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8
中美雙方正式開啟商品貿易戰代
                             😨

有關新聞報導內容:

2018年6月15日,美國政府依據301調查單方認定結果,宣佈將對原產於中國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進口關稅,其中對約34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將於7月6日實施,對其餘約160億美元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將進一步徵求公眾意見。

美方不顧中方的堅決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採取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的行為,嚴重侵犯中方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享有的合法權益,威脅中國經濟利益和安全。

對於美國違反國際義務對中國造成的緊急情況,為捍衞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商品對等採取加徵關稅措施,稅率為25%,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340億美元(見附件1)。上述措施將從2018年7月6日起生效。

同時,中方擬對自美進口的化工品、醫療設備、能源產品等商品加徵25%的進口關稅,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160億美元(見附件2),最終措施及生效時間將另行公告。

附件: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清單一.pdf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清單二.pdf
商務部 2018年6月16日

資料來源:

http://finance.sina.cn/2018-06-16/detail-ihcyszsa0602761.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

大家有目共睹,老美做生意,為商之道,不近人情!令全世界的人都要看他的臉,覇權至上!🙄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