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辟易 於 2019-3-21 01:30 PM 發表

以前三星一彈,近期港珠澳大橋都是典型例子.全部是在外國拒絕提供協助甚至限制中由零開始自主研發.
中國人擅內鬥.但到一些危難關頭又總有一幫英雄甘心捨棄名利生命去為國家付出.
當時那一批英雄好多死後才被人知.以他們才能當時如果留在美國榮華富貴享不盡.卻要冒生命危險回國隱姓埋名大西北用盡一生去為國奉獻.
這種人活在另一個層次上.完全是接近宗教精神上的圓滿.我記得其中唯一一位女科學家.吃了幾十年 ...
科學家大多數理想是研究成果可以利民。
好多時,最新科技都比人問有乜用,大多數都令科學家尷尬的。
當中國掌握最新技術時,果種普及化令好多人錯誤以為是最好的。
大疆無人機。人們認識的都是航拍。但有說它制做日的係用黎耕田播種噴殺蟲水以減低用飛機的成本,再配合衛星導航更能24小時全天候工作。更減少殺蟲劑使用量。

高鐵。除了中國,真係無乜國家有發展機會。有咁既科技無支持性既需求,科技只能在實驗室自HI吧。



被引用(1)
其實好多發明當事人都沒估計到後期應用廣泛性,甚至一些後世廣泛普及應用的發明在當時只是另一些發明出來的副產品.
也可能這個原因.科學家對未知的探索求知慾就如打機上癮一樣.一直無限地想通關探索新地圖開發新技能.
未必個個都想用於造福人類.但人類依此在科技上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