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9
  • 回覆: 3
最近一項研究顯示,中國可能有近2000萬人飲用含重金屬砷的地下水。有中美研究人員組成的科研團隊採用納米微陶材料來去除水中的砷,不僅成本低廉、高效、易於操作,而且杜絕了二次污染。



在7月3日於北京舉行的「第七屆環境砷國際學術大會」上,中國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孫貴範表示,「全世界約有兩億人的飲用水砷含量超標,東南亞地區、拉丁美洲國家的砷污染很嚴重;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我國可能有近2000萬人飲用有健康風險的含砷地下水;此外,英美等發達國家也都曾發生過飲用水污染導致的砷中毒事件」。

.......據報道,這種新材料製成的産品還可在不使用電源、化學品的情況下過濾掉砷等重金屬,具有操作簡單,應用範圍廣和生産成本低廉等優點。目前團隊已經研發出3種産品,分別爲納米陶瓷顆粒、陶瓷濾紙和陶瓷粉末,新産品不但可用於家庭和社區的砷污染飲用水處理,還能有效進行工業廢水處理。



GOOD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206926/中國2000萬人飲用含砷地下水-中美科研團隊研發納米微陶材料除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洗乜中美科研喎
當中流架



好人好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