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9
  • 回覆: 1
香港中通社7月7日電 伊朗核問題外長會日前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後,各方發表了聯合聲明,重申繼續維護並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核協議)。
據報道,當地時間7月6日,伊朗核問題外長會在維也納召開。此次會議旨在討論繼續全面執行伊核協議並審議由於美國退出協議、宣佈重啟對伊制裁而導致的未決問題。會後各方發佈的聯合聲明肯定了過去一段時間各方執行伊核協議取得的進展,並重申各方要共同維護執行伊核協議不動搖。
聯合聲明確認,就提供伊朗相關補償作出承諾,主要包括與伊朗進行更廣泛的經濟合作以確保伊朗的金融通道暢通、確保伊朗原油及相關產品的出口、有效支持與伊朗開展貿易的實體、鼓勵對伊朗繼續投資等。
中、俄、英、法、德與伊朗外長出席了此次外長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會上強調,伊核問題經所有參與國家簽署,得到聯合國安理會核准,是多邊主義的重要成果;當前形勢下,各方應保持團結合作,繼續執行好這一協議,反對任何非法的單邊制裁,堅定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
近期,歐盟向伊朗提供了補償因美國退出協議而蒙受損失的建議,但伊朗對此並不滿意。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只有伊朗的利益得到保障,伊朗才會繼續留在伊核協議中。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英、法、俄、中、德)達成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佈,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啓因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完)


【編輯:黎金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8/0707/689403.shtml



即係當老美冇到,重重刮了侵侵一巴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