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文憑試(DSE)狀元,對社會時事都有看法。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有3名男生考獲至少7科5**,成為狀元。其中藍正宏同學表示,看到中國政府釋放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覺得開心。他說,不認同中國政府軟禁劉霞做法,又認為每人都有生存權利。他希望入讀香港大學法律系,將來為遭遇不平等對待的人發聲。


同樣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狀元黃程灝說,香港法治一些爭議例如「一地兩檢」的安排以及早期的人大釋法,令港人對法治失去信心,他認為應該捍衛香港法治。他又說,「一地兩檢」安排某程度上違反了《基本法》,因香港一部分領土會被大陸官員來港執法,他認為除了《基本法》列明附件三的法律外,其他內地法律是不可以在香港實施。
拔萃女書院今年有兩名狀元。梁芷喬同學說,已收到英國牛津大學的有條件取錄,林悅兒則表示有意報讀醫科。被問及政府正進行的土地諮詢,兩人均傾向支持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發展。林同學指「政府應聽更多持份者的意見」,如環保人士。

對於《國歌法》,女拔梁芷喬指立法原意為培養公民質素、尊重國家,但如手法強硬可能令社會覺得有洗腦之嫌。兩位女拔狀元均對普教中有保留,雖然普通話教學有助改善中文作文,但亦有可能影響本地文化承傳,梁芷喬則自言母語為「廣東話」。

皇仁書院有一名狀元,另有3名同學考獲5優成績。皇仁狀元袁瑋謙考獲7科5**,包括4科核心科目以及生物、化學、物理科,而數學延伸部分(M1)同樣獲得5**。對於《國歌法》,袁認為唱國歌是基於對國家尊重,應由心而發,若要立法的話,「層次不是很高」,又形容那是「下下下策」。袁說,若當局真希望市民尊重國家,應從民生着手,讓市民由心支持國家和尊重國歌。

袁瑋謙希望修讀醫科,成為外科手術醫生,但並未決定入讀哪間大學。他指自己曾經因打籃球而意外脫臼,需要接受治療,經此認為醫生「可以助人脫離苦難」。喜歡科學的袁同學說,成為醫生既可應用科學知識,也可以助人,「學校、社會給了我很多資源」。

德望學校李焯瑩亦獲得7科5**的佳績,包括選修科生物、化學、物理,數學延伸科取得4,收到成績後她感觸落淚。希望升讀香港大學的管理學學士及法學士課程的她說,看見社會上有不少不公情況,希望協助有需要的人申請法律援助。對於近期政府檢討高中學制,包括檢討通識科,李焯瑩認為通識科不應該取消,因為通識科可以讓學生接觸時事及發展批判思考。她說,如果該科改為只評是否及格,便會埋沒同學努力,難評估同學花在科目上的心血。

喇沙超級狀元黃子衡則說,特首林鄭月娥有熱誠推出「為港人的政策」,如房屋方面的政策,他又指需要時間觀察才可衡量成效。黃子衡又較支持填海方案,認為對環境影響最少、潛質最大。至於《國歌法》立法,黃認為對國歌表示尊重很合理,且法例只限制公共場所,若沒有干涉私人活動屬於可接受。

==================================================================================================

有見識,敢言,不愧為名校尖子!不過咁樣講一講,睇怕唔使諗將來做政府工,或者選立法會議員,過唔到愛國審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80711/s00001/1531283306312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18-7-11 01:42 PM 編輯 ]



被引用(18)
聖保羅狀元叻過大法官?


其實只要有讀過下書, 有常識的都會得出相同的答案...

係得呢度啲DISCUSS 義士鍾意強詞奪理架啫



狀元想有好出路,例如入港大讀法律,一定要先交心,政治正確陳文敏果d會識做!就好似洗左禮先一樣!


藍正宏同學還是太年輕了,政治嘅嘢識條鐵!!
黃程灝同學,法律條文嘅嘢識條毛!!
梁芷喬同學,所謂環保人士你識乜!
袁瑋謙同學「層次不是很高」「可以助人脫離苦難」睇一次病千幾蚊



超級狀元放最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朝得志語無倫次的高分低能婊婊者


垃圾記者問的問題有引導性。

點解唔問吓狀元,有部分香港記者經常作文,但文筆又低劣,是否應該規定DSE 中英文其中一科作文5或以上成績先可以做記者?
睇吓狀元點答



恭喜各位7x5**狀元 ,也希望各位考得不理想的童鞋有合適的安排!
讀大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樂觀面對結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基本上同意個女仔所言。但有一點不同意,就係胡語教中文係對中文程度冇提高的。


多能餘,,而家教協同記協攪到9成黃能思維,d學生識能自己思考咩,,
個個比d政棍學棍洗曬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