼續全力反擊!


即係本來老美大豆平過南美500?


一開波林住中國會好容易就範, 以為就算反抗, 就加碼大石“窄”死蟹逼中國就會達成目的. 講到底特朗普衰自大又好功, 打仗系需要準備, 唔系手中有幾張好牌就以為贏硬. 宜家癲佬已經被內外夾攻收唔到科…


特朗普 有充足嘅時間去執豆 囉 !


Make America 仆 again!


keep it up, Trump


擊走一個長期顧客,就好難再爭取佢翻轉頭。美國農民以後都冇好日子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花旗要聽民進黨官員的話:要聰明種大豆!

再唔係,學賴清德話齋:食水煮大豆囉。



高招。


真係豆都無粒食。其他國家有正嘢開餐用。


正所謂,昆完人,做左皇帝,少許犧生是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