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66
  • 回覆: 7
宜家家居近年成為市民的假日好去處,但就有貪玩青年懷疑在凌晨潛入宜家家居留宿。近日網上流傳數段短片,片中有青年聲稱潛入宜家家居銅鑼灣分店,宜家家居發言人表示,香港IKEA確認相關事件,現正作內部調查,警方回覆查詢指,昨日接獲一宗經電子報案中心的報案,指於社交媒體發現圖片,懷疑有人於凌晨時分闖進灣仔告士打道一間店舖,警方會作出跟進。

4名懷疑潛入宜家的青年,被指於凌晨時段闖進宜家家居銅鑼灣分店,並在店內拍攝多張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站。青年均被指就讀九龍區一間名校,有網民表示,其中兩名青年各於Instagram上載照片時段不同,一張為7月2日上載 一張為7月5日。宜家家居發言人表示,確認相關事件,現正作內部調查,並將加強店內保安,以保障顧客及店舖安全。

兩年多前歐洲曾掀起一股在IKEA店內「過夜」的小熱潮。最早一宗是2015年8月,2名比利時青年上載一條名為「TWO IDIOTS AT NIGHT IN IKEA」片段,拍下他們躲在店內衣櫃一段長時間,直至店舖打烊後出來「活動」,包括在廚房搗亂、拿取貨品拍攝等。影片短時間內已獲得210萬的點閱人次,更引來大批年輕人模仿事件並拍成影片。

執業律師黃國桐表示,若涉事者有心、刻意地避開店舖職員、保安的耳目,並有意圖或罔顧店內財產被摧毀或損壞,「咁就唔止(民事的)擅闖私人地方,絕對告得刑事」;以《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60條「摧毀或損壞財產」為例,最高刑罰可判監10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709/58419507



宜家,很有的感覺!


宜家宜居


有冇扑野?


[隱藏]
9 成又係黃絲




引用:
原帖由 ray_mond 於 2018-7-9 10:09 PM 發表
9 成又係黃絲

唔知呢條柒頭依家有冇邊位老闆夠膽請佢做野



政府難辭其咎


名校生喎,未來社會主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