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11
  • 回覆: 11
  • 分享: 1
+6
本月中旬敘利亞遭美英法三國105枚導彈轟炸。事後,俄方指出“共有71枚導彈被攔截”,而美國則吹噓自己“彈無虛發”。

雙方爭執不下,直到25日,莫斯科公布了攔截下的導彈殘骸,表示最終被敘利亞軍方摧毀導彈數為46枚,不是71枚。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還稱已“繳獲”一枚未爆炸的戰斧巡航導彈,並將其用來改進俄方的武器系統。對此,美國人表示“很荒謬”。




CNBC報道截圖

據美國CNBC新聞網消息,25日,俄羅斯總參謀部發言人魯茨科伊(Sergey Rudskoy)表示,俄羅斯國防部目前已經獲得一枚戰斧巡航導彈,以及一枚“高精度空射導彈”。這兩枚“並沒有爆炸”的導彈,都是來自美英法在14日對敘利亞的發射的105枚導彈之中。

塔斯社在19日指出,在美國空襲過後,敘利亞軍隊發現了兩枚沒有爆炸的巡航導彈。據敘利亞國防部透露,這兩枚美國導彈狀況良好,現在還不知道兩枚導彈沒有爆炸的具體原因。




魯茨科伊 圖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一些(美英法發射的)導彈偏離了預計打擊地點。很明顯這些導彈遇到了技術故障,”魯茨科伊說道,“這大大提高了人員傷亡的風險。”

17日,敘利亞軍方表示已經把這兩枚未爆炸的導彈移交給俄羅斯駐敘利亞部隊。後者派飛機緊急運輸,導彈連夜抵達莫斯科。按照俄羅斯塔斯社的說法,這兩枚導彈早在18日就抵達了俄羅斯國內。

“目前我們已經安排了專門人員對這兩枚導彈進行研究,研究結果將用於提高俄羅斯的武器系統,”魯茨科伊補充道。另據路透社25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當天表示,已計劃向敘利亞輸送一套“新的防空系統”。分析人士稱俄羅斯“繳獲”戰斧導彈後,有可能會和敘利亞“分享”研究成果。

當地時間4月13日,美英法三國對敘利亞展開“精準打擊”。五角大樓在事件過去後的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次打擊“彈無虛發”,“沒有任何一顆導彈被攔截”。

俄方對此存疑。俄羅斯國防部在第一時間指出“共有71枚導彈被敘利亞軍方攔截”,並在24小時內給出了部分敘方攔截導彈的具體位置。

然而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道,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魯茨科伊展示了部門被攔截的導彈殘骸照片,改口稱最終被敘利亞軍方摧毀的導彈數為46枚,並不是此前所述的71枚。




圖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視頻截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另一位俄羅斯軍方發言人援引情報部門的數據,稱負責保衛大馬士革及周邊空軍機場的“鎧甲”、“黃蜂”、“箭-10”、“山毛櫸”、“平方”和S-125“涅瓦河”防空系統攔截了46枚美國及其盟友的導彈,並在身後的衛星圖上顯示5大攔截區域。




圖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荒唐”。五角大樓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在接受CNBC記者提問時說道,“這又是一起俄羅斯散布不實信息的例子。他們就是想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俄羅斯和阿薩德政權是一夥的。”
“我們讀了塔斯社的文章,有關美軍‘打擊不夠精準’的報道太荒謬了。尤其是戰斧導彈(偏離打擊點)的部分,我們沒看到半點證據,只有俄羅斯媒體一己之言,完全是錯誤的,”帕宏補充道,“俄羅斯人藉此又在扔‘煙霧彈’,生怕民眾把注意力回到真正的問題上——俄羅斯扶持阿薩達政府,任其濫殺無辜。”
自1983年推出服役以來,戰斧巡航導彈一直是美軍的一件“趁手兵器”。觀察者網專欄作者席亞洲此前指出,美軍對戰斧導彈的“濫用”,已經形成一種“依賴症”,而目前還沒有“戰斧”的完美替代品。此外,戰斧導彈在海外服役的例子也極少,除了英國皇家海軍外,一些國家雖有購買的意願,但也被美國以各種理由拒絕。



戰斧導彈 圖自CNBC



30年前的武器談不上先進


引用:
原帖由 神殿老子 於 2018-4-25 11:10 PM 發表
30年前的武器談不上先進
用既GPS解碼才是重點.



引用:
原帖由 pj2015hk 於 2018-4-25 11:13 PM 發表

用既GPS解碼才是重點.
俄羅斯是數學大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遲些俄羅斯用電磁波干擾GPS接收芯片就可以


送咗份安慰獎比俄羅斯!


本來就是為了消耗掉一部分快過期的戰斧巡航導彈,才打敘利亞,導彈出問題完全不意外


引用:
原帖由 lvmin63312823 於 2018-4-27 10:08 AM 發表
本來就是為了消耗掉一部分快過期的戰斧巡航導彈,才打敘利亞,導彈出問題完全不意外
問題係美國大大聲話全中,吹得太大,話人造假,而家比人笑。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lonzz 於 2018-4-25 11:26 PM 發表
中國夠攞到好多美國芯片啦,代表就可以做出來?唔該用下腦啦!
複制難,但揾到佢嘅死穴加以利用就易。
用下腦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正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