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19
  • 回覆: 3
  • 分享: 1
https://www.hk01.com/熱爆話題/107025/菲律賓禁煙-杜特爾特簽行政命令公共場所禁煙-違者或囚4個月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簽署新的行政命令,禁止在菲律賓的公共場所內吸煙,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1萬披索(港幣1570元),嚴重者更會被監禁4個月。曾被形容為「菲版特朗普」的杜特爾特競選總統時承諾,會解決國內的吸煙問題。

杜特爾特日前簽署新的行政命令,並在本月23日正式禁止任何人在公眾地方吸煙,包括室內及戶外地方,例如政府辦公大樓、學校、醫院、餐廳、旅館、車站、娛樂場所、公共及私人車輛等,違者可被判罰款500至1萬披索(約港幣79元至1570元),嚴重者更及可被判監,新令相信將是東南亞區內最嚴厲的吸煙禁令之一。

杜特爾特本身亦是一名煙民,不過自從他被診斷出患有血栓閉塞性血管炎(Buerger’s disease)後,他於是戒煙。杜特爾特在競選總統時曾承諾,會嚴厲整頓犯罪分子、貪腐及販毒問題等,亦表示會整治吸煙及非法賭博等問題。

根據禁煙令,政府將會設立不超過10平方米的吸煙區,吸煙區需要遠離建築物的出入口至少10米,並需要處於開放的空間及通風良好,張貼吸煙有害健康的標語。另外亦會設立由警察領導的特別小組,以執行禁令。

杜特爾特的禁煙令亦將覆蓋香煙廣告、相關推廣及贊助,違反相關規定者最高可被判罰款40萬披索(約港幣6.3萬元)及監禁3年,甚至有機會被吊銷商業牌照。

根據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菲律賓全國大概有1700萬煙民,當中全國一半男士都吸煙,另外近一成女士都有吸煙習慣,為菲律賓每年帶來近312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英國衛報、中央社)



夠疆! 比個like佢, 唔知香港特首幾時可有這權利呢


引用:
原帖由 boss2000 於 2018-6-19 05:34 發表
夠疆! 比個like佢, 唔知香港特首幾時可有這權利呢
比個like佢



畀個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