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8
  • 回覆: 1



假將至,不少人會考慮一家大小旅遊。泰國是港人熱門東南亞國家之一,但英國有保險公司調查發現,泰國佔保險索償總額23%,名列保險公司承保範圍中,全球最風險旅遊國家之首。

英國恩茲利保險公司(Endsleigh)根據2017年旅遊保險索償數字,整理出「全球最危險旅遊地排行榜」前10名,排行第一位是泰國,佔保險索償總額23%。恩茲利的研究指,去年所有旅行報銷中近71%用於海外緊急醫療費用,平均索償花費1319英鎊(約1.37萬港元)。
恩茲利解釋,泰國是度假人士和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將其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觀光地點並不稀奇。當地「危險」之因,在於除了首都曼谷外,很多地方都沒有公共交通,遊客只能選擇租用電車,增加遊客在泰國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此外,泰國也經常發生盜竊和搶劫案,也曾發生炸彈襲擊。
世界經濟論壇(WEF)去年12月,也列泰國入全球旅遊最危險20個國家之一。至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曾發表報告,指泰國是東南亞國家中,路面交通危險指數第一的國家,每10萬人中就有38.1個人因路面交通事故死亡。
然而旅遊風險評斷有多種標準,保險公司以旅遊保險理賠數字來評定旅遊風險只是眾多標準之一,並不代表各種旅遊評價的總和評分。例如有些國家,高危得沒有保險公司承保,這類例子就無法列入與保險相關評分與統計數字中。

保險索償10大國家
第1位:泰國
第2位:智利
第3位:美國
第4位:西班牙
第5位:德國
第6位:尼泊爾
第7位:秘魯
第8位:法國
第9位:巴哈馬
第10位:巴西
(英國太陽報)

我覺得其他地方好似危險D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80625/s00005/152991710706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