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4
  • 回覆: 4
+11



元朗南生圍繼上月2度遭縱火後,今再被惡意破壞,接載遊人出入的橫水渡碼頭被燒毀。今晨6時許,姓譚(64歲)男負責人返回碼頭開工時,赫見其中一個以木板搭建的橫水渡副碼頭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慌忙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約10分鐘後將火救熄,惟碼頭斜台已燒焦熏黑,繫於旁邊的一艘舢舨亦付諸一炬。消防經初步調查後,認為現場無自然起火原因,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將案件轉交警方跟進。警方將案件暫列縱火,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

南生圍由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內有紅樹林、濕地、草原及池塘,不同種類的雀鳥均選擇在此棲身,遊人由元朗市區入南生圍,最快方法是橫渡山貝河,故河岸兩旁設有橫水渡碼頭,由船伕撐舢舨載市民過河,是現今碩果僅存、本港唯一以人力推動的橫水渡,被視為特色景點,深受居民及遊人歡迎。該橫水渡營運時間由早上6時至晚上11時。

據負責人譚先生表示,損毀碼頭為後備的副碼頭,幸好主碼頭並無被波及,他亦有另一艘舢舨可供載客,故橫水渡服務仍能維持,惟因少了一艘舢舨,乘客輪候時間或會延長。譚又稱,在該處工作的船伕均沒有抽煙習慣,船伕會確定舢舨上的蚊香熄滅才離開,相信並非今次火警成因。

對於南生圍懷疑接連遭人縱火,譚不敢揣測兇徒背後目的,表示:「話佢有又唔係,無又唔係,呢啲都係交畀警方處理。」被問及有否發現疑人「踩線」,譚坦言:「好難講㗎,呢度地方咁大,發生乜嘢事都無人知㗎!」

元朗區議員鄺俊宇到場視察後,他表示今次火警好大可能係人為,背後目的他不會推測,但認為警方要盡快緝兇,政府亦要加強南生圍的保育,不要讓自然的環境任由人為破壞,應該將南生圍留給下一代好好珍惜。

今次已是南生圍一個月內第3宗縱火案,上月12日下午,南生圍行車路旁的草地首先起火,消防通宵撲救16小時,終在翌晨8時將火救熄,至少兩幅分別約10米乘5米,及一幅約20米乘5米的草地被燒成焦土。但同日下午2時許,南生圍近甩洲的草地再次失火,火場面積達200乘30米,消防花3小時救熄。消防發現火勢蔓延速度異常,且有多個火頭,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兩案合併列縱火案處理,至今未有人被捕。


橫水渡碼頭連船隻燒毀,負責人指損失慘重。(曾志恒攝)
消防在南生圍火警現場調查。(楊日權攝)
探員在現場蒐證。(曾志恒攝)
鄺俊宇到場視察。(曾志恒攝)
副碼頭燒毀,一船隻沉沒,消防在現場調查。(楊日權攝)
探員檢走證物。(曾志恒攝)
船家接載消防員在現場調查。(楊日權攝)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調查。(曾志恒攝)
負責人(藍色風褸)在現場助查。(曾志恒攝)
探員到場調查。(曾志恒攝)
消防在渡頭調查。(楊日權攝)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402/bkn-20180402072547826-0402_00822_001.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明顯放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快d破案la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