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570
  • 回覆: 313
  • 追帖: 10
  • 分享: 48
+14
叻仔




過去香港曾有過大大小小的礦場,但均已廢棄荒置,到了今時今日,一個個「礦場」卻再度興起?說的是以電腦作為「挖礦機」的虛擬貨幣產業。近年虛擬貨幣風氣愈見熾熱,不少人都加入了「現代礦工」行列,專門託管「挖礦機」的「礦場」亦相繼出現。到底礦場是如何經營?在家中挖礦又是否可行?東網記者在現代「礦工」帶路下,帶大家窺探礦場內部運作! 


甫走入位於九龍灣一幢工廠大廈的礦場,便聽到嘈雜的抽風聲,亦感受到一股暖氣,溫度正往上升。只見場內分成多個房間,每間放有數十部電腦主機,整齊排列在架上,每部有6至10張顯示卡。房內設有多把強力風扇,亦有對流門窗幫助散熱。「我哋公司暫時有12個礦場,最大嘅4600平方呎,最細嘅900幾平方呎。最緊要係通風同埋唔係民居,要工業區先做到呢樣嘢。」香港專業挖礦協會董事Jacky Cheung表示,雖然挖礦用電腦會自動運行,不過礦場內仍需有人24小時監管,一旦出現異常,可以立即處理。 


「比特幣」近年在內地大行其道,要數年度關鍵字,它必定佔一席位。Jacky表示,市場上虛擬貨幣種類多不勝數,真正受歡迎只有10多隻,「嚟嚟去去大概有十零種係比較人所共知嘅,譬如Bitcoin(比特幣)、Ether(以太幣),Litecoin(萊特幣)或者係Monero(門羅幣)。」他又指,隨着虛擬貨幣愈來愈受關注,可以進行的交易亦會增加,「陸陸續續會應用多咗,例如金融、物流行業,都會有加密貨幣參與。」 


一眾上班族沒法全職挖礦,但既然挖礦只需電腦主機和數張顯示卡,就會自動運作,在家中放置設備挖礦又是否可行?原來在香港,這想法並不可行,「第一,用電量好高,一般家居容納唔到咁多電畀用戶。跟住就係噪音問題,幾張顯示卡一齊用,有幾把風扇一齊行緊,加上熱量好勁,一部6張卡嘅電腦係等如一部冷氣機散發嘅熱量,基本上普通家居係忍受不到,一定會畀人投訴,所以才有我哋呢個行業出現。」 


其實挖礦過程主要取決於機會率,例如以太幣系統,平均每15秒就可以解密一個區塊,在成功解密一個區塊後,礦工可獲得5個以太幣作為獎勵,而礦機就是自動計算解密的工具。不過,部分虛擬貨幣系統會因應參與人數調整挖幣的難度,令解密時間延長,藉此調節市場供求。 




畢竟有點虛無縹緲,加上虛擬貨幣又大起大跌,甚至有機會一夜間化為烏有,Jacky又會否擔心?「其實我哋覺得個前景愈來愈大,唔會話突然之間冇咗。可能某啲唔係咁流行嘅貨幣真係唔夠實力嘅,真係會被淘汰,但係強嘅貨幣就只會再強啲。」他們又指,未來目標是要降低「挖礦」所需的門檻,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參與挖礦,達至「挖礦共享」。 

搜查線:挖礦唔止比特幣 直擊「礦場」點搵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on.cc/hk/bkn/cnt/news/ ... 0402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panghk 於 2018-4-2 12:05 PM 編輯 ]



香港專業挖礦協會董事Jacky Cheung


佢唔氹你班友落水,邊個接啲蟹貨


有沒有礦用自卸車?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送佢入青山啦


挖你個頭


等人接火捧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30003463-260410

比特幣又陷慘崩噩夢!這次「兇手」更大咖

比特幣價格沒有最慘只有更慘!大陸人民銀行昨(29日)表示,將出手整頓清理各類虛擬貨幣,使加密貨幣監管壓力日益龐大,引爆投資人賣壓瘋狂湧現,比特幣暴跌逾6%、摔破7500美元,今日空頭氣燄依舊高張,盤中再摜破7000美元關卡,最低來到6600美元,創下2017年11月中旬以來新低。


人行副行長范一飛指出,今年是深化貨幣金銀轉型工作的關鍵之年,將開展對各類虛擬貨幣的整頓清理,努力構建「五位一體」的反假貨幣工作機制,加強人民幣相關收藏品市場管理,切實維護人民幣流通秩序。此外,人行將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穩步推進央行數位貨幣研發。


除了人行將對各類「虛擬貨幣」加強監管外,日前包括臉書、Google和推特等科技巨頭也封殺加密貨幣廣告與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接踵而至的負面消息都造成比特幣賣壓出籠,跌勢煞不住。


追蹤比特幣報價平台CoinDesk,台北時間今(30)日中午12點半左右,比特幣價格一度驚見6617美元新低點,隨後展開跌深反彈,截至下午4點30分,挫跌1.47%,暫報7,190美元。從21日高點9080美元至今,不到10天時間累計重挫逾27%,若與去年12月18日觸及19800美元天價相比,跌幅更超過66%。


CNBC 29日報導,比特幣價格走勢逼近「死亡交叉」的威脅,亦即50日移動平均線正準備向下貫穿200日移動平均線,當均線出現「死亡交叉」,價格長期走「空頭」的機率大增。由於比特幣沒有太長的歷史來做驗證,分析師提醒,從目前持續探底的走勢來看,投資人應提高警覺,避免血本無歸。



[隱藏]
分明向笨蛋宣傳,存心想笨蛋接火棒。


專業挖礦,仲以為挖鼻屎


接火棒  


引用:
原帖由 fanla22fanla 於 2018-4-2 12:12 PM 發表
佢唔氹你班友落水,邊個接啲蟹貨
唔貪心,又點會落踏



引用:
原帖由 panghk 於 2018-4-2 12:06 PM 發表
香港專業挖礦協會董事Jacky Cheung



[隱藏]
切部主機平平地都要幾皮每月電費又拿利~回報係有但又要經常睇住咪𠃊攪我不過點都有人玩ge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